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偶然經過,發現這家店已經易主,改成別家餐廳了。

以上報告。

`*-.,.-*`♩`*-.,.-*`♪`*-.,.-*`♫`*-.,.-*`♬`*-.,.-*`♩`*-.,.-*`♪`


偶然機會,在網站上逛到CNN Travel網站。

看到了這個標題,很感興趣就進去晃了一下。
雖然英文讓我眼睛痛,但不要緊,有照片呀~~


CNN Travel -- 5 top coffee shops in Hanoi -- 2011.5.12

http://travel.cnn.com/explorations/drink/cnngo-tv-london/5-top-coffee-shops-hanoi-471634


我在網站上又google了一下,看看基本環境如何,值不值得跑一趟。

結果看到了一張竹林步道的照片後,立即拍板定案。


店名:ALIGN 3D Graphics Cafe

地點:10A Khuc Hao St., BaDinh Dist., Hanoi.

店面外觀看起來很低調,門口有我很喜歡的滿滿綠意。


一進入大門,就是一條竹林步道,讓我既驚訝又感動。

在都市中,怎能有如此天然景緻?我想店主應該非常有獨特的浪漫情懷。

走進去,似乎便將河內的喧囂與燥熱都隔絕於外,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小時候,我是個半城半鄉的野孩子。

雖然住在城市,但時常跟著親親阿公阿婆走跳鄉下人家。

我記得,有一次到某親戚家,那是個淳樸美麗的傳統三合院。

我在院前追著雞跑過,還攀過耕耘機;院旁爬過芭樂樹,摘下芭樂吃。

院後不遠處就有片竹林,那時候總覺得竹林是個練功的好地方,

只可惜自己不是女俠,沒有一身的輕功,只能望竹興嘆。

後來再與竹子相遇,那便又是另一個竹筒飯的故事。

我依稀還記得,

在那片竹林裡找武林高手的白日夢與身後親親阿公阿婆呼喊吃飯的聲音。

如今,在異鄉城市裡,我只為這片竹林能帶給我的昔日情懷。

然而,雖然沒有了身後的呼喚,但我仍舊頻頻回顧。


步道盡頭便是店家,嘩瀝瀝的水滴沿著玻璃屋簷不停地流下,涼意盡顯。


池塘裡的鯉魚十分活潑,看到人接近,馬上就湊過來。

小圓嘴開開開合合地,彷彿小娃討糖吃,非常可愛。


一樓座位。

要說有什麼特色的話,我覺得牆上的畫作挺有意思的,值得看看。

有風景有人物,刻畫的都是越南故事。 


二樓座位。

一顆櫻花造景樹,佇立在中央,我真是啞口無言,這招是哪招?

不過,的確是很引人注意的。

突然想到……曾經有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亞洲各國對日本好感度的調查;

我最意外的是,越南竟是亞洲各國對日好感度排名中的第一名。



靠窗座位。

一片綠意映眼前,絲毫塵世不相關。


天花板上吊著一串串的紙鶴。

求學時代,我對紙鶴有著依依的憧憬。

一隻紙鶴彷彿承載著一個願望,我一心一意地折著,放在手心訴說。

但是,願望如何沉重,單薄紙鶴如何負荷?

後來,我的願望在親親阿公離開的那天便消了一半,只覺得許願好殘酷。

折著祈願紙鶴的手停了下來,我選擇讓紙鶴在心中翩翩,輕輕飛舞。


店家牆上掛著一幅幅越南故事畫。

我不知道是否出自名家之手,但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在店家的燈照下,有著光與影的交錯視覺,意外美麗。


菜單一部分。有越文和英文。
 


這天我選擇了簡單的Brunch和一杯酪梨奶昔。


兩片土司對切、火腿、德式香腸、小黃瓜蕃茄和中間的豬肝醬。

或許是受到法殖的影響,越南對肝醬食品也有獨特的喜愛。

只是,鵝肝醬難得,取得手段太殘忍,所以才退而求其次演變成豬肝醬!?

像越式法麵包的餡料中,有時就會夾豬肝醬。

我對內臟類食品本身就比較敬而遠之,

但是據說這個味道很好,不排斥的人不妨試試。

(價格:VND56,000 ≒ NTD80)


在越南,酪梨意外地容易取得,且價格親切。

像最近我在超市看到的,1kg只要22,000越盾,相當台幣30元出頭。

所以酪梨飲品也常出現在越南飲料單中。

酪梨思慕昔 ..... VND55,000 ≒ NTD79


這家咖啡店位於一條僻靜的小巷子裡,但這條巷子可是臥虎藏龍呢!

中國大使官邸就在同一條巷子裡。


而鄰居是新華通訊社的河內分行。
 

 

line1.gifline1.gif


Khuc Hao這條巷子很短,一下子就走完了,

意外地還發現了咖啡店旁邊旁邊的這家小店。

店名:Little Corner

地址:10 Khuc Hao St., Ba Dinh Dist., Hanoi.

裡頭有兩家店,一家賣手工布製品,一家賣臨近國家進口的衣飾雜物。

這家店就是我個人覺得很有特色的手工製品店--「Cuc vai」。

沒想到小小一家店,也有好質感的官方網站:http://www.cucvai.com/


很簡單溫馨的一家小店,店員很親切。

我在這裡買了一條拼布風格長裙。(VND300,000 ≒ NTD429)

在等裙子修改長度的時候,店員和我用簡單的英文東聊西聊。


花布平底鞋。
做工還算精美,小碎花們實在可愛。

現場衣飾作品。可直接購買,或也可挑花布請店家製作。


完全就是小小手工工廠。

店員馬不停蹄地進行著手邊工作,輕巧巧地便讓朵朵小花嬌怯綻放。


滿滿的花朵飾品。

有各式各樣的花朵髮夾、髮束、髮圈、髮帶、手圈、吊飾。 


每朵布花都有獨自的風格,怯怯地等待有緣人擷取回去。

我忍不住這樣的小巧可愛,便也摘了一朵回家。(髮束@VND30,000≒NTD43)



該店人氣商品之一:貓頭鷹。

貓頭鷹向來讓人覺得是智慧的象徵,或許在越南也通用?


接著我又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12生肖裝飾吊串。
 


來點名囉!

鼠、牛、虎。

我親親阿公肖牛,在我眼中就是可愛又憨實的牛,即使受人利用也一笑置之。

小時候我就像是野猴子轉世似的,總愛黏在阿公身上。

阿公寵著我,撫平我所有的野性,縱容我所有的任性。

如今溫順的猴子,想著的永遠是阿公身上的沉穩氣息。



貓(?)、龍。

咦……兔子咧?哪來的貓來攪局?

呵呵呵,這就是越南有趣的地方之一了。

在越南十二生肖中兔子的位置是讓貓佔去的。

有此一說;當初十二生肖從中國傳至越南時,

兔肖的卯年,被誤認為「貓」年。

於是就這樣延用下來了。

貓年多好,愛貓的人多開心,我愛貓呀~~

不是兔子不好,兔子當然可愛。

只是……總覺得在中國民間傳說中,那受了不少委曲的貓兒,

在越南,終於揚眉吐氣。


龍、蛇、馬、羊。

一向給人陰狠印象的蛇,在店家巧手下,竟也粉嫩可愛。

馬兒很跳tone,彷彿從馬戲團中跑來湊熱鬧的。



猴、雞、狗、豬。

猴子好像誤跳大梁缸,讓我不忍卒睹…



現場作業中……店員在幫我修改裙子長度。


手作品店旁是家進口服飾、包包、小東西的店。
 


東西大多來自臨近越南的中國或泰國。



只可惜,沒有我的菜………
 



後記:

這家ALIGN 3D Graphics Cafe離列寧公園不遠。

若有經過,不妨停下腳步,喝杯飲料,享受片刻清靜。

那天我帶了本書,悠悠閒閒地讀上了一段,還算愜意。

可惜後來旁桌的人吞雲吐霧了起來,我只好起身離開。

一別竹道,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綠盎然。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