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河內的日記裡寫過一篇霸氣全開海鮮麵。

當時有趣的是麵碗中放了一整隻螃蟹,看起來好厲害。

沒想到,到了香港後,我的美食日記多了這篇進階版。

一整隻螃蟹算什麼,香港可是放一整隻龍蝦都在怕的呀哈哈!


店名:Mee...Lemongrass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 皇室堡地庫B11號鋪

營業時間:11:30~22:00

餐廳開在銅鑼灣皇室堡的地下一樓商場裡。


 

銅鑼灣皇室堡。

裡面有聚集了許多美食餐廳和時尚商店。


 

皇室堡一樓是英系食材超市「MARKS & SPENCER FOOD」。

裡面專營進口英國食材與零食麵包…等,還滿好逛的。

特別是麵包還有麵包用的抹醬,讓我家早餐增色不少。


 

皇室堡裡的餐廳。


 

餐廳環境簡單明亮又很乾淨。


 

店頭特色菜單宣傳。

左邊就是吸住我眼光的龍蝦叻沙,右邊則是超大份量的綜合海鮮叻沙。


 

菜單隨手拍。

看來就是東南亞美味集錦,有新馬越緬泰印…等各式風味料理。

 

波士頓龍蝦叻沙麵 ... HKD92.4 ≒ NTD370 (含稅)

料理一上桌,哇~~真的大驚豔!和宣傳照上一模一樣呢!
而且這個麵碗真的好大,好像端來了一個大臉盆似的!

和我併桌坐對面的大姐看到都瞪大了眼,還問我可不可以讓她拍照。

連旁桌的情侶也頻頻向我桌上投以注目的眼光,
到底是覺得這龍蝦大還是覺得我食量大呢?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餐廳很貼心,已經先將龍蝦對半切開了。

還附上了塑膠手套一對,就是吃手扒雞用的那種。

怕麵湯失去熱度,又怕麵條泡久會吃軟,所以我先吃起麵喝起湯。

叻沙湯頭滿滿的南洋椰奶風味,又有濃濃的南洋咖哩香氣,真好味!

麵條還不錯,而且有金黃油麵條和溜滑白米粉兩款混搭,一次感受二種美味。

蝦肉很緊實,沾著叻沙湯頭另有一番滋味,天呀,我真的愛叻沙!

蝦卵也不少,吃完一隻可能膽固醇會飆高吧哈哈~~

不過據說波士頓龍蝦嚴格來說不是龍蝦,隸屬海螯蝦科,我不太介意。

若是真龍蝦,這個價格也太不可能,總之想成是好吃的大蝦就好啦。


 

第二回再訪,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香港醫肚(覓食)最大的好處就是,幾乎多數店家都有下午茶餐。

通常就是午後的二點半至三點開始到五至六點左右。

這個時段的餐點又會比午餐時段優惠,隨時進店都有得吃好幸福。

像台灣或越南,多數店家都設午晚間營業時段,二點半過後會短休。

所以來到香港看到這樣的餐飲營業服務,真的十分感動。

但也意味著香港餐廳營業時間很長,真是辛苦他們了。


 

這次來才注意到店家設計的紙餐墊,很可愛的圖畫風格。

看來預計有四家分店…青衣城、東港城、皇室堡、MegaBox。


 

下午茶餐附的飲料:凍泰式奶茶。

另有咖啡、檸檬茶、檸檬水可選,冷熱皆可。

我請店家做少糖,還是稍甜,但至少有比較順口些,不錯喝。


 

二訪這天剛好皇室堡入口有店員在發優惠券,憑券可換烤餅一份。

很好吃呢!吃起來很像台灣蔥抓餅,但是沒有蔥花的原味。

後來我拿來沾叻沙湯頭吃,別有一番滋味呢!


 

招牌叻沙麵 (大蝦+蜆肉+蟹柳+魚蛋+豆卜+雞蛋) ... HKD64 ≒ NTD256

料多實在,恰好的椰奶香氣,還加了點類似XO醬的佐料。

整體口味走的是溫和路線,我個人覺得可以再辣一些,一定更過癮。


 

同樓層裡還有日本知名平價服飾「GU」,「Uniqlo」旗下副品牌。


 

後記:

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關於發薪前發薪後的餐桌風景照片。
這就是發薪後的蝦子麵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