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吃的牛肉河粉?何必捨近求遠。原來我家對面就有哇。

這家是咖啡老闆娘和茶葉小當家都嚐過說不錯的呢。


店名:Pho Bo Thanh Long

地址:111 Lang Ha St., Dong Da Dist., Hanoi.

招牌上有一張老婆婆的照片,非常好認。

用餐時間生意很好,不知是否生意太好,連旁間都承租當成內用座位。

讓我想起台北八德路的林東芳牛肉麵也是這樣的情形呢!

本店不夠坐,只好在旁邊附近另闢一處專給客人內用。



店頭就有一大深鍋很濃郁的高湯。



價目表......
一碗幾乎都是VND50,000(≒NTD72)。

Pho Tai ... 半熟牛肉河粉

Pho Chin ... 全熟牛肉河粉

Pho Tai Chin ... 半熟與全熟牛肉河粉

Pho Tai Nam ... 半熟牛腩(五花部位)河粉

Pho Tai Nam Gau ... 半熟牛腩(牛胸部位)河粉

Pho Gan Sot Vang ... 紅燒牛筋河粉

Pho Dac Biet ... 綜合牛肉河粉

以上翻譯僅供參考。(我上網到處查來的…)



很local的店面,倒有些台灣古早麵店的風格。



Pho Tai Chin 半熟與全熟牛肉河粉

所謂半熟就是生牛肉塊放進河粉碗裡後淋上滾燙的高湯。

而全熟就是店家已事先煮熟後切成薄片的牛肉。

河粉一上桌,我光是看到這麼滿的青蔥就很開心了。

在照明力不穩的燈光中,這已經是我小方塊相機的極限了。


生牛肉塊的部分還看得出鮮紅欲滴。



再多等一下,生牛肉塊幾乎就八分熟了。



第二次再去,用手機拍,居然比相機拍得還清楚,我好震驚。

我的哈踢西(越式HTC念法)手機還是兩年前的舊型手機呀!

他們家的湯頭是濃郁風格,彷彿熬了很久,有牛骨香的淺淺茶色。

而且還有我很難形容的淡淡藥燉香。



吸收了牛肉湯汁的滑溜溜淨白色河粉。



全熟牛肉薄片。

他們家的牛肉品質真的不錯,不老不硬不腥且很有口感。

在口中咀嚼能確實感受到牛肉的肌理紋路,不是混淆人視聽的組合肉。



後記:

河內的牛肉河粉店實在非常多,各家有各家風格。

如果也來辦個河內牛肉河粉比賽,肯定精采無比。

 

延伸閱讀:

此物最相思 -- 河內家傳牛肉河粉「Gia Truyen」(36古街)

此物最相思 -- 河內河粉老店「PHO THIN」(我家老爺心目中第一名)

此物最相思 -- 南北越的河粉情迷 「Pho10」vs「Pho Hoa」

此物最相思 -- Pho24 河粉專賣店 (這是全越南都有的連鎖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