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超市尋寶日記了,來看看近期河內出現了哪些寶。

說到越南即溶咖啡,十之八九腦海就會冒出「G7」牌。

這款G7卡布奇諾系列從我來河內時就已經是熱銷商品了,

只是前陣子換了新包裝,整個改頭換面成義大利風。(成份有無調整不清楚)

而口味由左至右是摩卡、榛果、巧克力。

熱水沖泡後,有厚厚一層像奶泡一樣的泡沫,難怪會掛卡布奇諾的名。

這款咖啡我買回台灣送親友太多次了,風評似乎也還不錯。



這是去年在超市發現的G7白咖啡(即溶咖啡),

我自己也買回家沖泡(加鮮奶)試飲過,也還不錯喝。

所以後來又買回去送台灣和日本親友了。



去年日本 "Ajinomoto"(味之素) 也不甘示弱,開始搶進即溶咖啡戰場。

果不其然在越南日語情報誌裡大肆廣告,左是咖啡右為奶茶。



這是朋友介紹我說很好喝的中原八號咖啡豆,我還沒試過。



(左圖) 去年出現在河內超市的新款Tropicana蘋果汽水(百事集團商品)

它是越南設廠製造的,最近我頗喜愛這款汽水。

因為這味道讓我想起 "蘋果西打",好想去台式熱炒店哇~~~

(右圖) 日本三得利集團在越南也開始製造飲料起來了。

看到越南電視強力放送C.C.Lemon廣告時,我還滿驚喜的。

但後來才知道,目前貨只有鋪在中越南越,北越河內還沒有。

都過了一年了還沒鋪貨到河內,我好怨恨呀……
所以老爺去胡志明出差時,都會怒買個半打回來! 

個人感想,越南西西咧檬好像比較甜一點……



在河內超市都會有一排的銀耳燕窩飲料,小小一瓶只要台幣十幾塊。

喝起來甜甜的,裡面有小小半透明的銀耳塊,冰冰涼涼地消暑也不錯。



VINA黑豆漿。

也有白豆漿啦,只是覺得黑豆漿比較有趣。

這也不錯喝,和台灣的蜜豆奶很像。



日本龜田製菓也來到越南設廠製造起仙貝零食了。

左為蜜汁仙貝,右為蝦仙貝,最近很受歡迎呢!

聽說受到不少日本太太的青睞,我上回也看到有人一次買好幾包。

我也買了兩包,一包給老爺放公司當點心,一包放家裡。

的確甜甜的很好吃,但畢竟是油炸仙貝,我每次吃兩塊就膩了。

配著無糖茶當下午茶倒也不錯,有時我的下午茶就是這仙貝了。



Oishi巧克力米果棒。

Oishi是發跡於菲律賓的零食製造廠,目前也有在越南設廠製造。

這款米果棒的確不錯吃,我家裡固定會有這款零食。

米果棒裡有巧克力,米果很脆,巧克力不會太甜,好吃!

一包二十枝,大約二萬五越盾。(依店家標價)

除了巧克力口味外,還有牛奶口味。



左邊可能是韓國廠商來越南製造的米果,吃起來就和旺旺雪餅一樣。

好懷念的味道呀。

而右邊則是看起來很有趣的奶油鬆餅。



最近新出現的越南版卡樂比薯條,我的新歡。

一樣是Oishi零食,就跟日本卡樂比有異曲同工之妙,很好吃呢!

小包好攜帶,也不用擔心打開太多吃不完得保存的問題。

目前只有看到海苔口味。



L'ang Farm紅薯片,哦~~這個也很好吃哦!

而且其原材是來自越南著名山城~~大叻(Da Lat)。

大叻正因是山城,其出產的水果蔬菜及牛奶…等口碑都很好。

他們家產品標榜天然無添加,但目前在河內很不好買。



L'ang Farm 的產品非常多,但目前只有大叻才有專賣店。

河內還沒有設點銷售,所以只有某些超市有進少數量在販賣。

以下組合照片取自官網:http://www.langfarmdalat.com/


ORION 木糖醇口香糖。

ORION 是韓國四大食品商之一,也是早就來到河內設廠製造食品了。

像河內就有很多ORION的餅乾零食小蛋糕洋芋片口香糖…等。

這款攜帶型木糖醇口香糖造型真有趣。

一小條有四種口味,讓忍不住好奇心的我也買來嚐試。



我的夏日好朋友~~在河內韓國超市K-MART買的餅乾冰淇淋。

這是繼韓國鯛魚燒冰淇淋後,我們家的新歡。

有巧克力和起司兩種口味,兩種都很美妙。

最下面的玉米冰淇淋也很好吃,真的就是玉米口味冰淇淋。



好前陣子,true milk牌又推出了新口味的優酪。

藍莓和綜合水果。

以及大叻牌也開始推出優酪產品,有蜜桃和草莓口味。

說到true milk這個2009年才在越南設立的新品牌,可是一匹大黑馬呢!

上個月VETTER越南日語週報中有則報導說到,

美國經濟雜誌富比士(Forbes)公布了2015年亞洲最有影響力的五十名女性商業領袖,

其中越南有兩位女性企業家上榜,分別是:

越南乳製品龍頭品牌"Vinamilk"會長兼社長的 Mai Kieu Lien 女士,

以及"true milk"集團的會長 Thai Huong 女士。

越南電子報也有大幅報導呢!

Heads of two Vietnamese dairy firms among Asia's Power Businesswomen

上述標題點進去就可看到報導全文。(英文)



意外地在河內的韓國超市可以買到不少日本料理適用的食材。

這包炸豆皮只要一出現我就趕快搶買屯貨。

免得不知道賣完後何時才會再進貨。

きつねうどん, 味噌汁, 鍋料理, 煮物, 稲荷寿司, 炊き込みご飯 …等料理
都很好用!



這也是好前陣子就出現的產品--菇菇炸春捲。

本著愛菇精神,想不喜歡它都難。



在河內超市看到台灣食品,還是令人頗激動的。

雖然內容物我不是很有信心,但總是有一份親切感。

這些香腸和水餃好像是台商在南越胡志明設廠製造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超市找找看。



另外,前幾天在河內日式超市買到越產日本水菜,我高興地快哭了。

因為我超愛水菜的!又可以放鍋物,又可以當生菜吃。

尤其當生菜吃,那爽脆的口感,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哇。

剛好有買到木綿豆腐,於是就想著要來做道和風湯豆腐。

這家「しゅん」是日本人在越南成立的安全食材供應商。

他們家有經營蔬果配送,但好像不能指定品項,由公司挑選配送。

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syun-vn.com/ (日/越文介面)

除了蔬果外,還有其他食材,日式拉麵炒麵烏龍麵條都有。

若不想網路上訂整箱,也可至河內市內的日式超市,會有寄賣商品。



和風湯豆腐的做法很簡單,而且清淡不油膩,適合每天都深夜食堂的老爺。

簡單介紹一下作法 .....

材料:木棉豆腐、水、日本昆布、醬油、柚子醋及配料。

配料有海苔絲、蔥花、白蘿蔔泥、生薑泥、柴魚片…等。

當然若沒有木棉豆腐,改用日本豆腐也是可以的,只是我個人偏愛木綿。

取一砂鍋放入水及昆布做高湯,然後放入豆腐,水要淹過豆腐為佳。

沸騰後,將雜質撈出,關火前將水菜輕輕置入,關火並上蓋小悶一下,完成。

食用時,將豆腐盛入一小碗,然後撒進海苔絲、蔥花及取適量白蘿蔔生薑泥,

還有些許柴魚片,最後淋上適量醬油及柚子醋就可以開心享用囉!

是不是很簡單!而且真的很好吃唷!!(我的料理成品如下圖)



另外還有今年年初一回到河內,自從買到這款雞蛋後,我就再不買別家蛋了。

這可能是目前河內唯一能夠生吃的雞蛋。

上頭有註明採蛋日,若要生吃,建議從採蛋日起七天內食用。

之後,最好還是要經過烹煮程序再食用了。

這家公司有自己的養雞廠,並且有請日本專人來指導品管。

專門提供產品給日本人客戶或飯店及餐廳。

除了有嚴密的雞隻健康檢查外,還有實施腸道沙門氏菌的檢查。

標榜是由產地直送的優良雞蛋,所以半熟甚至生吃都沒問題。

超市新奇_48


捧著這如此佛心來著的雞蛋,有著料理魂的人妻怎能不好好善用。

立馬來顆溫泉蛋呀!!

作法我就不介紹了,網路估狗一下食譜落落長哇!

超市新奇_48


以上就是河童小編之"生活要質感,必得先勇敢"的河內超市找新奇報導。

 

相關加碼情報:

河內超市找新奇 -- part 1

河內超市找新奇 -- Part 2

夏日炎炎正好眠--河內消暑飲品 ~Part 2~

河內炎夏的冰涼飲品(自家冰箱篇)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