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我家去Big C超市買菜時,都一定會經過這家餐廳。

但因為是坐車的關係,不好想停就停,手上還大包小包的。
今後我的小綠單車闖蕩記開始,我就可以任意走跳河內江湖了。


店名:Ao-ta (1號店)

地址:31 Huynh Thuc Khang St., Dong Da Dist., Hanoi.

門口就有濃濃的越南氣息,有兩尊越南人偶在門口迎賓送客。


店裡的裝飾帶點中國風,竹簾十分雅緻。這家店的代表符號是一頂斗笠呢!

咦~~有樹枝從樓上探出頭來好有趣。

進來後才發現這家店頗大,上了樓梯後便分成了左右兩部份。

店內造景很有農家氣息。

菜單封面是樹枝上掛著斗笠的圖案,非常越南式的可愛!

下面還有樹葉泛起的漣漪呢!



從樓梯往下拍的景致。樹上掛著的燈籠有著很奇妙的生物素描。


翻開菜單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除了一般會看到的越文及英文菜單外,居然道道料理都有照片呀~~~

越南料理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春捲」!

有一道綜合生春捲!

這真是太貼心了,即使是一個人來用餐也可以吃到各式生春捲耶~~



再來就是單點一個主食類的就好囉!

菜單有好幾類別,除了單點的之外,還有各種口味及用料的越式火鍋。

火鍋也有一人份的,不過吃火鍋還是有人陪比較溫暖。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我最看重的甜點區來了!

哦~~都是越南傳統式的點心呢!布丁在向我招手了~~(°°)



哦~~~冰品類的等夏天絕對會再來!!!!!

下次直接來吃甜點好了,下面三種全部點一次滿足~~~



上菜囉~~~



炸魚米線 (Bun Ca) ..... 
VND38,000 ≒ NTD54 (10%稅另加)

魚吃起來就像台灣自助餐店裡會出現的那種方塊型的煎魚。

有點酥酥的,咬起來香香的。配著米線入口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

上面有越南芹菜,跟我們一般的芹菜味道完全不一樣。

吃起來比較像日本的水菜,但味道更重。(只吃莖不吃葉)



越南料理中,我最愛的就是春捲了!

這道綜合生春捲,有包蝦仁、魚、豬肉、蝦米的和中間一個蝦春捲燒賣。

價格:VND68,000 ≒ NTD97 (10%稅另加)



其中我對蝦春捲情有獨鍾。

裡面各種不知名的葉菜聚集,一口咬下有如春天般的清新,

難怪有此盛名呀~~彷彿把春天的美好都捲在裡面了呢。
另外就是這酸酸甜甜的醬料為春捲增色不少,沾著都閃閃發光呢!



布丁就是最後完美的句點啦 ..... 
VND17,000 ≒ NTD24 (10%稅另加)

越南的布丁口感比較接近布蕾,不像台灣布丁那樣沽溜沽溜的。

但是吃起來就是很紮實的美味,淋上焦糖醬,真是讓人迷戀不已呀~~


 
後記:

彷彿越南家常菜色的小小探險世界。

菜單種類十分豐富!又有照片佐証!店員也十分親切。

不用擔心想像的跟實際上看到的有若干距離上的錯愕感。

這家店的風格就像是台灣的欣葉台菜一般,就是越南家常菜色。

我想我一定還會再來這裡尋找越南的味道。

名片上有店家官網:www.aota.com.vn

網站上居然有菜單附照片(菜單還有翻成日文),揪感心的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