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台灣親友團來找我玩香港時,某日經過,一位朋友介紹我的甘牌。

據說甘牌算是鏞記的分家,但後來生意卻火紅地不輸鏞記。

上周五下午上完課,信步走至甘牌,想著中午來吃個燒鵝飯正好。

沒想到,人潮竟如此洶湧,平日下午兩點呀。

原來隔日便是聖誕節連假,以致香港有大批遊客入境,

店頭滿滿的等叫號人潮,我也只得在夾縫中求生存。


店名:甘牌燒鵝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26號 寶華商業中心地舖

一到店不知所措,一對好心人親切告知,領號碼牌等叫號即可。



店頭櫥窗掛著一排金黃閃亮的燒鵝,看得我口水直嚥。



店內一景。

在香港,陌生人併桌吃飯是家常,但是……
加上我,這桌併了三組客人,全都是台灣人是怎樣呀……



菜單隨手拍。

這是人多才好點的單品,我一個人孤掌難鳴。
中途眼睛一直忍不住飄向併桌饕客的桌上豐富菜色。



菜單隨手拍。

像我這樣只有一人隨性來撲香的朋友,可以點這種單盤燒味飯。


燒鵝雙拼飯(燒腩) ... HKD60 ≒ NTD246

點餐附熱茶,店家不另收茶資。而左上角的小碟子則是沾醬。

左邊的酸梅蜜汁醬是給燒鵝沾的,右邊的黃芥末則是給燒腩沾的。

白飯上鋪著兩排肉,一排是燒鵝,一排是燒腩;然後再加一條芥蘭菜。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在香港餐廳用餐,不能期待白飯品質。

因為多是用東南亞進口的長米,其口感無法和台日圓米匹敵。



選雙拼者,另一拼可選:叉燒、切雞、油雞、燒腩、紅腸、燻蹄。

去年好像有三拼這個選項,可能就因為太划算,所以現在已從菜單中消失。

一個人撲香就只能這樣弱弱地選擇像簡餐般的客飯。

若是人多就好了,可以豪爽地點一大桌菜共享。



來了!主角燒鵝呀!

一口咬下,我又進入了霧眼朦朧的感動狀態。

鵝皮好香酥,鵝肉好茱喜(juicy),好吃地令人感動~~

金亮的酥皮透著蜜汁鵝油香,咀嚼之間都還能感受到卡滋聲在齒間作響。

鵝肉也很厲害,不會因為酥皮的烘烤而乾柴,十分軟嫩多汁,

甚至,在細嚼之下,彷彿能感受到鵝肉緊密的肉質紋路。



還以為厲害的就是招牌燒鵝了,吃到燒腩才知道甘牌果真實力堅強。

所謂燒腩即燒豬五花,也就是帶皮三層肉的部份。

其中最讓人稱道的,應該就是那無比香酥的香脆豬皮了吧。

這口感這味道,據說只有香港做得出來,香港最是頂尖。

脆皮越咬越有味道,瘦肥相間,一硬一軟交錯,有如短兵相接般熱烈。

脆不贏,軟亦不輸,這場舌尖上的拉鋸直到吞嚥那刻才消停。



飛天燒鵝,名字取得好霸氣,一隻得要570港幣來贖。

只是台灣海關嚴密,想帶回台不可能,還是在店裡大塊朵頤吧。


 

後記:

來香港必得食鵝。

若不如此,枉來一遭。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