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喜歡在親親阿婆包餃子的時候在一旁幫忙(搗亂?)。

腦子裡還有好多奇怪的創意,想著要包出各式各樣的造型。

阿婆也不惱,就分了幾個任我玩,實在是高竿的分散注意力策略。

結果,我包出來的都像是破了褲底的肉包,一到沸水裡個個都脫了褲。

好漢做事好漢當,我會負責撈起大口吃掉,再順便哀個悼以期下回成功。

在麵粉的一搓一揉裡,有阿婆的寵溺,有阿婆的美食用心。


在河內,越南人好像沒有吃餃子的習慣。

想吃餃子得自己想法子,有時我們一群賢慧人妻就相約包餃。

又或者向一位在河內做茶葉生意的謝先生訂購冷凍水餃。

外食想吃水餃,得跑中式飯館,河內的中式飯館不算多,

恰好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而且口碑似乎還算不錯。


店名:東北餃子王

地址:102 Huynh Thu Khang St., Dong Da Dist., Hanoi.

地點就在之前看百戲大觀表演的鷗姬國家劇院旁。



店面不大,用餐座位都在外頭。

外觀看起來雖簡樸,但一到用餐時間幾乎是座無虛席的呢!



菜單隨手拍。

光是有中文菜單這點就讓人省心太多了。

水餃一盤12個,價位才25K或30K,非常便宜。



菜單隨手拍。

菜色看起來倒有些像台灣路邊的熱炒攤,平均價位落在百元上下。



菜單隨手拍。

朋友向我推薦它們家的拔絲地瓜,可惜當天沒機會點,留待下回。



酸菜粉條 ... VND65,000 ≒ NTD93

酸菜入菜調出微微的酸味,讓看似平凡無奇一道菜,意外地開胃呢。

而且不重油也不重鹹,冬粉也不會太爛,還滿好吃的。



韭菜豬肉水餃一份 + 白菜豬肉水餃一份

VND25,000 + VND25,000 = VND50,000 ≒ NTD72

水餃的大小頗迷你,就是一口大小,剛好一口一個囉!

我喜歡麵皮有些嚼勁,內餡適中即可,小雖小,紮實感是有的。

皮餡比例一比一吧,我個人還覺得滿不錯的。

它們家也有提供生水餃販售服務,若合胃口可以外帶。



蒜茸花椰菜 ... VND40,000 ≒ NTD58 

我最喜愛的蔬菜之一!

它們家調味真的很含蓄,怕重油重鹹的朋友稍可放心。



排骨冬瓜湯 ... VND60,000 ≒ NTD86

溫潤清爽的一道湯品,在大餐疲累後,這讓人不會太負擔。


 

後記:

一口一餃,滿口生香。

一餃一思,滿心故鄉。

水餃裡包的不只是鮮美肉餡,也有我們對故鄉無盡的思念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