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剛來河內時,河內市區的大型百貨少的可憐。

除了Vicom和還劍湖附近錢場百貨之外,就是這家百盛了。

離我住處也算近,公車四站的距離。

地址:198B, Tay Son St., DongDa Dist., Hanoi.

百盛Parkson_00 


另外河內市區還有另一家今年新開的百盛在Landmark大樓(My Dinh區)。

河內百貨和台灣一樣不定時地會有打折拍賣。

百盛Parkson_01 


樓層簡介。

一樓:化妝品&香水。
二樓:珠寶鐘錶&女鞋女包。
三樓:女性時尚&男仕用品。
四樓:女用飾品&墨鏡名筆&男仕用品。
五樓:男鞋&運動用品。
六樓:孩童用品&玩具&居家用品。
七樓:餐具廚具&美食街。

百盛Parkson_02 


一樓國際知名化妝品。好冷清呀.....

台灣一到打折或週年慶還不塞滿人潮?

剛好我九月回台渡假可以趕上湊熱鬧,呵呵~~

百盛Parkson_03


凱文克萊服飾。休閒款很好看。 

百盛Parkson_04 


星期天耶~~人潮還是少的可憐,店員都坐著發呆了~~>__<

百盛Parkson_05 


女鞋區。

越南女性對高跟鞋有種莫名的崇拜。

或許是因為越南女子平均身高都不高,所以更要穿高跟鞋顯示自身嫵媚。

我雖然也不高,但平底鞋的世界才足以讓我在這坑坑巴巴的河內街道健步如飛。

(相信我這才安全)

百盛Parkson_06 


流行女包。

百盛Parkson_07 


流行女包。

越南新時代女性主義抬頭。

走在街上,手提名牌包的大多都是越南都會女子。

我總會想,到底是真包還是假包呢?

但每每看見走進名牌店追尋夢想的都是當地人時,才愕然明白;

「活在當下」一直是大多數越南人們的信仰。

因為人生苦短,今朝有酒今朝醉。

所以名牌貨的消費力在越南一直有著看不見的潛力。

百盛Parkson_08 


流行女裝。

現在的女裝世界依然是瘦子當道。

我一介微豐腴女子真是望之只能興嘆,純欣賞就好。

百盛Parkson_09 


還是欣賞就好。

百盛Parkson_10 


再次印証,走到哪都有的G2000。

百盛Parkson_11 


新時代越南女子嬈嬌美麗,從不吝嗇展現自己傲人身材。

所以現在越南流行女裝很多都是超合身剪裁或是有腰封設計。

短裙露出細緻美腿當然也會是重點,不然搭高跟鞋豈不風情不展?

越南風格流行女裝用色十分大膽,花樣也層出不窮,

讓我總有小白兔誤闖大森林的驚慌感受。

百盛Parkson_12 


飾品休閒鞋。

百盛Parkson_13 


休閒服飾。

百盛Parkson_14 


休閒服飾。

百盛Parkson_15 


由於本人是個健身控,所以運動用品區會比較有興趣。

百盛Parkson_16 


網球運動用品。

在越南網球運動相當有人氣的樣子。很多住宅區都有自己的網球場。

百盛Parkson_17 


愛迪達專櫃。

百盛Parkson_18 


Katy Perry 凱蒂珮芮是它們家的代言人,我很喜歡這個唱歌好聽又古靈精怪的女生。

由她來代言真是適合。

百盛Parkson_19 


全球不敗的NIKE。

運動服飾鞋子明明不少都是越南製造,為什麼價格還是那麼居高不下?!

害我當初想要來越南掃貨的夢都碎了……

百盛Parkson_20 


越南打七折也沒用,還是貴得讓人發抖。

所以台灣有打折時價格真的很不錯,去outlet的話更是不用手軟。

百盛Parkson_21 


幫老爺先勘察高爾夫用品店。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個有趣插曲。

話說我在看手套時店員剛好接起一通電話。

說沒兩句話突然用求救的眼神看向我問:「English?」然後把電話遞向我……

天啊,我…我只是個路過的耶…

一開始我為難地說抱歉,因為本人英文不佳,

那也罷,還帶了點日本腔…我怕對方有聽沒懂…

看著店員一眼水汪汪的懇求表情,20秒後接下電話…

「May I help you?」就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海外接線生義工活動…XD

結果,原來對方是要問某兩個高爾夫球牌子店裡是否有賣?

多少錢?有打折嗎?如此而已…還好有幫上忙,再多我也應付不來了…


回到家跟老爺報告這件趣事,沒想到老爺卻一臉興味地問:

「那妳沒跟店員要打折券什麼的?」不愧是商場打滾的,真懂得趁火打劫…

百盛Parkson_22 


PUMA專櫃。

它們家的設計向來活潑,有別於A牌和N牌。

百盛Parkson_23 


家居用品區。

百盛Parkson_24 


童裝區。

越南童裝真的很可愛。很多融合了越南特色與流行設計。

百盛Parkson_25 


我是愛貓一族。CARA貓是我很喜歡手工設計商品。

它們家的東西滿是童趣,即使大人也會愛不釋手的吧。

百盛Parkson_26 


這個喵咪抱枕觸感超舒服,設計超可愛。

放在沙發上,一回家看到應該很有心靈治癒的功能~~(*´`*)

百盛Parkson_27 


溫柔的材質,百分之百棉,以及精巧的手工縫製,個個都是Made in Vietnam的精品。

百盛Parkson_28 


一位閨中密友預計九月將有個如花似玉的小公主報到,所以就選了這個當見面歡迎禮。

我真是期待這位嬌客,等不及要抱軟軟聞香香了呢!

百盛Parkson_29 


童裝部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買小朋友的東西真的很開心~~

百盛Parkson_30 


寢具區。

百盛Parkson_31 


廚具區。

我想買個雙耳小湯鍋,可是越南鍋具一買就要一整組,大中小強迫中獎。

算了…我回台北再買好了…

百盛Parkson_32 


美食街。

百盛Parkson_33 


再次強調,我是星期日去的!

百盛Parkson_34 


走近現搾甘蔗汁攤位,想點杯來解渴。發現店員坐著無聊到打瞌睡…

百盛Parkson_35 


現點現搾~~價格雖然是外面路邊的一倍,但既衛生又乾淨,人客啊~喝起來較安心啦~~

一杯20,000越盾(475ml) / 約台幣29元。

百盛Parkson_36 


有新的甜食店家進駐,賣的是冷熱豆花。

和台灣很像,也是可以選擇加料的,像是粉圓或仙草這類的。

百盛Parkson_37 


坐在明亮的落地窗旁座位可以觀賞外頭街景。

忍不住讚嘆…好一個萬里無雲豔陽天呀~~

想起好前陣子河內一到傍晚都會突然下起驟雨,讓人又驚又急。

怕的是歸人夜雨難行,回家路上少不了一番折騰。

而現下,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燥熱地讓人想逃離的河內夏季即將來臨.....


明明是個詩情畫意的當下,下一瞬心裡卻想著:我陽台的衣裳該是都乾了吧(●´v`人)

果然是浪漫主義中脫離不了主婦性格呀呵呵~~( *´艸`)

百盛Parkson_38  


河內的百貨走來只是略消無聊罷了,不像台北的那樣多采多姿。

入境隨俗,隨遇而安便是我的安身之道啦。

還有就是人在困頓的時候才更加懂得珍惜富足的美好。

所以知足常樂便是我在越南學到的課題之一。

 

Line031.gifLine031.gif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