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位香港朋友聊天,聊到香港英式Afternoon Tea的話題。

如果來到香港品嚐英式下午茶,最知名的應該就是半島四季東方文華吧。

半島因為不接受預約,一定要現場候位,假日我們怕沒有位子。

而東方文華因為台北也有設點了,回台再去也是有機會的。

於是,二人決定,那就約香港唯一的四季酒店吧。


店名:香港四季酒店
The Lounge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酒店大堂樓層 (國際金融中心)

預約電話:+852-3196-8820

下午茶時間:3:00pm ~ 5:30pm

由於座位有限,建議有意者提前預約,免得撲空。


 

我是搭港鐵前往的,從中環站下車後,從站內依路標往香港站走。

到香港站後,就可以看到以下的出口標示,四季酒店在E出口。


 

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時看到了新加坡超人氣的鹹蛋魚皮&薯片的櫃位。

大約是下午二點半左右,魚皮就已經賣完了!

問了問店員,每日進貨有限,幾乎每天中午就會完賣,要買得早。

據說尖沙咀海港城裡也有設一櫃位,也是每天都完無剩。


 

走到四季酒店入口前看到的甜點櫃。


 

閃亮亮的馬卡龍和單品蛋糕甜點。


 

(左上)從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側的四季酒店入口。

下了手扶梯後就是四季酒店大堂了。


 

酒店大堂的The Lounge就是四季下午茶的地點啦。

向櫃台人員提示預約名字和電話後,立即就引領我們入座。

酒店人員笑容可掬十分親切,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動呢。


 

Four Seasons Hotel ~~Set Afternoon Tea~~

二人份較划算,平均一人HKD270(未稅)。


 

下午茶茶類飲品選單。


 

高原野莓茶

酸酸甜甜的果香茶,但我個人覺得不耐喝。

加熱水第二泡酸味更加突出,酸得讓我皺起了鼻頭。


 

薰衣草伯爵紅茶

伯爵茶注入後,薰衣草的淡淡花香就漸漸地溶進了茶香裡。

這款茶真是越喝越順口,花香也不會搶走茶香風采,濃郁恰好。


 

四季下午茶點心三層架。


 

甜點部份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特色。


 

四季司康果然名不虛傳,又香又酥,口感鬆綿,很好吃。


 

兩款自製果醬和乳酪起司。

我個人偏好乳酪起司,抹上後司康美味大提升,讓我回味不已。


 

鹹食點心盤。

鹹食我也是覺得還好,不過不失,也是沒有特別驚豔。


 

印式鷹嘴豆皇帝蟹脆餅配乳酪薄荷汁

非常好吃!上桌時還散發著微微熱氣,鹹點中我最愛這道。

很難形容的味道,有豆香有蟹甜還有很獨特的乳酪香氣。


 

(左)煙三文魚檸檬芝士卷伴焦糖水瓜柳配醃洋蔥

(右)香辣鮮蝦青檸牛油梨多士配煙燻魚子醬

因為喜歡海鮮的關係,這兩款我覺得滿好味的。

但鮭魚捲裡包著甜瓜我吃不習慣,這樣的鹹甜交雜好違和…


 

這三款我覺得沒有也沒關係…


 

酒店方特別加碼贈送的巧克力蛋糕。


 

後記:

本來很期待下午茶窗外風景。

可惜的是,因為是在低樓層的酒店大堂,窗外只看得到高架橋。

若是賞景HighTea的話,我個人較推薦麗思卡爾頓的天際下午茶吧。

 

加碼情報:

碧海蔚藍天,雲端樂撲甜 -- 麗思卡爾頓酒店「天際102下午茶」@九龍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