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短短的一周後,我又有機會造訪這家餐廳。

這次是河內朋友的聚餐。

去時二樓已經客滿了,服務生一臉歉意地說請下次來前先預約什麼的。

可是我們一群人饑腸漉漉,時間又下午一點了,換別家店也來不及了。

所以就懇求店家讓我們坐店旁的露天座位也好。

好生折騰了一番,服務生還是堅持無法接客。

就在這個當下,主廚(看起來很像照片上的那個人)剛好從外邊進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一位英文很好的姐妹就解釋了一下,

沒想到(疑似)主廚二話不說,就說沒問題有位子,馬上安排。

「怎麼能讓這麼多位美麗的女士失望呢!」超紳士的呀~

然後就有一位服務生引領我們上三樓的包廂。(這就是我會知道三樓有包廂的原因)

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


這次終於補拍到上次沒拍到的酒瓶。

左邊是玫瑰酒(白酒),右邊是紅酒。



這是3/5~3/11的中午套餐菜單。



前菜:Hot pumpkin soup, mango saisa with prawn

熱南瓜湯佐料有芒果和蝦。(還有半熟溫泉蛋)

這…這…這湯…真的好香濃好好喝。

南瓜的香氣毫不保留地釋放出來,溫泉蛋好滑潤,

連裡面的南瓜都柔軟地入口即化,讓人捨不得太快吃完。



前菜:tabbouleh cauliflower salad and soft crab with curry oil

碎花椰菜沙拉及軟殼蟹

碎花椰菜沙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而且有獨特調味的香氣。

軟殼蟹很香軟,直接就能入口,一口咬下滿滿的蟹香,太棒了。



前菜:Tomoto soup with garden caviar and scallop tartar

蕃茄湯佐魚子醬及干貝韃靼醬

原以為湯看起來紅紅的沒什麼,一入口各種香氣撲鼻而來,最是讓人驚豔。

裡面不知是加了什麼香料,味道十分優雅。


前菜:Fish salad with coconut milk and lime

魚肉沙拉佐椰奶及萊姆。看起來很清爽的一道生菜沙拉。



主菜:Beef in five ways with black sticky rice and ginger sauce

簡單來說就是牛肉五吃,五種不同的料理方式及調味。

有烤有煎有燉有水煮,非常特別,而且牛肉很嫩。

不過其中煎牛排的部份大約只有三分熟,怕太生的人點菜時最好先要求熟度。

我個人認為很剛好。


主菜:Muscovite duck with orange and honey sauce

這道也是鴨肉料理,但看起來比我上次點的好太多了。

我查了一下,這個muscovite duck(白雲母鴨子)是出自中美與南美。

眼睛周圍有一塊很明顯沒有羽毛,後來被養殖成食用家禽。

據說也有將其肝臟用來製作像鵝肝醬那樣的料理。

這道菜朋友說很好吃,肉質很好不硬。



主菜:
Our best selection of fish and shellfish in a broth of citrus fruit

本店精選海鮮(魚及甲殼類)佐柑橘醬汁

這道調味美好的令人非常感動。有柑橘香氣外,又有海鮮本身的鮮甜。

兩種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沒有誰搶誰的風采,大大推薦!



主菜:Fish sausages with vanilla sauce

魚肉香腸佐香草醬汁

沒試吃到也來不及問感想,請看倌自行想像。



吃到甜點這裡我幾乎都要給滿分了。

這次的甜點真的是非常完美。每道都直擊我心坎!

甜點:Chocolate cake and cinnamon ice cream (巧克力蛋糕及肉桂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鬆軟香濃之外,上面一球肉桂冰淇淋有畫龍點晴之妙。

淡淡的肉桂香氣,微微的甜度,即使是對肉桂反感的人也絕對沒問題。

這應該是我個人目前在河內吃到覺得最高分的甜點了。



甜點:Orange cake, creme anglaise and orange sorbet

香橙蛋糕,佐安格斯醬(奶黃香草醬)及香橙冰砂

朋友讚不絕口。我挖了一口試吃,滿口都是橙香,香甜又清新。



甜點:Caramel ice cream profiteroles and hot chocolate

焦糖冰淇淋泡芙淋上熱巧克力醬汁

我分食了一顆,讓我感動的不得了。

外面溫溫的巧克力,裡面是冰冰香甜的焦糖冰淇淋。

在這種雙重享受下,我心裡的小螞蟻全都跑出來跳舞了呵呵~~



後記:

第二次的相遇果然驚喜連連。

身為甜食控的我,不得不推薦給要來河內玩的螞蟻國朋友。

這次就連前菜和主菜都道道美味,忍不住要按個讚呀!

果然對的時間遇到對的料理就是人生一樁美滿回憶。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