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情報滿天飛,到處都有美食達人。

之前為了寫強記那篇日記時,上網找相關報導,跳出了這家強記飯店。

雖然同名為強記,但兩家是完全不相關的店家。

而且兩家強記地點很相近,都在灣仔銅鑼灣那區,離我搭公車處很近。

每次經過都想著下回要進去撲香,總算達陣成功了。


店名:強記飯店 (總店)

地址:香港灣仔天樂里9-17號地下A及B舖

地址雖標在灣仔,其實離銅鑼灣的鵝頸市場很近。

它就夾在軒尼詩道和灣仔道間的天樂里這條路上。



在香港有地址都很難找路,因為香港路上招牌都不太標地址。

不像台灣都會有路牌地址標在門口;或像在河內時,都標在招牌上。

香港好像不流行標地址門牌,特別是商家,好多都沒標地址。

所以要找餐廳就得依賴估狗地圖,任它搓圓捏扁,路痴會很辛苦。



店內一景。

裝潢很簡單,店員態度不冷不熱,至少不兇悍不丟餐具,我已經覺得很好了。

在河內長期受到服務生臭臉霸凌的我,對服務態度這事看得很開了。

香港只要是資深的在地餐廳,服務生也大多都是資深的大哥大姐,

感覺似乎和餐廳共存了許久,而且有的還帶有讓人敬畏的霸氣呢。

有時候點菜像是學生交功課給老師一樣,心裡會有點緊張呵!



菜單隨手拍。

很多餐廳都會有午市套餐,就像台灣的商業午餐一樣。

在香港,餐廳的營業時間向來很長,再冷門的時間都有餐廳可去。

不像河內,一接近兩點午休時間,很多餐廳甚至連客都不願接了。

聽友人說,可能是因為香港地租貴的關係,所以必須充分利用。

這樣想想似乎也有道理,消費者很幸福,就是辛苦店家們了。



菜單隨手拍。

如果午市套餐裡沒有想點的菜色,點單品也沒問題。

店家的菜單非常豐富,我只拍了一小部份。



下午茶時間也有下午茶的套餐組合。
我真的覺得香港老餐廳好厲害,中式西式什麼都變得出來。



菜單隨手拍 ~~ 強記惹味煲仔 & 臘味飯



午市套餐:招牌叉燒煎蛋飯 ... HKD52 ≒ NTD213

叉燒煎蛋飯一上桌,我眼睛整個一亮,兩顆白裡透黃的半熟蛋耶!

而且蛋香伴隨著叉燒的蜜汁香,香氣直撲而來!

荷包蛋是現煎的,熱氣香氣徐徐充盈溫暖了我的鼻腔,開動!



第一件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豪氣地劃破蛋黃呀!!

當蛋黃汁液順流而下,沾滿蜜汁叉燒和白飯時,我感動的淚(&口水)也差點...
食神電影中那句「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一直在我耳邊迴響~~


這叉燒.....這叉燒.....太好味啦!!!

蜜汁香香甜甜,肉質又軟又嫩,多汁不柴,沒有油膩感,口感極好。

我很怕肉質因為乾柴而容易有卡牙的情形,在這裡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真不知道師父是怎麼燒出這彷彿自帶光芒的叉燒,讓人不得不拜服。
我真的是懷著感動的心情吃完這盤飯的,香港美食我愛你~~



午市套餐:金牌燒鵝飯 ... HKD60 ≒ NTD246

賣相非常漂亮,很吸引人食欲。



皮酥肉嫩還不錯吃,但比起附近的甘牌燒鵝還是略遜一籌。

只是甘牌時時刻刻都在排隊,不想浪費時間排隊的人或許可以考慮這裡。


午市套餐:瑤柱貴妃雞飯 ... HKD52 ≒ NTD213

因為日本雜誌介紹說這裡的蔥油雞飯也很美味,所以來試試。

味道很簡單,就是雞油鹹香味,雞肉很嫩彈,配上蔥油,十分下飯。

看似簡單的其實真不好料理,自己在家裡蒸雞肉很難料理地這麼漂亮。



點午市套餐搭配:例湯 中國茶 綠茶 咖啡 西式茶 (選一)。
 

凍飲 汽水 另加價;例湯加價也可改成原盅燉湯。

我第一回選了綠茶,就是一般的綠茶包,很普通還好。

第二回選了例湯,沒想到意外地很好喝,而且還是碗公份量。

本以為例湯就是一般便當店那般,小小一碗,很普通的湯水。

強記的例湯是用豬大骨煲的骨髓湯,裡頭還有幾塊大黃瓜及骨邊肉。

食完這一碗湯,外頭的氣溫再寒冷,好像都能抵擋了呢。


店頭貼著日本香港美食報導的篇章。

最推薦果然就是叉燒煎蛋飯,另外也推薦蔥油雞飯和藥膳煲湯。



灣仔這間是強記飯店的總店。而
北角和長沙灣也有分店。

 

後記:

一碗叉燒飯,彷彿注入了職人的靈魂與堅持。

而我能在此見証其歲月淬鍊下閃耀的光輝,何其有幸。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