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節,我和我家那位心裡妄想憧憬著要在海灘睡午覺睡飽飽的老爺,

規劃了一趟南國之遊。

剛好春節前後預計入境台灣,

所以就選了個從越南沒有直飛而台灣有直飛的國家--印尼.峇里島。

這個受到諸神祝福且自然美景豐饒的南國島嶼。

峇里島的好,實在無須多說,要親自體驗才知道。


我們此行是託雄師旅行社代辦的機加酒自由行,

並附Plus Priority白金會員服務,

所以有機場接送和觀光景點的接駁巴士,十分便利。

一出峇里島國際機場,就先直奔位於庫塔的下榻飯店。

「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


飯店門口的一座女神像,捧著滿島到處盛開的雞蛋花。

這雞蛋花外圍嫩白中心淡黃,就像一顆鮮嫩的荷包蛋,

淡雅芬芳讓人不禁又愛又憐。

雞蛋花原名緬梔花;學名Plumeria;又名緬梔子、印度素馨…等。

(出自維基百科)


峇里島宗教活動十分興盛,據旅遊書介紹,以印度教為主。

在飯店Check In時,看到櫃台後面的這面屏風覺得很有意思,

充滿了峇里島的宗教特色。


飯店中庭。

有水環繞,一片的綠意,前方還有泳池,滿滿的渡假風情。


中庭的左右兩方就是飯店的住宿區。


飯店房間一景。

一進門,沁涼透心的冷氣撲面而來,立刻就消去了一身暑氣。


房間外頭有一個小陽台,陽光正好。


走出去就是海邊了,隱隱就能聞到海洋氣息。


抵達峇里島大約是下午三四點左右。

放下行李就準備出去逛逛,然後準備好好吃頓晚餐。

飯店旁邊就是有名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哦~要敗家很容易呀!


緊接著又有SOGO百貨。

看到熟悉的星巴巴女神,就忍不住想進去點杯冰涼咖啡。

二月的峇里島依舊酷暑難當,解渴是當務之急。


焦糖咖啡星冰樂。

價格其實就和台灣差不多,一杯一百多大洋,口味也一樣。



(工商服務時間?)星巴巴的 Bali & Indonesia 城市杯。

下方馬克杯上的舞蹈身姿有著濃濃印度教風情,非常美麗。

(一個折合台幣約三四百元)



路經一家當地超商Alfamart,看到小叮噹活動,

原來集點活動也拓展到峇里島啦!

那小叮噹的防水提袋可愛的不得了,小叮噹迷看了肯定會搶購的呀。

我只能說:小叮噹(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名字),你跨國事業也做很大呀~XD


峇里島最早的人氣商圈「庫塔廣場」。

這裡幾乎是來到庫塔必遊必買的區域之一,非常熱鬧!


路邊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流行服飾店。

我看來看去最喜歡的就是這一件水藍色細肩帶長裙,可惜我最後沒買到。

穿這件長裙到海灘和老爺玩你追我跑的遊戲肯定很浪漫呵。


晚餐時間到囉!

我們去的是同行友人介紹;

有部落客在網路上大大推薦的峇里島風味餐廳「Poppies」。


十足自然風情的戶外用餐座位。

就像在一座大型戶外花園用餐的感覺。

好在峇里島的夜晚稍稍降溫了一些,不然白日當頭的話,人肯定要溶化了。


一小盞燈光和一小盆雞蛋花和充滿峇里島風情的花巾桌布。


菜單來囉!又是滿滿的英文…>___<

所幸在越南訓練有佳,至少豬肉雞肉牛肉海鮮不會傻傻分不清楚。


和越南一樣,價格標示都會省去後面三個零。

(台幣:印尼盧幣 ≒ 1:300)


同行友人點的檸檬汁。


男人不必多說一定要喝的冰涼必魯。

我這個酒精小孬孬點的芒果果昔。非常好喝~~!


凱薩沙拉。

這是我和老爺幾乎每看到就忍不住要點的。


某部落客誠摯推薦的海鮮拼盤。

對於身為海鮮控的我怎能抵擋,

尤其是飽滿多汁的干貝和小龍蝦,意猶未盡呢。


沙嗲雞炒飯。

峇里島的炒飯/麵/米粉很有名,據說是當地最庶民的美食,

老爺便指定一定要嚐嚐。

據旅遊書介紹;用當地生產的米飯加入雞肉/海鮮/豬肉、高麗菜等配料,

然後再以甜醬油或辣椒醬和各式調味料、香料一起拌炒。

起鍋後再配上沙嗲、蝦餅和荷包蛋。


香烤豬肋排。

肉醃得十分入味,一大口咬下十分過癮。


滿街除了汽車機車四處跑外,還有馬車。

馬面上套了很滑稽的摔角選手?面具,我看了有些心疼。

悶著會不會不舒服呀?


峇里島
文化特色之一:善惡門。

其造型據說是取自印度聖山之外觀。

兩側各有守護神,左右兩邊分別代表善與惡;

其對稱的外觀便說明了峇里島人對善惡的同等重視。 


步行回飯店的途中經過這個庫塔藝品市場,是庫塔區最大的手工藝品市場。

裡面商品應有盡有,都是代表峇里島的特色商品。

雖然價格便宜,但品質參差不齊,有好有壞,得細細挑選。 



線香、肥皂、精油…等香氛小物一擺就是一大籃,有著各種芬芳香氣。

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堆,特別是雞蛋花香的線香,更是峇里島的代表。


海島、海灘風情紀念品也是琳琅滿目。
 


峇里島的木雕也十分有名。

有著動人的流線與繪圖色彩,似乎也挺適合拿來做土產送親友。 



回到飯店大伙兒都累攤了。
不知不覺竟把整個庫塔熱鬧商圈給走了一圈。

回房梳洗掉一身黏膩後,我和老爺手牽手便沉入了深深的夢鄉。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