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甜 "覓" 時間。

多虧日人在越發行月刊「ビナBOO HANOI」的情報,

得知河內開了一家標榜日式風格可麗餅的店。

身為螞蟻國的小小國民當然不能等閒視之。

於是在一個藍天白雲冬陽照的和煦冬日,

我騎著我的小綠綠啊,快樂去趕集~~♪♪

好在沒有摔了一身泥,平安順利地就找到了店家。

它位於河內七畝湖(Bay Mau Lake)旁的Nguyen Dinh Chieu路上。

旁邊也就是知名的統一公園 (舊名:列寧公園)。


店名:Love's Crepe

地址:3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iBaTrung Dist., Hanoi.

雖然這是條小路,但店面外表就是讓人無法忽略的亮紅色招牌。


看見門口的可麗餅模型,真是讓我信心大增,這絕對不會是地雷的吧!

據月刊介紹:

老闆是曾經旅居過日本的越南人,本著對日本的喜愛開了這家店。

從店內書架上擺設的日本漫畫及雜誌來看,就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日本的熱情。


一進門就是熱情的日文招呼「いらっしゃいませ」!讓我小小驚喜了一下。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都沒問題,現點現做。

讓人感心的是,店員幾乎都是通日文的,我問了幫我點餐的那位服務生,

原來她還是大學生,念的是日文系,難怪日文可通。

看來老闆是有挑過的。


菜單。有越文、英文、日文。佛心來著呀~~
我差點沒歡呼出來...眼睛不用抽筋、字典不必猛翻,我全部看得懂~

Whipped Cream 鮮奶油可麗餅。有八種口味。


左頁是 Custard Cream 卡士達醬可麗餅。有六種口味。

以及 Salty Flavour 鹹食可麗餅。有四種口味。

右頁是拿鐵類飲品和水果優格飲品。


除此之外,還有特調蘇打及咖啡類及茶類飲品。


樓上內用空間。

以熱情紅色為基調,配上純潔白色及木質餐桌地板。

牆上大電視放著日本節目,旁邊牆上還裝飾著日本電影電視的DVD。


我點了鮮奶油類可麗餅店內No.1的草莓香草冰淇淋口味

...... VND42,000 ≒ NTD60

以及香草冰淇淋薄荷蘇打.....VND30,000NTD43


鮮奶油還不錯耶,有模有樣,不會讓人覺得over,
意外地順口。

一口咬下,我唇角微揚。

因為好吃的鮮奶油會帶給你笑意,而難吃的鮮奶油則會讓你產生恨意。

而餅皮則是走日式的柔軟風格,配上新鮮草莓。

我不禁要說:老闆謝謝你,在河內這算是水準之作了耶。


一大面玻璃窗,讓人品嚐甜點的同時,還可以望外發呆。


 

後記:

第一次在河內吃到十分接近日式的可麗餅,內心自然激動。

有別於熱鍋熱油煎法,多少帶些油氣的法式可麗餅;

日式可麗餅就顯得比較單純可愛了點。

而台式可麗餅的酥脆口感自然也是不錯,但要即時食用,

不然餅皮一旦吸收水氣,會讓人後悔莫及。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的柔軟餅皮,因為和鮮奶油最搭配呀~~

我心中的可麗餅天國竹下通呀~~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只好先在這裡稍稍一解嘴饞之苦。


真是無肉令人瘦,無"甜"令我俗哪。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