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忠記粥品大約位在銅鑼灣和灣仔之間,離我通勤的健身房不遠。

偶然一次機會點粥嚐鮮後,不知覺我已經是常客了。

每每我去到的時間大多都已不是尖峰用餐時段,少見附近上班族,

所以店裡客人多是長輩,我算是比較年輕的臉孔。

而店裡的服務員也都是長輩大姐,似是已認得我,都直接用中文招呼我了。


店名:忠記粥品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75-285號立興大廈E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3:00 

看店面就可以感覺到濃濃在地感,似乎是間老式粥品店。


店內一景。

掛在牆上的電視常常不是播新聞就是播賽馬,十分香港活力。

忠記除了這間灣仔店還有一間中環店(但離上環站較近的樣子)

店址:香港中環機利文新街32-34號A舖



菜單隨手拍。

一般粥品就是白粥裡丟進已熟的食材。

而生滾粥才是將未煮過的生鮮食材入湯粥裡大火滾過後上桌。

份量來說生滾粥比一般粥品要來得豐富且大碗,所以價格也高些。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訂價在香港算是佛心價了呀。



一桌的醬料。

生抽(即淡醬油)、甜麵醬、甜辣醬、芝麻醬、白芝麻、白胡椒粉。



炸兩 ... HKD10 ≒ NTD41

第一回先點了炸兩,因為看到不少人點,似是人氣招牌。

腸粉皮自是水準之上,但裡頭的油條還是軟軟的不夠酥。

好像目前我在香港吃到的油條幾乎都是軟軟的口感。

是兩地飲食習慣不同的關係所以成分不同還是怎的?

我們在台灣吃的油條多偏酥脆,難道是加了什麼嗎?



爽滑腸粉 ... HKD10 ≒ NTD41

這就是香港在地十足十道地的小吃混醬腸粉。

上桌前店家只簡單淋了些醬油,再來就是各憑喜好加醬了。

原則上就是 甜麵醬 甜辣醬 芝麻醬 白芝麻 這四樣了。

混搭的藝術在這裡發揮地淋漓盡致呀!

這幾乎是我每來天必點的,沒吃到真會想念。



蛋黃咸肉粽 ... HKD15 ≒ NTD62

有一日很餓怕粥吃不飽才點的米粽,份量十足,不錯吃。

粽餡的蛋黃很軟綿,肉反而不多,沾著混醬吃很有滋味。



皮蛋瘦肉粥 ... HKD19 ≒ NTD78

港式粥品的基本款。

忠記的粥也是熬得很綿稠的那種,清淡的高湯加輕微地調味。

若覺得調味太淡,桌上有鹽和胡椒可調味。



生滾滑牛粥 ... HKD27 ≒ NTD111

滑牛片雖不如新興棧那麼豪放美味,但也是好吃的。

以這麼親民的價格來說,CP值已是滿點。



生滾豬 ... HKD27 ≒ NTD111

就是豬肝粥唷。豬肝腥味去得好,口感鮮嫩有加。

一碗粥裡盡是大片大片的料,食完實在滿足。



狀元及第粥 ... HKD27 ≒ NTD111

裡面加了好幾種料,有豬肝 豬肚 肉片和肉丸。

喜歡粥料多樣的人選這個肯定不錯。



生滾豬腰粥 ... HKD27 ≒ NTD111

我記得在台灣吃腰子價格通常都不便宜。

台灣的做法通常都是伴著麻油炒或拿來燉湯。

放在粥裡吃我還真是第一回,而且滋味意外地好。

腰子處理費工,洗要乾淨還得去腥,店家一點也不含糊。

腥味去盡,在生滾粥裡瞬燙即熟,仍保有新鮮的脆度。


皮蛋艇仔粥 ... HKD19 ≒ NTD78

最近小編最喜歡的口味之一。

裡面有皮蛋、魷魚絲、瘦肉、豬皮切絲,份量滿點外,配料也誠意滿滿。


 

後記:

港式生滾粥對愛粥客而言,簡直就是疲累時最好的救贖。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