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名字就是數字96。(越語發音近<請掃>)

地點位於36古街的小小巷弄中,不注意就錯過了。


店名:96

地址:34 Gia Ng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外觀也是很越南風格建築。



入口是一扇像屏風般的門。 



一樓的半露天座位。

牆上掛著越南地圖,上面有很有趣的插畫。 



一樓有一個木製吧檯,這裡有提供調酒類飲料。 



很有造型的旋轉式樓梯。 



裡間的小包廂,還有越南風情油畫可欣賞。 


牆上有許多越南風格的擺飾,中間的水牛栩栩如生。

十分精緻漂亮的桌燈

店員引領我至二樓處用餐。

木製桌椅,仿古風情吊扇及掛燈,牆上有掛畫及擺飾。



過了用餐尖峰時間,

店員讓我坐二樓唯一的戶外景觀座位,可以悠哉地觀察路人。



菜單內容頗豐富,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想說點個前菜和主菜就好了。

前菜就選河內style炸春捲試試!(價格:VND59,000 ≒ NTD84)



主菜有不少種類,這只是其中一部份。

據說這裡的烤肉米線值得一試,所以就選了這道。 



一點好菜,服務生馬上就幫我擺好了餐具。

另外,建議出外用餐時可自備飲用水,

不然在餐廳點水喝是原價的好幾倍以上。

這瓶水15,000越盾,但我在商店買只要4000越盾。(淌血啊…) 



前菜:河內style炸春捲。

盤子用的是竹編的淺盤,十分別緻。旁邊還有蘿蔔雕花呢。

越南從很久以前就很擅用竹子編成各種器具,成了他們的生活文化之一。 



不得不再次讚嘆這個特調魚露醬汁的酸甜恰到好處,美妙的不得了。

把油炸料理的油膩口感完全帶走,只有滿口的食物香氣。 

外酥內軟多汁,沾著魚露醬汁,絕對能讓人露出滿足的笑容。



主菜:BUN CHA 河內烤肉米線 ..... 
VND106,000 ≒ NTD151



用竹夾夾著豬肉塊和豬肉片去烤,帶了點竹炭香的味道。

已經事先先醃過的豬肉香氣十足,很快就能吸引住食客的全部注意。 



上菜時,服務生還很親切地詢問說:知道怎麼吃嗎?

這當然囉!我可是36古街的探險尋寶者,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放入生菜香菜再放入米線最後再將烤肉夾入,拌著醬料就可以愉悅地享用囉!



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觀察路人。

古街裡到處都是來尋寶的歐美背包客,我真佩服他們的探險精神。

要不是派駐在這裡,我也不會有機會成為36古街探險者之一呀。

想到大約四年前,二次來越南出差時也沒想到之後會被派駐到這裡。 

上天總是有許多奇妙的安排啊…



【2013.7.5 更新】

有時候SKETCH會有活動,像這次提示雜誌可以20%Off。

所以某天來老街散步時又再度去尋找美食香氣。

我坐在一樓騎樓,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而上方籠罩著一片密密麻麻的電線。

就像四方聚集而來的遊客,卻又四散而去。

而古街就是這樣一個旅行者的集散地,而我卻遲遲無法離開。

想家成了一種無時無刻隨著呼吸而起的惆悵,離不開又回不去。

96_20.JPG


這次來點的是鱧魚鍋... 
120,000 x 0.8 = VND96,000 ≒ NTD138

果然每家店都有其獨特的料理手法,和百年老店截然不同。

口味雖然不同,但別有滋味,試試也不賴呀。

延伸物語:元祖鱧魚鍋店:Cha Ca La Vong (36古街)

96_21.JPG


有別於百年老店的油鍋,這裡的比較像是用魚露調高湯配出來的。

和老店的口味比起來清淡了些。

96_22.JPG


青蔥、香菜、碎花生、越南米線。

96_23.JPG


用碳火直燒,有一股迷人的碳香。

96_24.JPG


把青蔥和香菜全部倒入鍋中後,稍微拌一下,川燙一下,就可以享用囉!

96_25.JPG


米線連同青蔥香菜碎花生以及香嫩嫩的魚肉再澆上鍋裡的熱湯,就完成啦。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讓我退避三舍的可怕魚露,

卻能夠在越南人的巧手下,香氣昇華。

96_26.JPG

 

後記:

想一嚐河內道地小吃又怕不乾淨不衛生的話,這裡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

除了口味被公認很道地外,菜色種類又多,且店員會說英文。

雖然價格上比小吃店貴上一些,但是能夠感受到很精緻的越南美味。

而且比起小吃店的價格通常不公開,這裡就不用擔心。

料理名稱不懂也別怕,下面都有料理內容的注解呢!

另外,這家餐廳有所謂的越南料理教室,時間與價格可直接向餐廳詢問。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