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親阿姐阿妹要來香港找我玩前,剛好臉書跳出食尚玩家介紹這間店。

一看眼都直了,店就在我健身房周邊巷子,雖說多次經過,但就是沒進去過。

總覺得一個人吃港式甜點好像太寂寞,剛好姐妹來作陪。


店名:聰嫂星級甜品

地址: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2:30~00:30 

銅鑼灣店就開在與時代廣場相隔一條街的小巷子裡。

招牌打得很大,不怕不好找,看時段有時候得排一下隊。


 

店頭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店內一景。

牆上掛著香港天王劉德華的推薦題筆簽名。

可以想見當這題筆一出,多少華嫂們衝著來找這聰嫂。


 

士多啤梨豆腐花 ... HKD35 ≒ NTD140

底層是清爽嫩滑的豆花,上層是滿滿的草莓冰沙,酸甜好滋味。

甜度恰恰好,不會甜到膩口,又有絲絲酸味提味,實在很迷人。

濃濃的草莓香,綿綿的冰沙配上滑滑的豆花,口感很豐富。


 

龍眼椰果冰 ... HKD39 ≒ NTD156

聽說這是聰嫂的人氣招牌,看似不起眼,實則實力深厚。

挖一匙冰入口,整個口腔鼻腔都充滿了濃郁的龍眼香氣。

彷彿是萃聚了龍眼全部精華的綿綿冰,氣味雖濃郁卻相當爽口。

還有上頭一顆顆的滑白珍珠,十分爽脆,像在咬脆瓜一樣。


 

榴槤水晶珠 ... HKD39 ≒ NTD156

我雖不敢吃榴槤,但我那鍾愛榴槤的阿妹吃得非常津津有味。

甚至最後一天還想再來一回再續"食"緣,念念不忘。

只差沒舔清碗底以明志了。各位榴槤愛好者,可別錯過了這碗極品唷。


 

榴槤班戟 ... HKD32 ≒ NTD128

裡面就是一半的榴槤果泥餡和一半的鮮奶油。

介紹說是不愛榴槤的朋友也敢吃。

我試吃了一口就打住,那濃得化不開的榴槤味,我還是無法與之交集。

外皮就像日式可麗餅那般輕薄柔軟,鮮奶油好味,但榴槤於我真的殘念。

縱使榴槤有千般好,但襄王有意,神女無心,我也沒辦法呀…


 

楊枝甘露 ... HKD38 ≒ NTD152

後來又帶另一組來香港玩的朋友來聰嫂撲甜。

奶香濃郁芒香滿點,真的很美味。但我個人覺得許留山的楊枝甘露更勝一籌。


 

芒果椰果冰 ... HKD38 ≒ NTD152

熱愛芒果如我,都要感嘆這芒果綿綿冰的真情實意呀!

聰嫂的水果口味綿綿冰樣樣吃起來都很真材實料,誠意滿滿。


 

芒果奶昔雙皮奶 ... HKD39 ≒ NTD156

底層是奶酪,中層是芒果綿綿冰,上層是新鮮芒果切塊。

甜點賣相很好,可惜裝在塑膠碗裡,美感直落許多。

且拋開賣相不說,真的也很好吃,聰嫂的芒果真的都是上選。


 

菠蘿椰果冰 ... HKD22 ≒ NTD88

近期推出的期間限定商品。

吃著吃著讓人想起了家鄉台灣鳳梨綿綿冰呀~鄉情滿滿!

綿綿冰裡滿是鳳梨的絲絲纖維,微甜輕酸的滋味,彷彿夏夜裡吹的一陣涼風。

 

蜜瓜椰果冰 ... HKD31 ≒ NTD124

這道是出乎眾人意料的完美收官之選,為這趟撲甜之旅劃上了漂亮句點。

前面好幾樣都是走濃郁路線,走到這一關卻清淡清爽無比,齒頰留香。

 

聰嫂副品牌:聰少甜品

地址:香港尖沙咀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地下17-19號舖

據說聰少走的是年輕活潑創意路線,從店面的裝潢就可以看出心思。

而其中"紫薯椰果冰"是聰少的特色冰品,聰嫂可沒有的。

阿姐阿妹離港當日中午,本想帶她們逛尖沙咀順道再去回味一下的。

但營業時間從下午2:00開始到深夜12:00,太早去可惜沒撲到。


 

後記:

香港人對榴槤的喜愛似乎也是十分熱烈的。

時常可以看到甜品屋裡打著榴槤的招牌,就連月餅都有榴槤口味。

我雖然怎麼也喜歡不上,但我那可愛的親親阿婆可是喜愛得緊。

每每家人買了榴槤回家,就看她小心翼翼地收藏在冰箱裡。

吃時小口小口的著迷模樣,就像是偷吃糖的逗趣小娃。

為了那小小的微笑,我願意為她搜羅榴槤的甜食。

即使如今我還是會為榴槤回頭為她留意只要是她的喜好我都細細珍數

歲月將她留在了我的過往,回憶卻永遠牽掛在我的時時刻刻。

邁步前進的同時,也為她頻頻回顧。

因為除了夢裡,這或許是我現在唯一能陪她的方式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