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上篇的海南雞飯店家的旁邊,有一家杯子蛋糕專賣店。

這家店開了有一年多了吧,剛開店時我就撲過去調查過了。

當時,我覺得店裡的杯子蛋糕看起來好粗糙,沒有吸引力。

前幾天因為海南雞飯的關係,就地緣便利,又再度造訪。

第二次再訪,看到商品讓我眼睛一亮,蛋糕質感變好了呢!


店名:mint cupcake

地址:4B Nguyen Thai Hoc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t.cupcakecreations

店面外觀是柔柔的蘋果綠,看起來很舒服。

這裡是一號店,店面很小,座位不多,似乎主要是客人外帶居多。



杯子蛋糕櫃 ..... 十種口味,依店家當日提供為主。

店家說,它們的蛋糕都是每日現作的。

每個杯子蛋糕名牌上都有英文標示,且有口味的詳細說明。



Drink Menu ..... 
標準茶飲.水果冰茶.泰式冰茶

讓我意外的是,Tea Time Set 時間是設定在每日的7pm後。

Set 1 ... VND100,000 ≒ NTD143

杯子蛋糕任選四.一壺茶 or 任選兩杯標準茶飲

Set 2 ... VND150,000 ≒ NTD215

杯子蛋糕任選三.布蕾一份.一壺英式紅茶



Special tea.Fruit tea.Dessert tea.Floral tea



Orange Thai Milk Tea ..... VND25,000 ≒ NTD36

Matcha cupcake ..... VND25,000 ≒ NTD36

泰式紅奶茶略甜還不錯,不像在泰國喝的那樣甜死人。

杯子蛋糕用的半月型瓷盤真漂亮,簡單卻很有質感。



上頭的抹茶奶油擠得很漂亮,還有一顆金色的糖珠裝飾。

淡淡的抹茶味,沒有加糖,所以奶油不會甜。

而下頭的蛋糕體鬆鬆綿綿,抹茶味較濃,也比較甜。

不甜的奶油配上略甜的蛋糕體,達到了相互的平衡。

比我想像的還美味,我想我今後還會想來撲甜,甚至外帶。



從店家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

前面這條 Nguyen Thai Hoc 路是單行道,是從我家前往古街的必經之路。

觀察河內路上的許多光怪陸離,絕對讓你大開眼界唷。

特別是機車,真的什麼都能載,直逼特技表演程度,是我最佩服的越南功夫。



店家會不時推出新口味,且依節日還會有應景的裝飾及口味。

另外,mint二號店在HaiBaTrung區,店面較寬敞且甜品種類較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囉。

mint二號店地址:51 Ngo Hue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mint官方FB專頁)


 

後記:

一個杯子蛋糕彷彿一小塊遊樂園。

輕柔螺旋山,盛開的花朵,一片花葉紛飛的庭園。

小小世界,有蜜有甜,有如置身一場迷你的軟綿白日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