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巧克力嗎?

巧克力是否能帶給你嘴角的上揚?心腔裡的喜悅?

若是,那麼歡迎你一起來到西貢城裡撲甜樂遊。

自從Pheva和Marou崛起後,優質巧克力的風潮開始席捲越南大城市。

沒想到以咖啡豆聞名世界的越南,竟也能以可可豆魅力打動人心。

店名:Legendary Chocolatier

地址:46 Truong Dinh St., Ben Thanh, Dist.1, HCMC.

這家店是我一年前無意中經過時發現的,不久前才剛完成了新裝潢。

店家離濱城市場頗近,步行約只要五分鐘。

Legendary_01.jpg

 

店內一景。

Legendary_02.JPG

 

這次來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幾款新推出的花果巧克力。

有花瓣或是果乾又或是堅果鑲入了片片綺麗巧克力片裡。

花語詩情,果香芳心,堅果則為片片信箋落下了欲語還休的標點。

這麼浪漫的發想,便是來自這座豔夏四季的熱情南國嗎?

Legendary_03.JPG

 

巧克力中,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抹茶巧克力。

Legendary_04.JPG

 

每片花箋巧克力裡的花瓣都不太一樣,我識不得全部。

可惜成份表裡寫的都是越文,沒有英文,無法理解。

字面上無法認知也無妨,就讓開箋者自行品嚐猜想吧。

也算是一種未知的浪漫。

Legendary_05.JPG

 

下面兩款是果乾和堅果入箋。

Legendary_06.JPG

 

還有其他包裝與各式口味的盒裝巧克力。

Legendary_07.jpg

 

另外還有這款罐裝的巧克力球。

有杏仁 黑巧克力/抹茶巧克力、咖啡豆巧克力和我最愛的杏仁肉桂巧克力。

Legendary_08.jpg

 

店家有提供試吃,可以慢慢挑選。

Legendary_09.jpg

 

玻璃櫃裡的精緻單品巧克力。

Legendary_10.jpg

 

有關店家的介紹。

照片中笑容可掬的大叔真是暖進人們心坎裡了。

Legendary_11.jpg

 

我買了這三款,打算近期回日本時當作伴手禮。

其中我個人最愛中間這款。

用的是薄荷白巧克力,裡面加了薰衣草玫瑰花瓣和碎塊堅果。

薄荷的清新感和花香的芬芳從口腔蔓延到鼻胸腔,甜的讓人放鬆。

玫瑰的花語是愛,薰衣草的花語之一是等待奇蹟。

我滿懷著對她的愛,等待無論是夢裡還是輪迴的奇蹟。

或許,也是我意識裡對這款喜愛的原由。

Legendary_12.jpg

 

杏仁肉桂巧克力則是濃郁的肉桂香搭配完整杏仁果。

這款就甜的比較張揚了,配無糖咖啡應該很不錯。

說是手工,所以每粒大小形狀都不太一樣。

Legendary_13.jpg

 

另外在那周邊還有另一間巧克力專賣店。

店名:VietNam Chocolate House 

地址:281 Ly Tu Trong St., Ben Thanh, Dist.1, HCMC. 

從濱城市場步行約十分鐘左右。

ChocoHouse_01.jpg

 

這家店則是搜羅了許多越南品牌的巧克力一同販賣。

ChocoHouse_02.jpg

 

各式各樣各牌的巧克力。

有的我在百貨或超市或紀念品店裡看過,有的就很眼生。

ChocoHouse_03.jpg

 

試聞還是試吃我不確定。

ChocoHouse_04.jpg

 

也有這種秤重販售的巧克力。

ChocoHouse_05.jpg

 

其中特別是罐裝的水果乾巧克力。(左上圖)

就是將水果乾半部浸入巧克力醬中再烘乾,看起來就是一半的水果乾原樣,

另一半則是裹上了一層巧克力的樣子。

還有可可葉茶,好難想像其味道。(左下圖)

店家還有販賣巧克力霜淇淋呢!(右圖)

ChocoHouse_06.jpg

 

這家店裡販售的巧克力品牌有這些。

ChocoHouse_07.jpg

 

後記:

如今還寫信嗎?說到信箋我想起了這首詩。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 ~張籍 "秋思"~

漂流外鄉時時刻都掛念她。

可惜親親阿婆目不識丁,千言萬語也筆傳不了。

好在還能各在電話一端,互相叮嚀傾訴平安。

偏當時河內的網路品質極差,時不時就累格。

該掛又不捨,總想著要再多說幾句再掛,遲遲依依。

後來知道,阿婆說怕視訊電話,因為看到會想會掛心,但不看也會想會掛心。

電話掛與不掛,心裡卻總是掛著。

看到那頭她的關心與憂心,真是又暖又酸。

互相掛念的心暖,相隔千里的心酸。

現今夢裡的妳一切都好,現實的我也因妳而安好。

妳好我就好,從來如是。

 

Google Map (Legendary Chocolati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Vietnam Chocolate 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