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最終章總算要告一個段落了。

明明是2013年9月的峴港行,讓我拖了五個月才寫完。

由於沒有任何壓力,這稿我拖得好快樂。

既然是峴港最後一篇了,那就來個放閃照吧。

我家老爺雖然個性悶騷,但堅持走低調路線,

所以就還是讓他保有一點神秘感吧。

(一個會咬著棉被指責人妻說"我就知道妳不愛我~"來耍賴的幼稚鬼還不悶騷)



晚上睡香香後,早起就覓食去啦。

早餐地點就在check in大廳旁,其實也就和晚餐的地點一樣。 



早餐是採半自助式。

也就是一人點一份主餐後,其他的就自助取用,all you can eat。

麵包、春捲、火腿和燻鮭都不錯吃。

起司握壽司實在太前衛,忍不住拿一個來拍,只是味道頗驚悚,人妻百分百不推薦。


主餐之一:班尼克蛋。

份量很迷你,我覺得我大概可以吃兩份吧。

味道及格,但遠不及我在峇里島金巴蘭四季吃到的一半美味。


主餐之一:平煎鬆餅。

味道普普很一般,沒什麼值得提的部份。 


自助式菜色之…… 炒總匯菇 / 起司 / 德式香腸。

這道炒菇味道不錯,我後來又再多取了一些;而德式香腸受到老爺的青睞。


越式牛肉米線……味道很普通,也是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


吃完早餐後,兩人把握最後半天時間,又散步到飯店的私人沙灘去了。

由於是私人沙灘,完全沒有閒雜人等,

所以能夠靜靜地享受海風輕撫,日陽溫暖的渡假時光。


沙灘旁隨時有飯店服務人員待命。

需要毛巾服務想點飲料服務只要跟服務人員招呼一聲立即服務周到。

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張合照,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地應承下來,

Xin Cam On 呀 ~~



到海灘必看的風景之一……金髮美女比基尼。

歐美人真的很懂得享受日光浴,哪像亞洲人都很怕曬。 


小學暑假的時候,爸媽偶爾會帶我們去海水浴場玩水。

台北人也沒什麼選擇,大多只能跑福隆海水浴場。

夏日裡的豔陽毒得很,小孩子哪裡懂得要防,大剌剌就在豔陽下玩一個下午。

回家後總免不了要承受後果,彷彿硬生生地要扒下一層皮。

親親阿公笑著安慰我說,舊皮脫掉後,新皮會更漂亮。

兒時天真,就開始天馬行空地想像著自己會像隻毛毛蟲,

脫掉外殼後,蛻變漂亮蝴蝶。

小時候的我像隻調皮猴子,乾瘦黝黑的外表,

活脫脫像西遊記故事書裡那隻潑皮猴兒。

雖然脫皮又痛又醜又狼狽但只要一想到會變白皙美麗那還真是萬分期待。

哪知長出新皮後,我仍舊是那隻粉裡透黑的猴子,

還失望地哭著說「阿公騙我」…

親親阿公又再哄著我,猴子還小還小,小的時候潑皮,長大會變美麗。

長大後可惜雖和美麗勾不上邊,

但有親親阿公阿婆陪伴的童年回憶那才是美麗無比。

   


在「台湾人には、ご用心」一書中,

作者酒井亨對台灣人的印象之一竟然是……

台灣人喜歡爬山但明明是島國意外地"水泳音痴"(即中文旱鴨子)還真不少。

依作者觀察的原因是……當初國民黨教育人民時,採取傳統思考:

人要懂得畏懼海洋,雖近而得遠之」。

回想起來的確,我們上一輩甚至到我們這一輩的人似乎很多都不擅長游泳。

而我也是在專科求學時,剛好學校裡有泳池設備,才有幸上到游泳課。

還記得當時班上女生一得知游泳課必修時,一陣哀鴻遍野。

巴不得每周泳課都剛好生理期來訪。

而我早早覺悟躲得了一堂課,躲不了一學年,所以很認真積極地學著。

甚至,在專一升專二那年夏天,勤跑玉成公園泳池練習。

在喝了不少泳池水,覺得自己好像滿肚子都有氯水味時,

突然就學會了,就像學腳踏車一樣,毫無預警。

如今,我能夠輕鬆地以自由式悠游水中,自在地換氣,不用擔心手忙腳亂。

ps:「台湾人には、ご用心」是日本2011年出版的書,作者酒井亨。
內容是有關待在台灣的作者長期對台灣觀察及調查後所寫下的結論與心得感想。
內容十分有趣,人妻誠摯推薦,目前台灣好像已有出版中文翻譯版本。
另外,除了「台湾人には、ご用心」外,我在日本的書店還看到了「中國人には、ご用心」「韓國人には、ご用心」「印度人には、ご用心」…等相關系列書籍。



沙很細,水很澈。

赤腳踩在沙灘上,彷彿踩在質地上乘的絲綢地毯,

整隻腳掌都被細沙輕柔地包覆著。

除了腳上享受著有如SPA般的暖滑輕撫外,

乾淨的海水有如淨透琉璃般,沁涼舒適。


透過方塊機的鏡頭,是否也能感受到這一片波光瀲灩?
 


由我家老爺親自上演峴港版海灘(熟)男孩唷~~~ 
 



在這片海灘我們舒舒服服地吹了一陣海風,也玩了好一會兒的你追我跑,

兩個幼稚鬼還玩起潑水遊戲,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甲子歲數的人,

是有那麼青春洋溢?!

我只能說……碧海藍天最無敵呀!



學生時代好一陣子流行過在小玻璃瓶裝沙灘細沙與小貝殼送人,當作紀念。
 

我才納悶,那麼自由的海灘細沙離了海,不會更悲傷想念嗎? 

被風散去也就算了,總有機會再飄回海邊,或就此天高海遠不知去處。

遊子的心意,就像那瓶中細沙,流轉在人間各處。

雖然得到了更多元的視野,卻也失去了海水的擁抱。 


峴港的海岸線再娉婷美麗,

仍比不上當返鄉飛機劃進台灣上空時所看到的故鄉沿岸。

忍不住往故鄉遙望,在南海的這一頭,雖然看不到故鄉,

但海風揚起的細沙呀,

能否將我的思念一絲絲送向在海平線另一端的可愛家園? 


沙灘上的兩人剪影。

對情人們而言,海灘彷彿浪漫的代言。

是啊,光是踩著浪花漫步,就足以構織出一幅有情人畫。



看看這片沙毯,光滑柔順地像一匹上好綢緞。

還有捲捲浪花做裙襬,讓這片海灘有如美人旋舞時的裙飛翩翩。

  


在這一片純淨的藍天海水前,真教人心曠神怡。

一面感受海風撫面,一面聆聽海潮浪聲,時間的分秒針好似都停擺。

追著時間的,被時間追著的,一切都在此消弭。



海灘邊的陸地休息區。

由於返回河內的飛機我們是訂在下午四點左右,

從飯店到機場約莫只要15~20分鐘。

所以我們還有小小的午後時光可以在此消磨。

兩個人就在此舒舒服服地小睡了一刻,才帶著飽滿的精神揮別峴港。


  


飯店SPA中心旁有一間小小紀念品店,擺售些精緻的小東西。

想要買些紀念品的人,不妨到這裡參考看看。 


在飯店與機場途中,會經過一處LOTTE MART,就是大家知道的樂天商場。

遊客如有想大肆採購越南食品或新奇小東西,可以到這裡尋寶看看。

河內也即將有樂天商場開幕,聽說會在今年落成。

我從2010年來到河內就一直等待到現在,衷心期盼能如期開幕。

因為越南的建設工程只要稍有資金不到位就立即停擺,資金夠就蓋得飛快。

胡志明就不用說了,但連峴港的樂天都早就蓋好了,

河內的樂天呀,何時才會號角聲起? (2014.9 河內樂天開幕囉!)

延伸閱讀:河內快樂購物趣 -- 河內樂天商場 (Lotte Tower in Hanoi)


再看一眼峴港機場外觀。多麼嶄新亮麗!

一想到要再回到那灰濛濛的河內機場,我真是垂頭又喪氣。

好在日本現在正大力出資在建設河內新機場,

我們就拭目以待落成後的河內能煥然一新吧。

【2014.12.31 河內全新第二國際航廈已正式啟用囉!】

延伸閱讀:河內新氣象--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新建第二航廈) & NhatTan大橋



進到候機處,裡面有少許店家,而每家質感都比河內機場好太多。

出去要說河內機場是越南首都機場,不知會嚇掉多少人的眼珠?!

你看看峴港機場多麼明亮乾淨,地板還是平整光亮的。

首都的國際機場最是落後,真不知越南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看到機場裡有漢堡王,我感動到眼淚盈眶。

河內只有乾扁卻金貴的隨便三明治或一些上不了檯面的食物。

光一家漢堡王就能打趴河內機場裡所有的飲食奇店。

據說今年河內機場也會有漢堡王進駐,不知消息是否正確。

待下次返台時再去好好証實一番。 


機場內的小賣店。

畢竟不是越南國內的主要對外機場,所以店家並不多,但質感還不錯。

 

後記:

峴港海灘實在太值得去了,這算是派駐在越南的一項好處吧。

之前台灣好像有直飛峴港的飛機,後來不知是否因為載客過少而中止了。

不然,中越小旅行也會是一個不錯的海外渡假計畫。

越南有幾個著名海灘勝地,除了峴港外,還有芽莊和富國島。

我下回的目標是芽莊,據說那裡的海灘更勝峴港。

讓我更加期待下回的芽莊渡假計畫。

 

延伸閱讀:

盛夏的擁抱,碧海映藍天 -- 中越峴港紀行(馬亞融合度假村) 上篇

除卻巫山不是雲 -- 中越峴港巴拿山遊記 (世界最長空纜體驗)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上篇》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中篇》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下篇》

 

Google Map (Fusion Maia Resort Da Nang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