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看到有美食專欄介紹這家炒粉,說是來自大馬的正宗好味。

看到炒河粉讓我憶起香港撲香的美好,就不知大馬風味如何?

店名:怡保德記正宗炒粉 Ipoh Tuck Kee

地址:27 Foch Rd., Hoa Nam Building, Singapore 209264.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00~22:00

據說用餐尖峰時間排隊人潮可不少,所以我刻意選在下午四點撲香。

午休剛完店才剛開,饕客們還沒出現,我成了第一位點餐客。

怡保德記炒粉_01.jpg

 

店舖開在這座河南大廈樓下的一部份區域。

新加坡有許多住宅大樓或商辦大樓的一樓都是餐飲店。

這讓在周邊的住戶或上班族在覓食上非常方便呢。

怡保德記炒粉_02.jpg

 

怡保德記的相關介紹。

怡保德記炒粉_03.jpg

 

菜單隨手拍。

怡保德記炒粉_04.jpg

 

新加坡的小販攤滿滿的美食照片真是一大特色。

這對點餐來說真的是非常輕鬆的好事,不用擔心得文字猜猜看。

怡保德記炒粉_05.jpg

 

月光河(S) ... SGD5.8 ≒ NTD122

美食專欄中推薦的怡保德記招牌菜之一。

雖說是小份,但份量可不少,一個人可以吃很飽。

趁著剛起鍋還火熱火熱的,趕緊將蛋黃攪散融進炒粉裡。

怡保德記炒粉_06.jpg

 

順滑沽溜的河粉,像是被醬汁封了一層釉,晶亮發光。

熱炒的醬香撲鼻而來,帶有些許鑊氣,但以香港水準來說的話,仍不夠。

雖說是炒粉,但因為調醬略稠的關係,比較像燴粉。

河粉炒得鹹香有味,口感軟彈不爛,我覺得很好吃。

炒料有豬肉片、蝦仁和青江菜,還用豬油渣增添了提味效果。

吃起來有股古早味,不像港式,倒比較接近台式呢!

怡保德記炒粉_07.jpg

 

同一美食區裡的其他店舖。

田雞,對不起,我真的不行。

怡保德記炒粉_08.jpg

 

泡飯發現,下回新目標確定。

怡保德記炒粉_09.jpg

 

河南大廈的另一邊有這家老梧槽豆花,看起來是家老店。

怡保德記炒粉_10.jpg

 

菜單隨手拍。

怡保德記炒粉_11.jpg

 

菜單隨手拍。

怡保德記炒粉_12.jpg

 

芋圓豆花 ... SGD2.6 ≒ NTD55

目前吃了幾家新加坡的豆花,發現新加坡的豆花都很有豆味。

吃起來就像小時候在路邊推車買的那種古早味豆花。

芋圓的口感和芋味就可惜了點,和台灣相較還是差了許多。

怡保德記炒粉_13.jpg

 

在河南大廈對面的金陵大旅店,看起來好有歷史感呀。

建物上的大浮水字好厲害,真的有種浮在眼前的錯覺。

怡保德記炒粉_14.jpg

 

怡保德記炒粉對面是一家椰漿飯餐廳,美食專欄也有介紹過。

這也是我下回的目標之一。

怡保德記炒粉_15.jpg

 

後記: 

派駐香港的時候,我很喜歡跑茶餐廳。 

香港的茶餐廳實在很厲害,品項五花八門,各顯妙手本領。 

小小茶餐廳裡,熱炒飯麵、炸雞薯條、美味小點…中式西式應有盡有。 

而我有個小小的執著,每到一家新訪的茶餐廳,十之八九先點炒河粉。 

我發現多數香港人對炒食的"鑊氣"有種情有獨鍾,人人都是專家。 

特別是在炒粉麵時,若是沒了鑊氣,便是少了靈魂。 

香港的炒河粉呀~真的是讓人念念不忘,鑊氣見功夫。

 

加碼情報:

明地迷亞站周邊還有很多人氣美食店家。

很有名的再成發五金(老厝咖啡館)也在附近呢。

◎ 獅城裡的香江情懷 -- 88香港燒臘 @明地迷亞BendemeerMRT

◎ 獅城港食香,粥香腸粉滑 -- 滿粥了 @明地迷亞 & 明古連 MRT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