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河內時,只要有親友來訪,我幾乎都會帶這家餐廳。

因為這裡有很多基本款的越南菜色,裝潢也很越南特色,環境乾淨整潔。

到了西貢後,再次看到這家餐廳,有種久違懷念的感覺。

店名:nha hang ngon

地址:160 Pasteur St., Ben Nghe, Dist.1, HCMC.

店名直譯即「好吃的餐廳」,"ngon"即越文中的好吃,發音近似"宮"。

胡志明的好吃宮開在西貢紅教堂和郵政局附近,步行五分鐘左右距離。

NyaAnNgon_01.JPG

 

餐廳內部一景。

戶外座位,適合晚上坐,周邊的燈飾點亮才有氣氛。

白晝撲香,還是得坐室內,西貢的烈日真是離不開空調呀。

NyaAnNgon_02.jpg

 

菜單隨手拍。

現在的菜單居然都進化到有圖片有英文了,實在太好。

想之前在河內時,那全都越文的菜單,只能去各個攤前用手指點菜。

NyaAnNgon_03.JPG

 

看到這樣的菜單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點菜變得好輕鬆,越文不通也不用擔心雞同鴨講。

NyaAnNgon_04.jpg

 

除了河內和胡志明外,在柬埔寨金邊和德國柏林也有分店呢!

NyaAnNgon_05.JPG

 

豬肉生春捲

生春捲裡包的生菜香草菜葉大多一樣,只差在主餡料。

豬肉包的是汆燙過的豬五花切片。

NyaAnNgon_06.JPG

 

鮮蝦生春捲

來到越南一定要嚐的道地美味,軟薄米紙裡包住了青草的氣息。

除了燙熟了的鮮蝦,滿滿生菜與綜合香草葉菜,沾點魚露醬,十分開胃。

NyaAnNgon_07.JPG

 

左邊是魚露甜辣醬,右邊是越式豆瓣醬,任君沾選。

NyaAnNgon_08.jpg

 

越南道地菜色的「越式煎餅燒:Banh Xeo」。

薄脆的蛋黃色煎餅裡包著清脆的豚肉炒豆芽,先切成適當大小,放上米紙,

再加上紫蘇薄荷等香菜,最後包起來享用,沾魚露更添風味。

這道菜是我心目中很經典的越南代表美食之一。

NyaAnNgon_09.JPG

 

北越代表性平民美食之一:「Bun Cha 烤豬肉米線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訪越時,還特地在河內嚐了這道經典美食呢!

河內的大城小吃 -- Bun Cha Huong Lien (有歐巴馬總統加持)

NyaAnNgon_10.JPG

 

豬肉先用越式魚露醬料醃入味後,再用碳火烤香,配著米線魚露沾汁一起吃。

這道菜也是我心目中十分經典的越南好味美食!

NyaAnNgon_11.JPG

 

很另類的青芒果沙拉,拌的是酥炸麵衣。

NyaAnNgon_12.JPG

 

我抓不住這道菜的重點,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泰式做法。

NyaAnNgon_13.JPG

 

越式荷葉包雞

雞肉軟嫩,沾染著荷葉的香氣,很好吃。

NyaAnNgon_14.JPG

 

越式燉魚煲

越南一般燉魚用的都是河魚,魚腥味好重,即便魚露重調味也壓不住。

這道菜我不行,問我的話一定不推。

NyaAnNgon_15.JPG

 

越式酸魚湯

這道好像也是很傳統的越南家庭料理,但我吃不慣這調味。

NyaAnNgon_16.JPG

 

越式甜湯 / 香茅冰茶 / 芒果果昔

nha hang ngon的越式甜湯是我每來必點的,甚至為了這杯而來。

香甜的煉乳椰奶裡,有仙草塊、班蘭葉蒟蒻和各種包餡粉圓,清涼冰甜!

NyaAnNgon_17.jpg

 

越式海鮮炒飯

一般單吃越南香米,乾乾鬆鬆的,沒什麼黏性,口感偏硬。

但卻非常適合炒飯,炒起來很鬆,粒粒分明,比單吃米飯方式好太多。

學越南人吃法,再淋些越南醬油拌著吃,更好吃。

越南的醬油有很濃的豆香,略鹹,但炒飯不鹹,所以剛好。

NyaAnNgon_18.jpg

 

越式蒜炒綜合時蔬

越南的調味基本就是醬油和魚露,我覺得很好吃,很越南風味。

NyaAnNgon_19.jpg

 

越式酒香蒸蛤蜊

有酒香、香茅香、九層塔香,不沾魚露直接吃就夠了。

蛤蜊新鮮怎麼吃都好吃,非常下酒的一品。

NyaAnNgon_20.jpg

 

後記:

想一次網羅越南小吃、越式家庭料理、經典越菜的話,這裡可以一次滿足。

口味算是中規中矩,沒有標新立異,都是傳統道地的越菜料理。

請來訪的親友在這裡聚餐,沒有拘束感,容易賓主盡歡。

來到越南想吃道地越南菜,怕語言不通?怕價格被坑?這裡都不用擔心。

雖然不算是最好吃的,但卻是讓我最安心能帶人來的好地方。

 

加碼情報:

◎西貢好吃的Banh Xeo,我推這家。

 西貢的大城小吃 -- Banh Xeo 46A (越式什錦煎餅) @第一郡


◎越南好吃的Bun Cha,一如傳言都在北越河內,西貢都差強人意。

 河內的大城小吃 -- Bun Cha Dac Kim (36古街)

 河內的大城小吃 -- Bun Cha Phumy (烤豬肉米線)

 西貢的大城小吃 -- Bun Cha Ho Guom (碳烤豬肉米線) @第三郡


◎越南河內另一家類似風格的Quang An Ngon餐廳食記。

 後來我才發現河內的nha hang ngon我沒去過。

 但據說這兩家好像有些關係,不知是否有夥伴或兄弟分家之類的。

 越南路邊攤大集合 -- Quang An Ngon (河內小吃集錦)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