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甜甜的朋友們呀,老實告訴你,來到河內,撲甜是一件很艱辛的事。

在台北街頭到處都是精緻的下午茶蛋糕店不怕找不到就怕排不到而已。

反之人在河內,不怕排不到,只怕找不到呀~~

2010年來到河內時我瘋狂地尋甜千百度當時這家Poeme曾是我的心靈支柱

後來慢慢地在2013年起,韓系烘焙坊崛起,曾經的心靈支柱便慢慢淡出了。

昨日恰巧騎著小綠經過,又想起了它曾給我的美好時光,於是我們再度相遇。

目前河內共有五家分店,LangHa店剛好就在我家附近,公車兩站的距離。


店名:Poeme Handmade Cake

1號店:110 H1 Lang Ha St., Ba Dinh Dist., Hanoi.

2號店:61 Doi Can St., Ba Dinh Dist., Hanoi.

3號店:15 Hoang Van Thai St., Hanoi.

4號店:101 C20 Nguyen Quy Duc St., Hanoi.

5號店:105 Van Cao St.,(Lieu Giai Keo Dai), Hanoi.


簡單local的店面外觀,店面也不大,通常都是外帶居多。

Poeme的蛋糕據說是受到一位日本人師傅鈴木先生親自指導與監督,

所以蛋糕品質有著基本的水準。



Poeme的蛋糕走的是小巧精緻路線,每個種類都小小一塊。

以我來說的話,大約四到五口就能解決一個。

價格也非常親切,一個蛋糕大約VND15,000~28,000左右(約NTD22~40)。

就像開PARTY時的小蛋糕餐點可以選上好幾種口味反正每個都很迷你。

雖然POEME的蛋糕走的是基本路線打的是安全牌但只要打得好就是好牌。


除了小蛋糕,也有整顆蛋糕(大)
原則上可訂作,也可現場購買成品。

只是現場買的話,就只能選擇架上有的款式及口味。

有特別需求,可至官網查詢後,電話或線上訂購。

官方網站:http://poemecake.com/ (僅越文介面)

ドラえもんHello Kitty米妮造型都做得很好呢沒有長歪掉。

另外看到有我和老爺最愛的Rare Cheese Cake(雪藏起士蛋糕)好感動呀

可是買回家一嚐後…我不會買第二次了因為和我心目中的差太遠(下左圖)


胡志明第一郡有一家蛋糕貝果店的Rare Cheese Cake非常不錯,

每每老爺有去胡志明出差開會,都會買一整個回來。算是很有水準的。

詳情請看:胡志明嘻遊記 -- Dong Khoi 購物大街 (下) 

目前為止我和老爺心目中的滿分作品,

是在東京車站才買得到的 "Sweet of Oregon"。

喜愛Rare Cheese Cake的朋友請試試它們家的傑作,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在台北,我則民生社區的六丁目咖啡吃過不錯的Rare Cheese Cake


POEME的戚風蛋糕有抹茶和巧克力的兩種口味味道都很不錯(下中&下右圖)

可買整顆戚風(VND210,000NTD300)或切片蛋糕。(VND16,000NTD23)


ㄇㄤ ㄈㄟˇ(越文:外帶) 有盒裝,保護蛋糕不變形。

只是…店員也塞得太滿了吧!好像擠得剛剛好的滿員車廂……XD


POEME的蛋糕,只要是基本款的,我幾乎都吃過一輪了。

除了上面有果凍的蛋糕,不怎麼吸引我,所以還沒試過。

草莓蛋糕 / 水果蛋糕 / 烤起士蛋糕 / 抹茶戚風 / 巧克力戚風。 


提拉米蘇/ 蒙布朗/ 地瓜派/ 紅豆抹茶捲/ 蘋果派/ 卡士達泡芙/ 銅鑼燒。

在老爹泡芙還沒進河內前,我都是買POEME的泡芙。

銅鑼燒也很不錯,紅豆餡有模有樣,跟小七賣的銅鑼燒相差不遠吧。


 

Line192.gif


另外還要介紹的這一家,其實不是烘焙坊,只是一般的洋食簡餐餐廳。

但它們家的巧克力蛋糕太銷魂,總讓我不時就騎著小綠去買。


店名:H3Q Cafe Bar Boutique

地址:9 Dinh Ngang, Cua Nam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在一條小到十分不起眼的窄窄巷子裡。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的蛋糕,

是因為一位之前在駐越美國使館的台灣人朋友介紹的。

這是本店。

它們家有把蛋糕放在一家進口食材店裡寄賣,所以才會被我們發現。

後來我照著名片去尋,才找到了這家本店。(在河內文廟附近)


我每每一進店就是帶一盒巧克力蛋糕回家。

但巧克力蛋糕頗搶手,有時太晚去就賣光了,所以有意者請早唷。


店主人似乎很喜歡貓,用貓的圖片作成名片,店裡到處有貓的圖畫。


鏘鏘鏘鏘~~~河內最銷魂巧克力蛋糕。(VND60,000  NTD86)

一個不小心,我就會把整盒吃完,真的太順口,一舉叉就停不下來。

上面那層巧克力是軟綿細緻的,就像是巧克力噴泉那樣的柔軟,入口即化。

蛋糕體剛好的溼綿,不會太乾也不會太黏,蓬鬆地恰到好處。

第一次打開透明盒時,看到這麼隨性的蛋糕,我還真猶豫了一下。

沒想到才嚐了第一口,就注定了我與它"蜜"不可分的緣份。

它沒有名牌,沒有廣告,就只是一塊默默無聞的巧克力蛋糕,

但它卻是目前我在河內吃到的巧克力蛋糕中,最是美味的一個!

蛋糕不可貌相,甜蜜不可斗量,這真是實力派來著。

在河內渴望撲甜的朋友們唷~~不妨一試呀!



店裡佈置。

以下組合照片出自H3Q Cafe Bar Boutique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3q.cafe

下頭的抹茶起司奶油捲我有買過,還不錯吃呢!


除了甜食蛋糕外,也有內容豐富的簡餐。

僅供參考囉!

以下菜單照片出自H3Q Cafe Bar Boutique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h3q.cafe

 

後記:

人妻河內生活座右銘:即使人在河內,也不會放棄繼續撲甜。

無肉令人瘦,無甜令我俗。

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後河內的甜甜康莊大道!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