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燒味佔了香港美食大片江山,凡來香港的吃貨饕客,沒有不撲的道理。

我想每個香港人的心中必定都有自認最好的那一味。

或許不是眾口"鍍星"最佳的,但絕對都是記憶中無可取代的。

而開在平凡市街裡,燒進街坊生活中的美味波記,就是這樣的印象吧。


店名:波記燒臘粉麵店

地址: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425號P舖地舖

店開在香港大學站出口附近,出站後步行一分鐘就到。

附近是充滿香港生活氣息的街市,周邊是菜市場小餐廳小商店等。


 

波記燒臘的對面剛好就是「石塘咀市政大廈」。

波記對面有巴士站,若是坐巴士來的話,就是在這站下車囉!

若是港鐵的話,就是在「香港大學站」下車,B1出口左斜對面就是波記了。


 

從波記櫥窗前就能看到掛著的肥滋滋油亮亮看起來好美味的燒臘。


 

波記相關的報章雜誌報導。


 

港島叮叮車西行線路線圖。

我從銅鑼灣搭叮叮車前往,坐到「屈地街」這站下車後,步行約三分鐘。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1:30am ~ 8:00pm

逢周日休息哦!千萬別撲空囉。


 

菜單隨手拍。


 

燒鴨瀨粉 ... HKD31 ≒ NTD124

初次撲香其實是想點網路上眾人大推的燒鴨腿瀨粉。

可惜,下了課過去後已經下午兩點,鴨腿早就完售。

所以就依店員建議改成了燒鴨瀨粉。

波記燒鴨很好吃,鴨肉厚實不油膩,非常有料。

香港的瀨粉很像台式米粉湯裡的粗米粉,但卻更Q彈,特別好吃。


 

燒鴨全脾幼(細) ... HKD43 ≒ NTD172

 

第二回陪來香港採買月餅順道指定要食波記的朋友一同來撲香。

周五中午十二點左右到店家,這回總算讓我撲到人氣燒鴨腿。

光看這油香發亮的賣相就足以迷倒一票吃貨了呀。

湯頭據說是用金華火腿去熬出來的,我只是覺得鹹香有味。

 

但當上頭燒鴨的蜜汁鹹油流進湯裡後,那味道才是大大升級。

鴨腿比起其他部位更加軟嫩彈牙,肉香也較溫醇,真的很好吃。

這回我選的是細麵,我喜歡細麵有咬勁的口感,吸附湯汁好好味。


 

燒鵝脾飯 ... HKD86 ≒ NTD344

同行友人點的燒鵝腿,我分食了一塊。

雖然燒鵝皮的酥度稍弱些,但肉質也十分軟嫩,很好吃。

比起其他燒臘餐廳的燒鵝腿賣價,波記算是非常親民的了。


 

燒肉例 ... HKD60 ≒ NTD240

波記的燒肉(燒腩)也是水準之作,我也覺得好吃。

燒肉的重點先是皮再是肉,皮酥脆不黏牙,肉香軟一咬就斷。

沒有豬肉特有的肉腥味,波記料理手法出色,絕對是下了好一番工夫的。


 

淨鮮蝦雲吞 ... HKD31 ≒ NTD124

雲吞大顆飽滿,據說是鮮豬肉與鮮蝦以7:3的黃金比例成餡。

我只知道每咬一口都有大塊蝦仁,真材實料頗好味。

此外,還加入了自家香炒的芝麻,故吃起來有淡淡的芝麻香氣。


 

後記:

站在店外等候前來會合的朋友時,就看到附近街坊或學生紛紛來店外帶。

波記就是這麼一家堅持自我做美味燒臘並完全融入了街坊民眾生活的美食。

它沒有亮麗美觀的店面,就只是樸實做自己,埋頭做燒味,數十年如一日。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抹家鄉味。

或許是市場裡又或許是巷子口某個麵攤,那碗從小吃到大的麵。

即使它不是最好吃的,但我能想見那絕對是最難忘的。

將有一日,在外兜轉數年數載回來,心裡念的可能還是那一味。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