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美食何其多,避風塘炒蟹,也為香港美食代表寫下了傳奇的一頁。

所謂避風塘,指的是中小船隻為抵禦颱風強風狂浪侵襲時的庇護所。

避風塘炒蟹之名則是源自香港避風塘的水上食肆。

而說到這道香港聞名美食,似乎總會出現這家餐廳的名字。


店名:橋底辣蟹 (第二分店)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421-425號

店就開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旁鵝頸橋下的駱克道上。

我造訪的是第二分店,但總店和第一分店都在周邊。



入夜後,橋底的霓虹點亮,那光彩恍若香江水中蕩漾的流光閃爍。

雖以辣蟹聞名,卻也多角經營著燒臘味,真是海陸全包。

店頭星光熠熠,原來是一整面知名明星或政要來訪的寫真牆。



店內一景。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內容很豐富,我拍不全,代表性地拍了這幾張。



招牌橋底辣蟹 ... HKD680 ≒ NTD2,788 (未稅)

一同拌炒的薑蔥蒜蓉香氣撲鼻,拿來配飯都能吃得很香呀。

炒蟹在菜單上標的是時價,若要點,得直接向店員詢問。

蟹隻份量分成大中小三種等級,我同老爺才兩人,故選了中等蟹。

不過,看到價格時,我還是稍稍地倒抽了口氣。


中等蟹已足夠肥美,不愧是經過選美(肥)選出來的。



店家已事先將蟹腳蟹鉗略略破出了裂痕,簡單出力便能掰開。

若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可向店員救助吃蟹工具。

雙手併用掰開蟹殼後就是肥美蟹肉,哪還有時間仔細拍照,直接大口享用了。



椒鹽特大瀨尿蝦皇 ... HKD268 ≒ NTD1,099 (未稅)

不愧是冠上「皇」字的,蝦型的確霸氣,但蝦殼比例還是居多。

蝦肉緊實彈牙,但論CP值的話,實在不高。

這價格若是到市街去買,應該可以吃得過癮一些。



橋底炒飯 ... HKD68 ≒ NTD279 (未稅)

怕蟹吃不飽,所以點炒飯來填肚裡空虛。



薑汁炒芥蘭 ... HKD48 ≒ NTD197 (未稅)

在香港餐館點食青菜,要價實在不輸食肉的價格。



午市有特餐,也就是超值商業午餐囉。



咸魚雞粒豆腐煲 ... HKD48 ≒ NTD197

午市特餐就是一道主菜,附送白飯及例湯或汽水。(附茶免茶資)
那白飯盛碗造型讓我不由然地起了敬畏之心……



這鍋好味真是秒殺白飯的利器。

雞粒嫩,豆腐滑,恰到好處的鹹香味,讓略乾柴的米粒如受雨露滋潤。


 

後記: 

一個月多沒更新,懶散就這麼順理地上了身,開電腦都得要掙扎一番。 

三月返鄉季,回台兩周後,接著再陪老爺返日兩周,行程滿滿地充實。 

怎麼離港才一個月,再回來卻覺得陌生,看來駐港的確立感還未落實。 

不知是不是因為漂泊久了,總覺得無論身在哪裡自己都是過客。 

又或是,我的歸屬感從來都只在親親阿婆身畔,如今卻成了永遠的浮萍。 

即使是避風塘,於我,亦成了一樁美好卻再不可及的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