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年此時,和gym友在健身房上完拳擊課暢快甩汗後,開心覓食。

啊~~不過才去年暑假時的事,怎麼現在卻覺得好像上一輩子的回憶了。

為了防疫成日繭居在家,整理照片寫食記,真是寫暈了我。

店名:The Coffee Club

地址:5 Han Thuyen St., Dist.1, HCMC.

這家輕食咖啡館據介紹好像是來自澳洲的連鎖店。

因為裝潢明亮優美,在胡志明還頗受歡迎的樣子。

目前胡志明有三間店,分別在一郡、二郡、七郡。

一郡原址本來是間廢棄了很久的法式洋房,經由重新裝潢後,華麗變身。

cafeclub_01.jpg

 

內部一景。

店家對面剛好是公園,所以看出去都是綠意,很美。

cafeclub_02.jpg

 

菜單隨手拍。

菜單內容頗多,我代表性拍了幾張。詳情可見官網。

cafeclub_03.jpg

 

菜單隨手拍。

甜點的鬆餅看起來很美味,可惜沒機會嚐到。

cafeclub_04.jpg

 

飲料菜單隨手拍。

他們家的飲料有很多新奇的創意搭配,而且都很視覺系。

cafeclub_05.jpg

 

左:我點的抹茶拿鐵冷萃咖啡 (VND90K)

右:同行友人的冷萃咖啡 (65K)

抹茶和咖啡,鴛鴦的概念呀~~我個人覺得很好喝。

抹茶香與咖啡香,各有其個性,在一起也不會誰搶誰風頭。

再來個拿鐵奶香有如緩衝和事佬,竟也相當協調。

 cafeclub_06.jpg

 

同行友人的健康餐:Saigon Power Bowl (VND125K)

運動後吃這份量,我可能要二盤才夠.....

幾乎都是食材原味,非常養生,但又配色漂亮看起來很美味。

cafeclub_07.jpg

 

上面那盤只是我朋友的障眼法,她的主食是這盤才對。

我這位可愛朋友是個薯條控,在她眼裡這才是正餐。

cafeclub_08.jpg

 

我的話就是要有肉有蛋又有飯,得要吃個實飽才行。

Thai Minced Pork & Basil with Steamed Rice (VND95K)

魚露鹹香味滿重的 "類似"「泰式打拋豬飯」。

調味偏鹹十分下飯,但是…飯不夠呀,實在好想加飯呵!

半熟太陽蛋劃開流下金黃蛋液在米飯上,畫面說有多美是多美。

cafeclub_09.jpg

 

除了去過上面的一郡店家外,離我家最近的七郡分店也去過。

七郡分店開在VivoCity購物中心裡,就在我健身房樓下更方便。

店名:The Coffee Club 

地址:VivoCity GF, 1058 Nguyen Van Linh St., Dist.7, HCMC. 

我依舊最喜歡坐在落地窗旁,感受活力炙熱的西貢日光。

cafeclub_10.jpg

 

菜單隨手拍。

好像不定期會推出限定期間菜色,剛好這期是「酪梨」主題。

自從來到西貢後,我彷彿中了酪梨的魔咒,成了不折不扣的酪梨信徒。

酪梨餐點,中!酪梨果昔,更中!酪梨咖啡,那真是大大地中!

cafeclub_11.jpg

 

同行友人是另一位gym友,她也點這道養生餐,真不知道是不是她倆說好的。

cafeclub_12.jpg

 

我點了「酪梨組合一號餐(VND159K)」。

組合包含一份酪梨輕食餐和一杯酪梨飲品。

半顆酪梨取代了英式瑪芬麵包,上面放上一顆水波蛋再淋上荷蘭醬。

就是酪梨版的班尼迪克蛋呀!

配上我最愛的火箭菜,還有煎得香酥的培根與法國切片麵包。

整體搭配精準地戳中了我個人的愛好點,非常美味又美好。

cafeclub_13.jpg

 

說我們兩人正是為了這杯酪梨飲料來的,你信不信?!

在店頭看板看到酪梨季的到來,讓我們都蠢蠢欲動,一約成行。

左邊是我的「Avo-Bali」,右邊是友人的「Avo-Saigon」。

酪梨冰沙裡有OREO巧克力碎餅、香草奶、咖啡及焦糖鮮奶油。

甜度有請店員調微甜就好,所以不會死甜,清爽的酪梨星冰樂呀!

星巴巴應該也來推出個酪梨主題星冰樂,一定會大受歡迎的呀~~

cafeclub_14.jpg

 

後記:

運動完後的美食,不管吃什麼都覺得比平常還要美味。 

餐廳環境若是舒服,心情就又更加美麗了呢。

然而.....寫完食記的當下,環顧四周,唉…我現在就是個宅居米蟲。

因三級警戒關了健身房,不能恣意活動,食欲也是消沉低落。

只有書桌旁圍著一圈的零食與泡麵陪著我。

去年的暑假還那麼恣意所欲樂無比的,現今卻是克己簡出愁無盡。

疫情呀~ 快快退散快退散~~

コロナよ~ 飛んでいけー 消えてしまえー 

 

Google Map (Dist.1)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Dist.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