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就當我強迫症吧。

既然人家「Click-Vietnam」介紹了兩家,那不免兩家都想試試。

看看口味上的不同嘛~~

繼上一篇越式紅燒牛肉湯,河內還有另一家人氣老店。


店名:Banh Mi Tram

地址:252 Hang Bo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地點就在河內36古街外圍,在 奠邊府(Dien Bien Phu)

和 阮大學路(Nguyen Thai Hoc) 及 綿行街(Hang Bong) 三路交叉口附近。



天氣涼爽時,我偶爾會騎著我的小綠騎(自行車)到36古街冒險。

從我家到古街慢慢騎大約30~40分鐘。

每每往古街都會經過這裡,是好奇過怎麼坐在路邊的人這麼多。

原來呀原來,這裡是河內在地美味小吃哇。

要是沒人介紹,我也沒機會撲這個香呢!

店頭就看到店員正在舀牛肉湯,有一小鍋的牛肉湯在沸滾。

他們也有賣鐵板餐,一樣是有肉排有煎蛋。



座位在裡面,外頭也擺放了不少小桌小椅。

小吃的好處是,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都還可以點菜用餐。

一般河內餐廳,過了下午兩點就是熄燈休息,想吃餐廳幾乎很難找。

但小吃就沒有這種制限,只要鍋還沒見底,隨時都可撲香。



菜單隨手拍。

有了上次的經驗,至少看得懂「Sot Vang」呵呵!
其他除了看懂13項是可樂,14項是啤酒外,全部看不懂!



Banh Mi Sot Vang ... VND40,000 ≒ NTD58

越式紅燒牛肉湯 + 法國麵包

牛肉湯還冒著熊熊熱燙白煙,香氣非常濃郁!

而它們家的法國麵包上桌前店家有用烤箱微烤過,所以是溫熱的呢!

果然,麵包還是要烤過酥度才會出來呀!



濃濃的紅燒香氣,非常誘人呀~~



嗯~~~牛肉也很大塊,大塊呷滿意啦~~~



麵包因有烤過,酥度出來了,再沾上濃郁的紅燒湯汁,吸收了牛肉香氣。

不管是口感還是口味,都足足地完美呈現。

個人感想,這家調味比上一家濃厚,牛肉塊也比上一家更帶油香(油花較多)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這一味吧。


 

後記:

還是那句話……我真的真的好想配白飯!

 

加碼情報:

這家小吃旁邊居然就是那條讓我寫了三篇日記的河內最短美食小巷。

吃完美食,撲甜剛好!旁邊就是「H3Q巧克力蛋糕」唷。

河內撲甜趣 -- Poeme蛋糕坊 & H3Q巧克力蛋糕


另外還有兩家在地的美味雞肉飯飯館:

河內香雞飯 -- Nha Hang Com Ga (海南雞、蜜汁雞…etc.)

河內炎夏好"食"光 -- LYDIA'S HOUSE 美味海南雞飯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