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香港時,我本以為香港人不像台灣人對排隊這事有著無比的熱情。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香港人對新奇事物及特賣活動也是很積極的。

只是,是否值得花時間排隊一事,條件較嚴苛一些。

台灣因為愛跟風,排隊好像成了一種流行,也是融入話題的一項條件。

而香港人對時間寶貴的認知,真要到排隊的,都為值得。

近來從網路傳出口碑的bakehouse,即使已開業了二個多月,仍人潮不斷。

據說烘焙師傅就是前四季酒店餅房的行政主廚「Gregoire Michaud」。

對麵包有獨特的堅持與美學,強調將簡單做到完美,就是一種藝術。

其中,用自己養殖的酸種所烘焙出的麵包更是其引以為傲的拿手好技。


店名:bakehouse

地址:香港灣仔大王東街14號

店就開在灣仔莊士敦道知名當舖餐廳「和昌大押」旁的巷弄裡。


 

店家後面就是麵包工坊,每日出爐新鮮麵包。

特別是被譽為全香港最好味的牛角可頌麵包,一出爐立即被橫掃一空。

排隊堂食期間,看到只要一有麵包出爐,那售出的速度有如秋風掃葉般快呀。

周一公休,營業是周二至周日,

平日時間是早上八時至午後五時,周六日則九時至五時。

(左中) Seeded Sourdough (雜糧酸種麵包) ... HKD32 ≒ HKD128

(左下) Pretzel (蝴蝶捲餅) ... HKD16 ≒ NTD64

我到店時剛好這兩款麵包出爐,於是便各買了一個外帶。

雜糧麵包買回家後切片,抹上義式堅果醬再鋪上起司絲烘烤,很好吃!

蝴蝶捲餅口感好紮實,微微的鹹香味,重點還是那股迷人麥香。

 

第二回平日大約快三點到店想買水果可頌,不巧還是soldout了。
法國長棍麵包看似美味,但我在河內期間已然吃膩,至今還緩不過來。


 

店內一景。

目前只有開放一樓座位,我很期待之後二樓也能開放。

坐在窗邊喝咖啡看路上行人是我的小樂趣。


 

菜單隨手拍。

 

Tomato, Mozzarella & Pesto, Ciabatta ... HKD58 ≒ NTD232

我點的巧巴達三明治,這款口味真的超好吃。

柔軟的拖鞋麵包,塗滿羅勒青醬和蕃茄紅醬,再鋪上莫扎瑞拉起司烘烤,

起士加熱後稍稍溶化,然後再加上一大把我最愛的芝麻葉。

另外還附有一小碟店家自製的美味醃菜。

 

份量滿點,真材實料,麵包紮實柔軟充滿麵香,真是令人感動。

起司好香濃,青紅醬讓味道多重層次,芝麻葉獨特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

這道三明治讓我大滿足,吃到最後也不會膩,意猶未盡呢!

好吃到後來自己回家也如法炮製,買了拖鞋麵包,弄了蕃茄紅醬,

青醬改成手邊現有的從台灣帶來的義式堅果醬,然後大片起司片。

芝麻葉改成手邊現有的日本料理中常用的「水菜」,賣相竟也不錯呵呵!

 

Grilled Chicken,

Sriracha Mayo & Cabbage Slaw, Milk Roll ... HKD68 ≒ NTD272

同行友人點的雞肉漢堡,看起來也很不錯的樣子,我下回撲香的目標。


 

Croissant ... HKD18 ≒ NTD72

終於等到了!

它們家名聲遠播的超人氣牛角可頌。目前被譽為全香港最好味呢!

我和朋友排到店內位座前,剛好店家正準備烤當天最後一爐。

入座點餐後,我們問店員出爐時可否幫我們打包外帶的,店員欣然應允。

所以,可頌一出爐,我們就點一個堂食,然後我還外帶三個

隔天早餐時再進烤箱小小烤熱一下,又回復到像出爐時那香脆的口感。

牛油的香氣濃郁恰好,不會覺得太過油膩。我個人覺得恰到好處。

外皮香酥鬆脆內裡層次分明,喜歡可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Latte ... HKD32 ≒ NTD128

據說它們家咖啡用的是「Urban Coffee Roaster」所提供的。

我覺得很好喝,不會太苦太澀,但誠如我所說,我不是咖啡達人。

對咖啡我的要求真的不高,只要奶香夠濃,咖啡夠醇,喝得順口就滿足了。

 

Cappuccino ... HKD32 ≒ NTD128

友人點的卡布奇諾,看起來也不錯喝。

 

總算讓我買到司康了。

他們家的司康是超人氣,下午才出爐,太晚去就完售了。

買回家品嚐前先進烤箱微烤一下,又變得外酥內軟了。

鬆鬆的口感,濃濃的奶油香,再抹上自己喜歡的乳酪醬或果醬,好滿足。


 

在地情報日文誌中,店家的相關報導。

照片上就是來自瑞士的主廚Gregoire Michaud」


 

後記:

香港的烘焙市場真的不如台灣那般百家爭鳴。

剛來香港時還很感動香港麵包的美味,畢竟比河內好上百倍。

但後來,回趟台北才發現,台北的麵包市場那才是驚人的優越。

在台北買麵包,真的會陷入難以選擇的幸福煩惱,好吃的太多了。

而香港雖也有好味麵包,但質量數量還是不如台灣多元與創意。

在香港我買麵包大多就是銅鑼灣的"麵包秀"(疑似台灣人開的店),

以及SOGO百貨地下B2樓的日系麵包店"DONQ"。

偶爾會買Urban烘焙的麵包,不然就是買Aeon附設烘焙的麵包。

其他如美心大班凱施聖安娜A1東海堂等在地連鎖烘焙,很容易膩。

之前去吉隆坡旅遊時看到哈肯舖有開海外分店在那,我好羨慕。

不知道今後是否也會有進軍香港市場的計畫?(拜託快來~~)

所以,台灣的朋友們,你們是真的很幸福的。

 

延伸閱讀:

香港蘋果日報對bakehouse的專題報導 => bakehouse報導 (點擊進入)

 

加碼情報之1:

對了隔兩條巷子就是很好逛的利東街,吃完還可順道去踩街呢!

那裡可有我家老爺十分青睞的日風水果派店舖"pdp"。(日記還躺在草稿夾)

香江市街走跳碰 -- 利東街商圈 @灣仔

 

加碼情報之2:

大王東街和莊士敦道轉角處就是灣仔知名的和昌大押餐廳唷!

當舖裡的舊情懷 -- 香港 和昌大押 The Pawn 英式料理 @灣仔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