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喝杯KOK咖啡,動手來清一下草稿夾裡的日記。

不知覺這篇都放了快半年了呀。

今年六月的SKETCH專欄介紹了近期在河內出現的各式香雞飯。

才想到每每坐公車都會經過這家,常被它的越式古風外型吸引。


店名:Com Ga Ba Buoi - Hoi An (三號店)

地址:30 Nui Truc St., Ba Dinh Dist., Hanoi.

(2016.2.21更新情報)
日前坐車經過,發現三號店已經歇業,有意者可改去其他分店。



本店在中越古城會安,這裡原來是開來河內的分店。

目前河內有三家分店:

(本  店) 22 Phan Chu Trinh St., Hoi An.

(二號店) 66 Ba Trieu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四號店) 8 Ha Hoi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在紛亂的河內街頭看到這樣賞心悅目的建築,讓人不禁停下腳步。



菜單就這麼一塊黑板。

全部越文,看不懂有看不懂的幸福,我只要知道 Com是飯 Ga是雞 就好。

旁邊的冰淇淋菜單才是重點哇!有我最愛的黑芝麻口味耶!!



整面的落地窗,可欣賞外面的綠意與街景。



Com Ga (招牌會安雞飯) ... VND58,000 ≒ NTD83

Tra Da (冰綠茶)  ... VND5,000 ≒ NTD8

點雞飯店家會附上一碗清湯和蘿蔔絲小菜。



上面的一片豬血or鴨血(?)我是不吃的,所以我挑掉了。

其實我不是不敢吃而是我覺得越南的帶有腥味,所以只得退卻。

會安雞飯吃的其實也就是雞肉絲薑黃飯。

雞肉絲就像是鹽水雞拔絲,並沒有複雜的調味,頂多就是灑了些黑胡椒鹽。

說不上多美味,就是很樸實的味道。

或許是這日氣候方好,天空清亮,巷弄裡不吵雜,

再加上過了用餐尖峰時刻的餐廳也靜,

因此即使是吃著這樣簡單的客飯,也讓我這異鄉客心情滿足平靜。



飯後最完美的ending。

在河內五年來第一次遇到黑芝麻冰淇淋,這驚喜無以復加。

這就是我在河內的小確幸時刻。



在 Ba Trieu 路上的二號店。

還是三號店漂亮多了,空間感寬廣又舒服。


 

後記: 

剛從故鄉台灣回到河內,整個人都懶懶的。 

外頭的空氣糟的連肉眼都看得出來。 

只好躲在家裡閉關,再把偶像三毛的書拿出來溫習一遍。 

即使身體窩在這方寸之間,但心靈總能隨著遨遊世界吧。

 

加碼情報:

古都香氣入城來 -- Com Ga Ba Dam (河內x會安雞飯)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