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某一天行經古街,看到這間亮眼土耳其藍的咖啡店。

河內的建築,處處透露著大膽特色,從外觀到色彩,常讓我嘆為觀止。

即使河內的天空時常籠罩在灰幕裡但生活在這裡的人呀卻都有著七彩畫盤

他們不吝於展現對色彩的獨特揮灑,用力地彩繪著這座城市。

放了這麼久才出文,實在不是偷懶,只是怕這塊色彩不知何時會突然消失。

河內的店,常常說換就換,那速度就像近來說下就下的午後急時陣雨。

啊,說到這陣雨……

每每雨後放晴時,那為時短暫的渲染彩霞,好似少女嫣紅的臉龐,十分瑰麗。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炎夏河內的暑氣逼人,才稍稍柔和了許多。


店名:The Coffee Inn

地址:33 Nguyen Huu Hua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飲品菜單非常豐富,連簡餐都有。

飲品價格大約NTD30到NTD60左右,和台北的手搖杯價格差不多。


最近新出的夏季限定特調。(VND42,000 ≒ NTD60)



新品登場的泰式仙草凍奶茶。(VND39,000 ≒ NTD56)

有泰式奶茶/巧克力咖啡奶茶/泰式綠奶茶…三種口味。



蛋糕捲和野莓慕絲看起來不錯,有機會再試試。(最近才看到的)



店內很美式風格。黑白相間的棋盤地盤。



冰拿鐵 ..... VND35,000 ≒ NTD50

我覺得很好喝,並不輸給星巴巴。



泰式奶茶仙草凍。(果然是橘色奶茶呀~~)

真的就是仙草凍,沒想到越南也是有仙草的呢!

泰式奶茶的特色就是甜,但甜的很奶味,是為了煉乳的關係吧。

這樣的甜度,我是喜歡的。每次經過就帶上一杯。

享用前要攪拌均勻哦!



每每在古街看到從茂綠枝椏間穿透下來的陽光,都讓我著迷。

一直到小學畢業前從有記憶開始在城市的假日我都是陪著親親外婆爬山的

四獸山的象山,就是我的城市遊樂園。

山上有公園我常用石頭在樹下畫著格格方方這是我拿手的跳房子遊戲。

那從枝椏間透下的日光,有如星光點點,照亮深暗的泥土,照亮我回家的路。

累了抬頭,用手接住那日光融融,滿足地好像得到了上天的嘉獎。

如今在這座城市我一如以往地望著這抹燦綠光點然而到底我會被帶往哪裡



這家咖啡店就在不久前阿燕糯米飯那篇日記中提到的那條路上。

路雖短,卻開了好幾家時髦咖啡店,連薡茶也在那裡開了一家分店。

走在這條路上,彷彿步步都有咖啡香。

延伸閱讀:河內的大城小吃 -- Xoi Yen 阿燕糯米飯 (河內36古街)



目前這家「The Coffee Inn」在河內共有三家店。

一家就是本文在36古街裡的這家。

另兩家分別是 ---

河內國家歌劇院附近的:

3 Phan Chu Trinh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以及在河內始祖級VINCOM百貨旁的:

19 Thai Phien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它們家也有出自家的隨行杯呢!

以下組合照片取自 The Coffee Inn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he-Coffee-Inn/180661905415844?sk=timeline


飲料的種類真是五花八門。

以下組合照片取自 The Coffee Inn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he-Coffee-Inn/180661905415844?sk=timeline


 

後記:

自從來到河內,我多了靜看物事變化的機會。

腳步沒有在台北時匆促,不得不地放慢腳步。

心情的調適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也更懂得知足常樂。

家鄉自然是萬般地好。

但異鄉卻讓我成長許多,對事物也看開更多。

沒有離鄉,真不知故鄉多麼地好,好到一想都覺得揪心。

近來,故鄉發生了許多令所有人心痛的事。

我卻只能遙遠地在海的這一頭默默關心蹙眉。

消息也只能來自網路。

看了許多積極鼓勵的消極謾罵的無懼面對的秋後算帳的各種聲音都有

但我還是覺得,在台灣這塊珍貴土地上的人們,都是善良且勇敢。

如果,如果我們的政府,能更加更加地愛惜他們,那該有多好。

簡單一句話,卻是心繫這塊土地上所有人們最大的盼望吧……

「天祐台灣,天祐高雄!」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