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下旬親阿姐和阿妹來香港小旅遊順道來探望我,當晚接風宴說想吃燒鵝。

當時我的第一順位是甘牌,再來是鏞記。

沒想到周日的甘牌簡直像是滿員電車,擠都擠不進去,七點已停發號碼牌。

甘牌不接受預約,現場又已經確定排不到,只好放棄。

再打去鏞記詢問,也是不能預約,得現場排隊,也未知得排到何時。

因為餐後還有個重要的太平山觀賞百萬夜景行程,時間不能多耗。

靈光一現,想起前陣子在中環散步時,看到深井陳記燒鵝的招牌。


店名:深井陳記燒鵝

地址:香港中環德己立街18號業豐大廈2樓

這家陳記燒鵝發跡於以燒鵝馳名的新界深井一帶。

很早前去吃過的裕記也在深井,當時就看到陳記在那附近。

但深井離鬧區實在有點距離,對觀光客來說不那麼好去。

所幸,陳記開了幾家分店到港島的中環上環及九龍的旺角等區,撲香可期。


 

總之先坐叮叮車到最熱鬧的中環熱點區。(叮叮車西行線"畢打街"站)

以皇后大道中與德己立街這個交叉路口為起點。

德己立街是一條坡道,往上走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陳記燒鵝。


 

陳記燒鵝有兩個出入口,一是從德己立街與威靈頓街轉角處旁的樓梯上去。

另一處則是從德己立街上這個不太起眼的業豐大廈進去後搭電梯上去。

若是有行動不方便或長輩同行的話,建議還是搭電梯上去比較好,樓梯稍窄。


 

上到二樓後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深井陳記燒鵝招牌。

店內一景。


 

菜單隨手拍。

多人聚餐的話,燒鵝可以點單品來大家共享。

全隻 半隻 下莊(半隻的下部位) 上莊(半隻的上部位) 原隻腿 任君挑選。

單拼雙拼皆可,例牌指的就是大約四分之一的份量。


 

菜單隨手拍。

如果人少甚至只有一個人來用餐的話,也可以選這樣的碟頭飯(簡餐)。


 

菜單隨手拍。

只有燒鵝太單調,好在還有各式小菜、煲仔菜、蒸菜類…等可點。


 

菜單隨手拍。炒粉麵飯及飲品。

飲品一行四人全點了"凍檸檬茶",很好喝可惜忘了拍照。


 

深井陳記燒鵝(半隻) ... HKD290 ≒ NTD1,160 (未稅)

四個人點半隻,差點吃到要翻肚皮,份量實在不少。


 

鵝皮真是燒得又酥又香,薄薄的鵝皮附著些許油脂,很好吃!

鵝肉又滑又嫩,厚度還好,沒有之前吃過的裕記那麼厚實。

雖仍不敵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甘牌,但是整體來說也是很好吃的。

鵝皮用蜜汁刷得香甜,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皮酥而不硬,油香四溢。

鹹度也適當,即使是單吃也不會覺得越吃越鹹,不需喝水解鹽。


 

椒鹽鮮魷 ... HKD80 ≒ NTD320 (未稅)

阿姐點的,魷魚雖然軟嫩,但炸衣稍厚我覺得有點可惜。


 

黃金焗中蝦 ... HKD138 ≒ NTD552 (未稅)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我覺得這道推薦得好,非常好吃,值得一點!

一上桌就是熱燙的蛋黃香氣撲來,從頭到尾都能吃,連蝦皮炸得十分酥香。

蝦鮮肉厚且實在彈牙,酥炸過後再用金沙也就是鹹蛋黃裹上一層金黃外衣。

每一隻蝦都是肥美的大蝦,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實在划算!


 

主廚特炒空心菜 ... HKD98 ≒ NTD392 (未稅)

就是加了肉末和蝦米,而且炒得稍油了些,我覺得還是一般蒜蓉清炒較好。

清炒時蔬有 蒜蓉 椒鹽 上湯 腐乳 薑汁 豉汁 等炒法可選。


 

乾炒牛河 ... HKD65 ≒ NTD260(未稅)

陳記的乾炒牛河略油且柴,我覺得沒什麼特別,是怕客人食不飽點的。


 

點碟頭飯(簡餐)時加價(HKD6)加點的是日例湯(蓮藕湯)。


 

碟頭飯:燒鵝拼燒腩仔飯 ... HKD68 ≒ NTD272

(18:00 前點餐免收一成服務費)

燒鵝自是不用再說,好吃,不會因為簡餐而偷工減料。

另外也想嚐嚐陳記的燒腩,剛好有雙拼可選,看看水準如何。


 

右上角可以看到店家附上的兩種沾醬。

在香港,一般吃燒鵝時會沾酸梅醬;而吃燒腩時會沾黃芥末醬。


 

油花分布地十分漂亮的燒腩呀!

肥瘦相間,油脂部不會太油膩,瘦肉部位非常柔嫩。

重點是燒腩皮,比燒鵝皮更酥脆,一酥脆一軟嫩在嘴裡交織,口感絕佳。

陳記燒腩的風頭實在是不輸給燒鵝呢!我個人很喜歡。


 

陳記轉角處斜對面就是香港最有名的金碧輝煌「鏞記」。

說真的看到這般奪目的華麗,要走進店裡總覺得壓力好大。

我只想平凡吃個香港道地美味的燒鵝而已,鍍不鍍金真的不重要。

看來,鏞記的美味與否,我可能只能在夢中想像了呵。


 

後記: 

在甘牌的擁擠與鏞記的高價相比之下,陳記實在是最佳的選擇。 

座位舒適,價格也合理,服務親切,重點是餐點的品質也在水準之上。

說到服務親切,還真讓我印象深刻。

難得有這樣的一般餐廳會在餐後特地來桌邊問對餐點還滿意嗎?

點餐及送餐過程中店員親切微笑,有問必答,連我家老爺都說意外呢。

 

加碼情報:(深井陳記燒鵝其他分店)

香港新界區深井青山公路深井村63號地下

香港新界區將軍澳唐賢街19號天晉匯II期1樓127號舖

香港九龍區旺角新填地街393號及427-427A號地舖

香港九龍區土瓜灣馬頭角道33欣榮花園商場地下13-14號舖

香港港島區上環急庇利街8號地下C號舖

 

加碼情報:(香港其他好味燒鵝看過來)

脆皮映澄黃,香氣如浪波 -- 香港 裕記燒鵝 @荃灣

蜜汁如釀,齒頰餘甘 -- 香港 甘牌燒鵝 (米芝蓮一星) @灣仔

 

Google Map (陳記燒鵝中環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