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河內有質感的咖啡館,我腦海一定先浮出Joma。

有河內最美味的貝果,清新健康的簡餐及香醇醉人的咖啡。

目前河內一共開了三家店:第一家在古街大教堂旁,第二家在西湖區,

第三家就是本文取材地點的古街外圍處。

教堂旁的創始店對觀光客來說很方便,逛累可以進去喝杯咖啡喘喘氣。

西湖的Joma恰好在歐美人群居的範圍裡,幾乎都是外國人盤據在那兒。

新展店的Joma讓我滿意外,竟然是在某條聚集了許多夜食餐廳的小巷弄中。

這條巷子很熱鬧,還有一家用餐喝酒辦party都很適合的複合餐廳"puku"。

puku往後有機會再介紹,今天的主題是新Joma Cafe。


店名:Joma Bakery Cafe (三號店)

地址:28 Tong Duy Ta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一號店:22 Ly Quoc S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近河內大教堂)

二號店:43 To Ngoc Van St., Tay Ho Dist., Hanoi.(西湖區)


三號店外觀,簡單的白色歐風建築。


左:簡單式早餐 / 右:貝果

我吃過早餐的鬆餅,在"河內"來說算不錯吃了。

Joma貝果很好吃烤箱微烤後外酥內軟抹醬吃或做成貝果三明治都非常搭。

我每次到Joma喝咖啡一定外帶個幾個回家,可以拿來做早餐。

我最喜歡的是它們家的切達貝果和原味貝果,五穀貝果也很不錯。

而我家老爺則是鍾情它們家的肉桂葡萄乾貝果。(我喜歡肉桂但討厭葡萄乾…)

貝果@VND20,000NTD29,多加Cream Cheese加價三萬越盾(≒NTD43)


左:沙拉,有六種可以選擇。

右:三明治,有五種可以選擇,或也可以自行指定配對內餡。 


一樓點餐處。

店員幾乎都通曉英文,畢竟這裡的外國客人實在不少。

態度不冷不熱,習慣就好。 


冰淇淋(自家製) / 咖啡 / 茶 / 冰飲冰砂

他們家的自製冰淇淋非常不錯,並不會輸給進口的高級冰淇淋。

我點過杏仁拿鐵,杏仁味與奶香味都十分濃郁。(一球VND25,000≒NTD36)

它們家冰砂我最推薦薄荷檸檬冰砂,是夏日消暑的最佳良伴。

(用滿滿的薄荷葉打成,香氣渾然天成。) 


蛋糕櫃。

我個人推薦第二層正中間的起士派。


烘焙食品櫃。


其中我最愛的是核桃肉桂捲。(VND45,000 ≒ NTD65)

跟星巴巴的楓糖肉桂捲味道很接近,大小也差不多,但卻比星巴巴貴不少…

突然覺得星巴巴的東西好便宜呀~~

上面是肉桂味糖霜,比一般糖霜軟一些,但又比奶油固體一點。

麵包裡還有香氣濃郁的核桃果實,咬在嘴裡滿口生香。


冰淇淋櫃。


他們家有賣自家咖啡杯、咖啡豆…等。

T-Shirt就算了,雨衣是怎麼回事?!太妙了!

而且是越南式雨衣,兩旁整個大開叉的。(下雨照淋濕…)

就像越南女性在穿的越式旗袍一樣,只是換成雨衣版。



一樓有少許座位,二樓則有分室內和半室外兩區。
 


室內座位。

是不是很有懷舊風情呢!

除一般坐椅外,也有坐起來很舒適的小沙發。

牆上掛著的是出自某些攝影家的作品,有標價,似乎是可以買下的作品。



我特別選了這個靠窗又剛好靠壁爐的小沙發位置坐。

壁爐只是裝飾,但總覺得有一股暖意,

或許是心情使然,又或是我手中的這杯咖啡。

壁爐上照片中的孩子笑得燦爛,攝影師捕捉到了最天真的瞬間。

越南人對小孩子的親切,讓我十分感動。

在河內的幾位太太中不少是帶著小小孩子過來的,

每每一同出外用餐,就可以感受到這裡路人或店家對小小孩子的寵溺。

特別是女性,一見著小小孩就親暱地摸摸頭,拉拉手,笑著說話。

還曾遇過在餐廳吃飯,母親餵著孩子手忙腳亂,

而服務生主動過來幫餵孩子飯菜的事。

我們都直呼不可思議,在台北哪有這般周到的服務。


半露天座位。

這一天,天氣甚好。不熱不冷,有徐徐微風,坐室外其實滿享受。

這樣的悠閒,我決定留待到下回。

這次的經過匆促,都夕陽西垂了才剛好走到這,

恰巧暮色也好,只是怕歸途車流擁塞。

這天剛好是年前的倒數第二天路上人車都急著趕辦年貨與返鄉熱鬧非凡。

哪裡能夠想像一到年節這樣的人潮車流會盡數消散,讓河內瞬間空城。


怕不能久坐,所以請店家幫我裝成外帶杯。
後來果然還是帶著它搭上公車了。

坐在空曠的公車上,有這咖啡香陪著我,倒也覺得河內路上可愛了起來。

就說咖啡有讓人放鬆的因子呢!

在我學生時代,要喝上一杯真豆濾出來的咖啡實在奢侈。

有時為了讀書提神只好買罐裝咖啡。

罐裝咖啡也不是不好,只是人工調味太多,總覺得那味道香甜得太不自然。

沒有喜惡,就只是喝進肚子裡,品嚐是沒有想過的事。

大專時期在咖啡吧打工每天聞著咖啡香手上煮著咖啡豆卻仍對咖啡卻步

怎能煮起來香味如此香醇醉人,而喝起來味道卻如此苦澀滄桑?

總覺得真正的咖啡,那是經歷世事大人的飲品,對著那樣的苦,我說不出話。

認真喝起咖啡其實是工作後的事,

有時為了會議中場休息則在國際知名連鎖咖啡廳小坐,以準備下場硬仗。

那時坐在裡頭隱約有小小的虛榮,

覺得自己是在職場打滾的鬥士,才有那個身價喝著這杯要價不低的微苦飲品。



然而真正開始懂得品嚐,竟是來到河內之後。
 

嚐在嘴裡的依舊是微苦,但卻也細細地回甘,人的味覺怎生奇妙!? 

正因顯而易見的微苦,才真正襯托出那絲絲回甘的珍貴。 

起風的午後,我在一杯咖啡裡找尋甘美的回憶,苦竟也不苦了。 

流離在外的苦,在咖啡香裡昇華,

想著平凡是福,有愛是福,生活裡便也充滿回甘。 

都說苦中作樂,幸福就藏在細微裡,原來一杯咖啡也有生活領悟。 


它們家的簡餐都還不錯。

這是火腿蔬菜薄餅,有滿滿的生菜,滿足想補充纖維質的你~~~

(價格:VND70,000 ≒ NTD100)


復古花紋地板。

讓我想起在台南住過的老房子民宿。

台南的懷舊民宿間間特色十足,雖然有些貴了些,但情懷無價。

讓老房子重生,讓古都台南發揚,這都是台南在地人們的辛苦功勞。


新開的JOMA就在這條巷子裡。

這條巷子白日裡安靜,而夜暮低垂後,便搖身成熱情的夜食街。

好幾家在地熱炒啤酒屋都在這裡。

河內人的燈紅酒綠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呢!



後記:

點一杯咖啡,讀一本書,咖啡喝得香,書也就讀得香。

下回有約,午後時光。

 

溫古知新:貝果專賣店:★ Joma Bakery Cafe ★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