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寫稿天,出外遛躂會濕透。

星期六的河內,被漫天漫地舖蓋而來的狂風暴雨,籠罩住整座城市。

說是有颱風來襲。

颱風不叫人害怕怕的是斷水斷電我得摸黑行動如廁沒水沖入夜沒浴淋

所幸我住的大樓很少有停水斷電的情形,即使斷電也有緊急電源。


想起小時候,是喜歡颱風的。

倒不是因為什麼停班停課,而是可以和親親外公外婆窩在家裡吃泡麵。

不知為什麼,風雨交加下的泡麵格外迷人,

一鍋三人份的泡麵,都閃著亮晶晶的光芒。

一個世界兩種情懷,外頭的狂亂,更顯得家裡頭溫暖。

雨稍緩時,我會在陽台簷下用玩具杯接雨水,假裝煎水煮茶,

活像個歷盡滄桑的老頭子。

嘴裡哼著課本裡學來卻仍不懂趣旨的唐詩:「…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如今再哼起這首詩心裡卻是想著故鄉住家巷口的那株桃樹是否依舊笑春風

在異鄉的風雨中,想家,無時無刻不得閒。


174174


恰好的時機,七月在河內的朋友們辦了場七月壽星的慶生聚會。

我手邊剛好有ACCOR卡會員生日優惠券除了用餐消費打六折外還送蛋糕

雖然我的生日是五月,但此券並不限本人生日可用,因此拿來借花獻佛。


餐廳:Angelina Italian Restaurant (Sofitel Metropole Hotel內)

地址:56, Ly Thai T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從飯店外頭進入的餐廳入口。


從飯店內部進入餐廳的門口。


這裡除了是餐廳外,也是酒吧。

晚上可和情人在這裡共渡浪漫燭光晚餐兼品酒。 


一樓有開放式吧檯,及少許座位;
二樓也有座位及包廂。


七月的慶生聚餐,大家歡聚一堂品嚐這裡的午間套餐。

價格:VND540,000 ≒ NTD771 (未稅;稅另加5%服務費及10%VAT)

含前菜、主餐及甜點。(水或飲料需另外加點)



餐前麵包。

不愧是五星級飯店的附屬餐廳,就連麵包都是一道佳餚。

除了法國麵包外,還有炸麵包、脆餅和像磅蛋糕般的麵包。

每種口感都不同,口感的變換讓人心情很愉快。


上圖那籃讓人垂涎三尺的麵包,立刻就化身為奶油殺手。

ŧ‹"ŧ‹"ŧ‹"ŧ‹"(*••*)ŧ‹"ŧ‹"ŧ‹"ŧ‹" (抹抹塗塗接著就咬不停~~~)


Salmon Tartare, Shaved Celery,

Roasted Pinenuts and Lemon Dressing

我選的前菜;生鮭魚,芹菜薄片,佐烤松子及檸檬醬汁。

本以為會是燻鮭,沒想到就是原始風味的生鮭。

我本來就很喜歡生鮭魚,再加上芹菜的清脆口感及微酸醬汁,

是一道頗開胃的前菜呢!

咀嚼過程中,剛好又咬到略烘烤過的松子,那真是更添風味。


Zucchini Salad,

Arugula Leaves, Sun Dried Tomato and Provolone Cheese

櫛瓜沙拉,內容有芝麻葉、油漬蕃茄乾及帕芙隆起司。

我小嚐了一口起司,還好是很爽口的乳香起司,

我對發酵威力太強的起司會有畏懼。


Starter of the Day 今日前菜;也就是綜合沙拉。
 



Main Course of the Day;今日主餐……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今日主餐這類的我們不知其內容為何,所以有特別問服務生。

因為上次在這裡吃到的手工義大利麵太美味,所以今天又選了麵類。

麵條依舊咬勁十足可惜蕃茄口味沒有上次吃到的香蒜口味好小小失望。


Lamb Scotta Dito,

Sauteed Onion Potato and Briaised Romaine Lettuce

烤小羊肋排,配料有嫩煎洋蔥馬鈴薯及文火燉煮過的蘿蔓生菜。

因為對羊肉我有著莫名的隱憂,

怕肉騷味處理不當,會讓我以殘念收場,而不敢點。

其實優質的羊肉是很好吃的,遠比豬肉美味許多,

只是機率不高,我只能暗中觀察。

它們家的這道小羊肋排處理得非常好,

肉質鮮嫩外,沒有不堪的騷味,值得推薦。

下次若有機會再度造訪,或許我就會滿懷信心與它相會。


專為素食主義者的友人專門推出的限定素食義大利麵。

同行友人有位是素食主義,央求餐廳對應,餐廳也是欣然應允毫無推拖。

於是就有了這道菜單上沒有的限定菜色,

說真的這道調味比我選的蕃茄口味好呢!


Angelina Tiramisu ……
餐廳招牌甜點 提拉米蘇

和傳統印象外形的提拉米蘇不同,有著很時尚優雅的弧度。

味道很好,蛋糕體足夠濕潤,乳酪也搭配得很完美,

隱隱的咖啡酒味,有微薰的預感。

如果能配上一杯香醇的卡布其諾,

那窗外的烏雲密佈我也能看成巧克力雨雲嬉戲。

與甜食的愛戀很單純,心機無用,算計無用,

我們都可以回到娃兒般的純粹歡喜。


Fruit Salad with Star Anise Ginger Syrup Peach Sherbet

水果沙拉 佐八角嫩薑糖漿 及水蜜桃冰沙

很清新爽口的甜品,適合吃完肉品後品嚐,能夠一解口中的油膩。


Paradiso Cake with Vanilla Sauce ……
天堂蛋糕佐香草醬

這道甜品賣相頗佳,但可惜口碑不好……(>__<)

蛋糕體過乾,パサパサして残念でした。味道不差,只是乾巴巴地不好下嚥。

沾了些香草醬會好些,但依舊不受我們這群女性朋友青睞,

最後被晒在一旁……


Strawberry Tartlet with Chocolate Ice Cream...
草莓塔佐巧克力冰淇淋

看起來不錯,可惜我沒嚐到味道,無法形容。


素食友人將甜點換成了 Ice Latte 冰拿鐵咖啡。

不知是否因牛奶不新鮮,素食友人說回去後胃腸翻攪了一陣。

在越南買牛奶是件很為難的事,

因為其殺菌技術不如台灣或日本好,牛奶容易變質。

牛奶一買回家立刻放冰箱冷藏,但往往還沒到期就變質的情形太多了。

所以我都盡可能打開後,四到五天內喝完,

甚至在第五天喝前,會先檢查變質與否。


Birthday Cake (for free) ……
當日飯店提供的生日蛋糕

發現了嗎?又是提拉米蘇呀!

免費的果然有差,不如我套餐吃到的美味,分到的這一塊我沒有完食。


 

080128042715674.gif 080128042715674.gif

 

其實,我今年的生日,也是和我家老爺在這裡渡過的。

那天我們來吃的是晚餐,侍者安排我們坐二樓,二樓很安靜。

後來又只有我們這桌客人,有包場的感覺呢!

在飯店餐廳點水喝很平常,但沒想到這瓶水差不多和調酒一樣貴……XD

(Surgiva礦泉水 ..... VND191,000 / 約 NTD273…含稅)


餐前麵包,非常好吃,我們把整籃都吃完了。

特別的是沾醬,不是一般我們習慣的奶油,

而是很像味噌又很像豆瓣醬的特製沾料。


因為不小心把小方塊相機忘在家裡,只好用手機拍,畫素果然有差。

綜合沙拉,主要有菠菜、蕃茄、和白色很柔軟很清新的塊狀起司……

(我忘了是什麼起司,只記得口感)

價格:VND390,000≒NTD557。(須另加5%服務稅及10%VAT)


MOJITO調酒。(VND195,000 ≒ NTD279……未稅)

成份據說是蘭姆酒、檸檬汁、薄荷葉、檸檬片、砂糖、蘇打水。

我是到了河內才開始接觸MOJITTO,覺得這非常適合初品嚐調酒的入門者

口感酸甜順口,酒性也不算強烈,

慢慢小口小口地品嚐,很有夏日朝陽的氣息。

薄荷的香氣越陳越濃郁,彷彿置身油綠綠的薄荷園。

但酒畢竟是酒,當酒精張牙舞爪出來作崇時,可讓人頭痛不已呢!

我酒力奇差,卻又抵抗不了這樣的酸甜美妙,即使意猶未盡,我也只敢淺嚐。


於是酒力奇差的我,只好點芒果汁。(來酒吧點芒果汁…掩面……)

(價格:VND110,000 / 約 NTD157.....未稅)


AFUNGHIPA PIZZA;
煙燻火腿起司磨菇PIZZA……蕃茄基底。

滿滿的起司與磨菇,再加上厚實的火腿,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一道手工窯烤pizza。

餅皮的脆度與柔軟拿捏的剛剛好,一上桌,似乎都還感覺得到一股熱意澎湃。

(價格:VND410,000 / 約 NTD586.....未稅)


最後是這道讓我和老爺都豎起大姆指稱讚的ACHITARRA義大利麵。

配料只是簡單的綠色葉菜、蕈菇和培根,並以奶油蒜炒的方式。

但其香味飽滿,一入口就令人驚豔。

麵條和一般義大利麵條不同,有著淡淡的雞蛋香,很像雞蛋麵。

但卻又是比雞蛋麵紮實的口感,很像是義大利式 “炒麵” 的感覺。

只是這調味雖然看似簡單但比例太完美,彷彿是調味的黃金比例。

是一道完全出乎我倆予想外的純正美味。

(價格:VND305,000 / 約NTD436.....未稅)


 

後記:

經由朋友的介紹,我辦了ACCOR飯店集團的會員卡。

這樣在相關企業飯店內的餐飲消費便可享有兩人同行"50% off"的優惠。

(50%off優惠僅限餐飲消費不含酒水,酒水優惠為15%off)

目前河內有五家飯店是ACCOR集團下的飯店:

"Sofitel Plaza"、"Sofitel Metropole"、"pullman"、"de l'Opera"、"Mercure"

辦卡費用約200美金,一年有效,並附贈旗下任一家飯店免費住宿一晚。

若持卡訂房也有優惠,依各家飯店規定。

當然此卡並不限越南有效,全世界通用,而台灣只有一家桃園諾富特酒店。

飯店集團網址:
http://www.accorhotels.com/zh/home/index.shtml

(河內辦卡詢問專線:+84 4 3936 880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會員卡如下圖所示……(塗掉部分為會員英文護照姓名、卡號、有效日期)

ACCOR Card

 

加碼情報:
百年秀麗的恆古記憶 --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