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越南印象,其代表之一就是河粉。

撲鼻的香氣,滑溜的口感,是越南人無法割捨的家鄉情感。

身為離鄉的遊子,在異鄉想念著我的想念。

就像眾多不得不離鄉打拼生活的越南人一樣。


Pho24是越南最有名的河粉連鎖店,隨處可見。

有著十分顯眼的綠色招牌。

門口大叔是管理停放機車的人,

在越南機車太多於是店家都會雇人看管,以免店前被機車亂停


明亮的開放式廚房。杯碗瓢盆放置得井然有序。 



店內一樣是採用綠色基調的簡單設計。 



要就綠到底的菜單。(^。^) 



除了主角河粉類之外,也有些小點和越式排骨飯。 



不定期會有套餐優惠。 這次的是牛肉河粉和七喜汽水or越南涓滴咖啡。

(價格:VND49,000 ≒ NTD70)



來了,好大一碗牛肉河粉。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香氣。



乍看之下很像台灣的麵條呢!不知是否因為原料成份的關係,口感不盡相同。

比台灣麵條輕盈一些,口感柔軟一些,輕輕地就容易滑入喉嚨。 



小點:越式炸春捲.....VND40,000 ≒ NTD57

裡面包的是越式調味的豬絞肉,沾上特調魚露,使油炸清爽了許多。



來越南一定至少要試一次的越式涓滴咖啡。

杯底有一層白色的煉乳,這是標準的越式喝法。

越南人認為這是一種一舉兩得的聰明喝法,有了甜又有了奶。



我不得不說,越南咖啡真的很苦。

直接喝真是苦的讓我心悸,不過也因為本質上我不是嗜好咖啡的人。 

但加了煉乳及冰塊後,使苦味稍稍被撫平。

一口一口慢慢品嚐,倒是有些苦裡回甘。



有趣的是,這家店有賣自家品牌的即食河粉。

但僅牛肉河粉一款。(價格:VND18,000 ≒ NTD26)



內容如下:乾燥河粉、調味粉包、乾燥蔥包、辣醬包。

比起熱水沖泡,我個人比較建議用料理方式,

這樣就可以額外加料讓整碗河粉更加豐富。



屬於我的隨興(冰箱有什麼用什麼囉!)河粉~
火鍋牛肉片新鮮青蔥雞蛋。



後記:

雖然這裡不是最美味的河粉。

但這裡是讓人可以十分放心的環境。

性質有點像是越南版的鬍鬚張魯肉飯,親切又平實。

還有非常方便的即食河粉,我甚至買來送台灣朋友嚐鮮呢!

 

目前河內市區裡的部分連鎖店如下:

31 Hang Khay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還劍湖周邊)

191 Ba Trieu St., HaiBaTrung Dist., Hanoi. (Vicom百貨6F)

61 Van Mieu St., Dong Da Dist., Hanoi. (河內文廟旁)

48 Tran Duy Hung St., Cau Giay Dist., Hanoi. (中華仁政區)

57 Dao Tan St., Ba Dinh Dist., Hanoi. (河內樂天商場附近)

詳情請參照官方網站:http://www.pho24.com.vn/htmls/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