最近河內市又有了新氣象,真是讓人振奮的好消息!

居然…居然…河內市終於有了一座豐富且超高品質的 shopping mall。

當我一看到這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你一定無法想像我內心的激動。

我…不用再痴痴地眼巴巴地羨慕同是越南卻先進百倍的胡志明了呀~~

我一直都覺得被派駐在胡志明的台灣同胞非常幸福,真的!

之前在胡志明後來被派來河內的台灣友人就說了:

「河內沒有胡志明先進方便,物資又少,但物價卻又什麼都比胡志明貴!」
就連同樣的商品,同樣的餐廳,河內的訂價也硬生生地比胡志明高!

但河內人的消費能力很可怕的呀有錢河內人趴趴走的呀!(買房子是付現金耶)

灑起錢來,連我這個土生土長台北人都自嘆不如的呀!

拜託各國大企業小企業,只要是能促進繁榮的企業,請來河內設點開店!!


商場名:Royal City Vincom Mega Mall

址址:72A, Nguyen trai St., Thanh Xuan Dist., Hanoi.


它就在上個月…七月二十六日,正式開幕。

這個商場非常大,其面積和信義商圈的百貨有得拼。

我和友人快步瞎逛了一整個下午還逛不完……認真逛起來可能一天也不夠。

來這個商場後發現,胡志明的樂天商場和Vincom百貨真的小菜一碟。


逛完回家後,一想到要放這篇的照片,我頭皮就發麻…

最後我決定照片既然是隨手拍的,那就一本初衷地隨便放吧。

我連挑照片的基本功課都放棄,拍幾張放幾張,反正連一半都拍不到。

還是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前往這座新商場實際體驗其魅力吧!

啊~這天天氣真晴朗,有清澈的藍天與輕柔的白雲,

像這樣純淨天空,在河內很難得。

河內的天空,時常籠罩在一層灰濛中,即使晴朗,也少見潔淨的天空藍。

或許是早晨的一場驟雨,洗淨了老是覆蓋在河內上空的那抹灰霧。


據說這裡也將會是住宅區,但我們仔細觀察了一下,大樓某些部分仍在施工。

其實從我家陽台可以看到這區住宅團地,晚上只有十來戶的燈是亮著的。

今後應該會陸陸續續被填滿吧。

順帶一提,照片中看到的這一大片佔地下,全都是被打通了的商場區域。


B1的商場配置圖 & 
B2商場配置圖。

光是一層樓就有超有二百家以上的店舖。


室內造景。

友人說這看起來很像是有經風水指點過的。


商場大到可以租室內車逛商場。(附司機一位)

我們真的看到有車子就停在商店前,然後車上的人下車購物後再上車。


Ocean Mart 超市,我沒時間好好逛……不過商品應該沒有大BIG C多。

【2015.1 ... 河內Ocean Mart已全面改名為Vinmart了】


但有一點不變,超過規定大小的包包不得攜入,必須寄放在寄物處。


哦~~這可是個有趣的地方囉,猜猜是什麼?


有價目表。

大人:

非假日一人 ..... VND170,000 ≒ NTD243

假日一人 ..... VND220,000 ≒ NTD315

小孩:

非假日一人 ..... VND100,000 ≒ NTD143

假日一人 ..... VND150,000 ≒ NTD215


鏘鏘鏘~~~溜冰場!!

天呀~~這應該是河內史上創舉吧!!


我最關注的……電影院!
太好了,以後我們可以來這裡看電影了!

這座商場離我家坐車大概不用十分鐘呀~~


前天才和我家老爺去樂天影城看了金剛狼,還不錯看。

哦~第二排最左邊是彭于晏帥哥的電影耶~~可以找機會去看看!


電影好朋友--汽水和爆米花呀~~


運動用品。


流行服飾 & 
家居用品。



哇~~我好想要這樣的廚房呀~~~

老爺,你要是給我這樣的廚房,我願意每天做滿漢全席唷~~~


電器商品。


隨手亂拍的有趣模型店。



絨毛娃娃店。


小孩子的遊戲天堂---水世界。

聽朋友說裡面面積非常大,應該是河內最大的兒童遊戲區了。


入場前一樣要買門票。


水世界設施分佈圖。
 


水世界入場價目表。

大人:

非假日一人17萬越盾/約台幣243元;假日一人22萬越盾/約台幣315元。

小孩:

非假日一人10萬越盾/約台幣143元;假日一人15萬越盾/約台幣215元。



還有另一個兒童遊戲設施,設計地像電車外型。

我和同行友人在外頭觀察許久感覺很像是京華城BabyBoss那類的遊樂場



也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商店。



趣味T-shirt店。

現在才注意到店頭那件連帽長T看起來不錯耶~~


運動的人最愛之…adidas。

老實說,即使made in Vietnam也不見得便宜,

台北的outlet那才真的便宜到讓人尖叫。  


這裡也開了ZARA OUTLET。

但我沒有ZARA迷思,它們家的風格不是我的菜。


服飾商場。



化妝品商場。



名錶商場。


好可愛的辦家家玩具!連我都愛不釋手……

可愛的兒童服飾。


逛累了,到吃中餐的時間。

同行友人看到這家MK餐廳似乎很興奮……

原來這是一家泰國的知名連鎖火鍋店,胡志明早有分店,終於也來河內了!

  
【2014.8.11 更新】

目前MK已結束營業,不知是否會另闢河內新點,只好拭目以待看看了…… 


說到有好吃的,身為吃貨人妻的我當然也很興奮。

燒鴨和燒豬拼盤。(VND129,000/約NTD184…需另加10%VAT)

還以為會是港式風味,結果完全不對,是沙嗲風味呀~~

泰國、泰國的感覺耶~~~

我只要有這一盤,就可以吃下一大碗飯了呀~~


火鍋蔬菜拼盤。(VND107,000/約NTD153…未稅)
 


火鍋類小點。

價位大約落在VND20,000~60,000之間。(NTD29~86)

肉片會再貴一點。 


蔬菜細麵。(VND29,000/約NTD42…未稅) 

這個細麵,非常好吃,推薦!


湯頭應該是大骨熬出的清湯,完全不油膩。

只有這唯一的湯頭。


我的紅豆冰沙。(VND33,000/約NTD47…未稅) 
 


這家餐廳的特色:整點鐘,服務生全體會跳舞給客人看! 好有趣~~~


此行最大目的!

不騙你,我真的是為了31冰淇淋,義無反顧勇闖商場的!

當一口冰含入口時,我差點要感動地流下女兒淚……

我每次返鄉台北,都像著了魔地每周向微風廣場的31冰淇淋和紀伊國報到!

如今…如今…守得雲開終見月,我在河內的拓荒生活,

終於有了精神上的小小慰藉。

  
【2014.8.11 更新】

目前Royal City裡的31冰淇淋已撤櫃,新店搬至河內市中心的市街店舖。

請參考:此"甜"何足貴,但感別經時 -- Baskin Robbins (河內31冰淇淋)


說真的,訂價幾乎和台北差不多了。

可是河內人就是消費得起,請想想兩國所得水準差距……



我和朋友各點了兩小球的組合杯。(VND80,000/約NTD115)

我點的是芒果和有杏仁塊的不知名超甜超好吃蒂芬妮藍色的冰淇淋。

友人點的是綿花糖和抹茶。



從這張照片開始,能不寫敘述我就不寫了。

店家太多,沒時間一間一間寫內容,以後有光顧再說吧。


KODO EXPRESS


Quan An Ngon在這裡也開了分店呀~~

這是來越南必訪的餐廳之一,大大推薦!

請參考:越南路邊攤大集合 -- Quang An Ngon (河內小吃集錦)



可愛
的蔬菜人偶!

大朋友小朋友~~都要呷菜捏~~~


KING BBQ  DELI BUFFET


ASIAN SNACK 泰式料理


LIMONE 義式料理


KING BBQ


Thai Express 泰式料理


韓系連鎖麵包烘焙坊:PARIS BAGUETTE CAFE

這家麵包店的麵包不便宜。

一條圓型白土司就要台幣70多塊、麵包動輒五六十元。

但河內人買起來一點都不手軟,隨便結個帳都可以消費台幣三四百塊。

我看"パン達人"你們可以考慮來河內開分店了,

如此價位,河內人眉頭都不皺一下。

請參考:河內的巴黎麵包香頌 -- PARIS BAGUETTE CAFE


beard papa's cream puffs  (基本款一個:NTD28,000/約NTD40) 

看到老爹泡芙,人妻發出了興奮的尖叫!(有沒有這麼可憐……)

這個台北人或胡志明人可能一點都不稀奇了,但河內是史上第一家呀!!!

我買了一個原味和一個抹茶,下次想買限定口味的咖啡果凍口味!


整個商場裡,每三到五步就可以看到一間咖啡店。

一堆我看都沒看過的咖啡店。(我是河內土包子,沒見過世面啦…>__<)

Skyline Coffee


Nijyu Maru 日式料理。


KODO BBQ 韓式烤肉。


KING LONG 中華料理。【2014.5 最新消息……目前此櫃已撤櫃。】


Carls Jr Burger.....據說是很威的美國漢堡店。

在胡志明是排隊人氣店。下次來試試。

【2014.5 最新消息……目前此櫃已撤櫃。】


GYU TA 牛太……日式燒肉店。

GYU JIN 牛陣……日式涮涮鍋店。

【2014.7 最新消息……目前皆已撤櫃。】

Royal City_69.JPGRoyal City_70.JPG


AO-TA 越南料理。【2014.7 最新消息……目前此櫃已撤櫃。】

請參考:河內越香起漣漪 -- Ao-ta (越南傳統料理)


NEW SAKE 日本料理 & 
SUSHI Bar 日本料理。 

我去過在DAO TAN的分店,還OK。

【2014.7 最新消息……目前皆已撤櫃。】

Royal City_72.JPGRoyal City_73.JPG


Moo Beef Steak 牛排店。

聽去過的友人說這家牛排不錯吃,是屬於高品質平價位的牛排店。

河內中華仁政區也有一家。


Pho Van.....河粉店。【2014.7 最新消息……目前此櫃已撤櫃。】


net Hue.....越南順化料理。
我家對面就有這家餐廳呢!

請參考:古都香氣入城來 -- 順化料理 Net Hue


綜合美食街。

我已經拍到手軟了…… 

Royal City_77.JPG
Royal City_78.JPGRoyal City_79.JPG


甜點區。【2014.7 最新消息……目前此櫃已撤櫃。】

沒想到這家日式可麗餅也開進商場裡了。

請參考:有愛最美,甜甜相隨 -- Love's Crepe 河內日式可麗餅


又是一條綜合美食街,我已經拍到手快抽筋了……


懶得一張一張拍,拍兩三張代表就好了。

裡面有很多家餐廳。這區很有古街懷古氣息。

【2014.7 最新消息……這條街的店家已全部撤櫃。】


Royal City_83.JPGRoyal City_84.JPG


路邊有一位老人家在賣捏麵人。


GIVRAL CAFE

蛋糕看起來很優,我買了第二排左邊的黑森林蛋糕回家補腦兼補身體。

Royal City_86.JPGRoyal City_87.JPG

 


KODO CAFE & 
PALOMA CAFE

Royal City_88.JPGRoyal City_93.JPG


可供休息的咖啡小站

Royal City_95.JPGRoyal City_96.JPG
Royal City_97.JPGRoyal City_94.JPG
Royal City_90.JPG
Royal City_89.JPG
Royal City_92.JPGRoyal City_91.JPG


室內噴水池。


 

後記:

店家實在太多,我中途一度萌生寫稿退意。

想說拍大門口、配置圖和附上資訊就好了。 

可是…拍都拍了,算了…拍多少放多少好了。

謝謝同行友人陪我一起逛一起拍還陪我吃飽飽吃甜甜!

很充實的一間商場及很充實的一天。

為了31冰淇淋和老爹泡芙我會勤跑這家商場,離我家近真是太感動了。

其實地上一樓也有商場,但我們連地下商場都逛不完了,別說樓上了。

L1.....SHOPPING MALL

B1.....SHOPPING MALL

B2.....SHOPPING MALL

B3.....MOTOBIKE PARKING BASEMENT

B4 & B5.......CAR PARKING BASEMEN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