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小吃百百款,一如多方融入民族的城市樣貌,十分多彩多姿。

再加之南洋的熱情,無辣不歡,可以食無鹽,不可食無辣。

都說在新加坡生活過後,來日返鄉,吃食若離了辣,渾身都似沒勁了的。

不用等來日,我現在就已經開始覺得吃食得辣,不然就少了什麼似的。 

店名:歐南園炒粿條麵 Outram Park Fried Kway Teow Mee 

地址:531A Upper Cross St., Singapore 051531. 

       #02-17 Hong Lim Food Centre

歐南園是在地一家炒粿條的超人氣店家,為了這盤粿條我排了半個小時的隊。

而且只是熟食中心的一般平日呢

厲害就在師傅炒粿條炒出個小販至尊的殊榮,難怪生意火爆。

歐南園_01.jpg

 

一盤盤現炒粿條就只憑師傅一人之功,其他人就負責接單出餐結帳。

就聽到鍋鏟碰撞聲鏗然不斷,而食客們接著長長人龍,像貪食蛇一樣。

菜單僅此一樣,就是炒粿條(FriedKwayTeow),大份5新幣,小份4新幣。

接單小哥會先來問你要大要小要不要辣,要不要加蛤或加蛋(加量)。

然後先結帳,再來就是乖乖排隊等了。

歐南園_02.jpg

 

粿條 Fried Kway Teow ... SGD4 ≒ NTD84

剛炒好的粿條還冒著熱氣,濃濃鑊氣香,炒得很綿感覺。

看起來醬色頗深,但其實一點都不會過鹹,我覺得剛好。

粿條炒得很斷,幾乎一夾就差不多是一口的量,吃起來很輕鬆。

一夾入口的第一感覺就是…嗯?…台灣蚵仔煎?的味道…!?

好熟悉的味道,微微辣偏甜,調味好像台灣夜市的蚵仔煎!

而且粿條吃起來軟Q彈牙,也像極了蚵仔煎的煎餅。

一度讓我有種空間混淆的錯覺,以為坐在了我家附近的饒河夜市。

可能因為似曾相識的味道,我覺得很好吃。

歐南園_03.jpg

 

血蛤,店家血蛤放得很足,幾乎每夾一口都有血蛤。

血蛤吃起來有點像鮭魚卵,咬下去微微會噴汁的食感。

帶有微微貝類海鮮的鮮腥味,但卻不會讓人討厭。

和炒得有焦香的粿條一起吃,倒成一種相輔相成的好味道。

歐南園_04.jpg

 

不久前才看了新加坡情報局臉書介紹了幾家美味蛋撻店的專欄,

正打算去找,沒想到卻讓我遇到了一家好好味卻不在名單裡的。

楔機就是在上一篇日記中,尋訪米其林推介的叻沙美食時,

不經意發現怎麼來來往往的眾多饕客手中都提著同一家muffin的紙盒。

於是尋線找去,便看到了人龍。買氣高就是口碑了,立馬我也栽了進去。 

SLII Muffin 攤位編號:#02-32 (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

雖然招牌打的是馬芬,但我對馬芬向來不起興趣,卻被蛋撻吸了魂。

SLIIMuffin_01.jpg

 

看看這一顆顆嫩黃黃的綻放花朵呀~~

撻花兒開呀~~心花兒也開唷~~撲甜的心花怒放呀~~

Egg Tart ... SGD1.2 ≒ NTD25

SLIIMuffin_02.jpg

 

買了蛋撻回家馬上泡上一杯咖啡搭配著享用下午茶時光。

果然,很好吃,撻皮酥香鬆脆,竟和台北蛋塔名店柯老二的撻皮很相似。

而撻餡竟彷彿香港的燉奶一樣,柔滑水潤,連老爺吃了都出言讚聲。

"良撻度味,雖處市井之隅,不能掩其香。"

味道好的蛋撻,即使開在市井裡一處小角落,也難掩它的香氣。

文案原句:
良玉度尺,雖有十仞之土,不能掩其光;
良珠度寸,雖有百仞之水,不能掩其瑩。

SLIIMuffin_03.jpg

 

第二回再訪,想著能征服眾多星國街坊的馬芬,定有其不凡之處。

我不該抱持著舊有的先入之見,應該嘗試過後再決定勝負。

原本我對馬芬的印象,一是乾,二是爆甜,踩過一次地雷後,就避之若浼。

買完蛋撻後,選了一個核桃馬芬,想著身為堅果控,這應該會相對安全一些。

回家後一樣先沖了杯咖啡,然後就是緊張的勝負時刻了。

先是湊近聞了一下,香氣還不錯,畢竟有堅果的助攻。

接著咬了一口,嗯…哦…咦…原來這才是美味馬芬該有的姿態?

鬆軟綿實,微微的濕潤感,麵糰的膨軟與堅果的酥脆,雙重交織的口感。

哦~~更讓我感動的是,甜度僅是微甘,輕甜適口,沒有壓過堅果的味道。

難怪能征服眾多街坊,讓大家甘心排隊,才到中午,已有多種口味沽清。

這一局,馬芬完勝,我輸得心服口服,拜倒在馬芬紙模杯下。

Walnut Muffin ... SGD1.5 ≒ NTD31

SLIIMuffin_04.jpg

 

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外觀。

芳林巴剎_01.jpg

 

芳林熟食中心內部一景。

有一樓和二樓,攤位不少,座位也多,但饕客更是絡繹不絕。

芳林巴剎_03.jpg

 

攤位隨手拍。

這幾家好像都是頗有人氣的,有看到排隊的人潮,或在餐桌上常見。

芳林巴剎_04.jpg

 

我個人的喜好。定要再找機會去食粥。

芳林巴剎_05.jpg

 

這家是店頭前的大哥提醒我購物袋忘在椅子上了,鼓勵我拍他們家的。

在熟食中心用完餐,餐具碗筷托盤要歸還到回收架上,不能拍拍屁股走人哦。

據說蝦麵也是新加坡小吃一絕,必定也是要品嚐過才不虛此行的。

紫上衣的大哥,謝謝你的親切,有機會一定去嚐嚐你家的蝦麵。

芳林巴剎_06.jpg

 

又是一家米其林推介小食,看來我的芳林撲香探險之行還得有後續。

而且一到熱門用餐時段,就能看到長長的人龍,十分熱鬧。

芳林巴剎_07.jpg

 

加碼情報:

叻沙映澄黃,笑意如燦陽 -- 馳名結霜橋三輪車叻沙(米其林推介) @牛車水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