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雨季介於5月到11月之間,雖說是雨季但也不至於整天下雨。

雨季的西貢大多是每日午後雷陣雨,偶爾才會綿綿細雨一整天。

但午後雷陣雨的規模時常有如強颱程度,平均下三個小時左右。

胡志明旱季介於11月到4月之間,這個時期真是幾乎日日豔陽天。

特別是正午到午後時光,紫外線有時還會達到灼傷危險程度。

在形形色色的咖啡館中旱季避暑雨季躲雨是西貢生活的樂趣之一。

店名:The Fig Cafe

地址:7a Nguyen Binh St., Tan Phong, Dist.7, HCMC.

這家無花果咖啡館便是我的七郡避暑躲雨好去處之一。

從外表看還以為是哪家私宅,門前一片翠綠濃密,

坐戶外蔭下乘涼也好,靠窗邊聽雨打葉聲也好,都有意趣。

Fig_01.JPG

 

戶外小庭園座位。

簡約帶有一點點禪風的室內座位。

Fig_02.jpg

 

整家店幾乎都是採用大片落地窗,讓日光自然灑進照亮室內。

天花板一棵無花果樹雕刻,因燈光在牆上印出一面樹影拓印,好漂亮。

Fig_03.jpg

 

店家二樓一景。

原木桌,竹編木椅或沙發椅,舒適的空間。

Fig_04.jpg

 

菜單隨手拍。

它們家有全素的餐飲單點或套餐。

Fig_05.jpg

 

菜單隨手拍。

有配法國麵包,有配飯,有湯品。

Fig_06.jpg

 

菜單隨手拍。

有越式小點,有越式甜湯,有各式甜點。

Fig_07.jpg

 

飲品菜單隨手拍。

其中,我特別在意特調茶飲(special tea)。

Fig_08.jpg

 

飲品菜單隨手拍。

Fig_09.jpg

 

Peppermint & cinnamon star anise tea ... VND60K ≒ NTD80

薄荷八角茴香茶

避暑的當下只想喝些涼飲,所以我點了冰茶。

沒想到就是直接給你一整杯冰塊哈哈~~

茶不能久泡,時間沒拿捏泡太久苦澀味就會盡出。

茶味濃淡憑喜好拿捏好後,就可以直接倒入了冰塊杯裡啦。

因為冰塊會稀釋茶香茶味,所以我刻意多泡了一會兒。

由於薄荷的關係,喝起來有清涼感,而茴香則是增添了濃郁微辛的氣味。

茶裡還加了甘菊,所以又有淡淡的花香味。

可惜店家沒附糖漿,冰飲我覺得有落些糖的話應該會更好喝。

Fig_10.jpg

 

Set 1: Tofu in claypot set ... VND68K≒NTD91

砂鍋豆腐簡餐

主菜+例湯+白飯,就是商業簡餐風格。

Fig_11.jpg

 

如果主菜直接用小砂鍋盛裝的話,保溫效果應該會更好且更有質感。

除了油豆腐外,還有幾樣菇類,越式燉物的魚露醬香味,很好吃。

Fig_12.jpg

 

Chicken green curry with bread ...VND88K ≒ NTD118

雞肉綠咖哩

綠咖哩醬汁味道很濃呢,用法國麵包沾著吃覺得比配白飯更好吃呀。

Fig_13.jpg

 

Pumpkin custard ... VND55K ≒ NTD74

南瓜卡士達

這道甜點我實在很愛,因為我喜歡南瓜呀!

南瓜的獨有的甜綿味道,加上綿滑微甜的卡士達布蕾,真是巧思。

南瓜卡士達每日數量有限,若想撲這個甜,最好一開始點餐時就先點。

有一回午後稍晚才到店裡時,南瓜就已經sold out了。

Fig_14.jpg

 

Hot Latte ... VND72K ≒ NTD96

不過不失的拿鐵咖啡,但只裝了杯子的三分之二,難免覺得失落。

還不如用小一點的杯子裝,因為我喜歡奶泡浮在杯緣的那種充盈感。

當雙唇一碰上杯緣就能感受到奶泡的綿柔。

這杯的奶泡太有距離感,也讓我有股淡淡的落寞感。

Fig_15.jpg

 

雨季時節的午後城市雨景。

風颯颯,雨瀟瀟,風聲是綠葉沙沙,雨聲是綠葉答答,一葉能兩唱呢。

雨季在城市裡唱著嘹亮情歌,雨季也為城市清空路上紛擾。

一天中,除了深夜,就屬此時的西貢城,最恬靜了。

Fig_16.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