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內台灣美女團聚餐。

其中一位越南美女和台灣淵源頗深,中文說得非常好。

託她的福,她帶我們來這家超有名但很容易望之退卻的越南小吃餐廳。


店名:Quang An Ngon

地址:18 Phan Boi Cha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這家店很巧思,它把你在越南路上幾乎都看得到的路邊攤全集合在這裡。

據說就是網羅外面有名有口碑的路邊攤,到裡面設攤,然後弄得很乾淨。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衛生問題。(胃藥可以省下來了…XD)

價格也和外面差不了多少,並沒有坐地起價,這點讓人很讚賞啊!


我們是平日去的,但還是要預約,因為滿滿都是人!

而且我們還特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預約下午一點,

但現場還是有好多人拿號碼牌排隊呀!

餐廳整日營業所以不用擔心中間有休息時間而被趕。(營業到晚上10點)


餐廳裡面有分室外座位和室內座位,

夏天坐外面是種忍耐大會,所以我們選的是室內。

不過室外看起來很有趣,天氣涼爽時,我十分推薦!

室內有冷氣很舒服,裝潢擺設十分越南風格。



室外就是這樣,完全開放式空間,好像把美食街搬到外面一樣。

顧客不只有越南當地人,觀光客也非常多。

但由於位置取得十分不易,團體觀光客不多,都是背包客居多。

因此我在想,如果是跟團的話,應該很難有機會安排到這裡。

所以啦,有朋自遠方來的話,我一定招待這裡滴!!(握拳)



它就像個四合院,四周圍是各式各樣的小吃。

菜單只有越文和英文,但據說憑英文點餐的話,來的和你想的絕對不一樣。

因為英文能表達的有限,所以你也可以一攤一攤地觀察,然後就是……

用手指點菜!(多威啊!)

是不是有百貨美食街的fyu啊?老外還真的不少!



這攤好像是火鍋類的。因為天氣太熱,點不下企呀…

等我冬天再來…



不管是料理的人還是服務生,都穿得很越南,很有氣氛,

看得出來管理得很不錯!

PS:旁邊的大哥你好搶戲啊~~



越式腸粉,裡面有包菜肉蝦米等等,尤其那個沾醬,酸酸辣辣的超速配!

雞肉河粉攤。

炸蝦餅,真的是"蝦"餅,有一隻小蝦在上面。

越式白斬雞攤。我們有點等下你就會看到。



越南涼拌木瓜絲。

咦~~玻璃櫃裡那像滷味般的東西是……



滷小鳥!!!!!!!!!很小真的很小隻……聽說是燕子……(我本以為是鴿子)

燕子啊燕子你是飛去哪…?原來都飛到這裡來了……XDXD



本日大熱門,甜點區。尤其是那一碗紅色和綠色的超級好吃。

據說裡面是荸薺,用木薯粉包起來,很像台灣的粉圓,

但裡面是脆脆的口感,超~~好吃!

除此之外還有像愛玉啦、仙草啦、椰子果凍、綠豆漿、椰奶…等。


生春捲攤。

來越南不吃這個對不起自己啊…



這攤好像也是麵食類。



這攤是很有名的鱔魚冬粉。

湯頭十分費工夫,據說是把鱔魚骨頭磨成粉,然後熬煮出來的湯頭。

鱔魚肉則切成條狀後去炸,然後再放到冬粉裡一起食用。

(鱔魚就是下面一大碗的那個)



越南獨特的烤肉沾麵攤。

吃法類似日本的「つけ麺」(tsukemen)。

把越式米線沾著特調的湯汁、配著烤好的肉塊一起享用。

這也是越南才有的好味道!



火烤料理區~~有烤肉烤海鮮…等。
(上面那串椒還真是有喜感…XD)

我曾經在路邊買過越式烤肉串,想說有人排隊應該是有口碑就試試。

還真的非常好吃,肉醃得很入味外,還帶有淡淡的孜然香味,一點都不膩。

可惜今天的菜真的太多了,點不到這一區,下次再來品嚐吧。



從這邊開始就是進入美食大亂鬥時間啦。

一開始當然先是爽口的生春捲。沾醬有點類似甜麵醬的味道。



這個是越南腸粉之一,裡面包肉絲、蝦、生菜。



越式白斬雞。



值得一提的是,白斬雞沾的這個鹽醬料,真是配合地天衣無縫!



另一種作法口味的越式腸粉。

上面鋪上一層越南肉鬆,再沾一下旁邊的醬料,真的是爽滑入口!



真的好"蝦"蝦餅。

很類似泰料理的月亮蝦餅。名符其實,童叟無欺。沾醬依舊好讚!


越式煎餅,煎餅裡有豆芽和蝦仁餡料,然後用春捲皮加生菜包起來享用。



這是越南太太教我的正確吃法。

其實除了生菜外裡面還有薄荷葉和紫蘇葉,好奇妙好和諧的搭配。

這個我也非常推薦!



越式甜不辣。

很像台灣的炸甜不辣對吧?

可是裡面是豆子和糯米唷!QQ的超好吃呀這個!!

之前常常在路邊看到有在賣,一直沒勇氣冒險,原來我誤會它了…


越式涼拌木瓜。

看到那一塊塊滷得黑黑的東西沒?那就是小鳥肉呀~~

我很孬,不敢嘗試…所以不知道味道…但木瓜絲真是爽口呀~~



越南碗粿。裡面一粒粒的是花生。

還好,這不是我的愛……台灣的芋頭粿比較吸引我。



鱔魚冬粉。

湯頭一整個讚!冬粉也十分Q彈,來這裡一定要來這一碗,錯過太可惜!



雞肉河粉。

非常普通,要吃河粉我會帶你去外面的河粉專門店。



越式雞肉粥。

這個我本人很喜歡,口感很綿密感覺真得是熬了很久的時間。

吃起來像小米粥,清淡好入口。沒胃口時這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豬腳粗米麵。

對不起,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大NG。

我不那麼愛豬腳,而且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有種淡淡的腥味……

所以就只有一口……



甜點:香蕉西米露?

香蕉裹粉炸過後再淋上西米露的感覺。

香蕉吃起來好像馬蹄條,OK還不錯,可以試試。



本日大人氣甜點:越式摩摩渣渣?

裡面就是有越式粉圓(就是上面有說到的荸薺)、

粉條、仙草、愛玉、椰子果凍、綠豆漿、椰奶…等。

用料好豐富,口感好Q彈,又散發著淡淡的椰奶香,真的真的超級推薦!

我其實不愛西米露椰奶這種東西,可偏偏這個調合太美妙,

意外地讓我吃得既滿意又滿足。

難怪所有用餐顧客的桌上都一定有這一杯!真的!




後記:

想要一次嚐遍越南風味路邊攤嗎?來這裡就對了!!

 

加碼情報:

這幾年 Quang An Ngon 在河內市區開了好幾家分店。

撲香更容易了呢!

2號店:01A, 25T2 Trung Hoa Nhan Chinh, Cau Giay Dist., Hanoi.

3號店:34 Phan Dinh Phung St., Ba Dinh Dist., Hanoi.

4號店:B2 Royal City, 72 Nguyen Trai St., Thanh Xuan Dist., Hanoi.

詳情請參考官網:http://www.ngonhanoi.com.vn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