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吃百百款,而這媽咪雞蛋仔形小志氣大,香氣遍佈大街小巷,

甚至還烘出了一片天,在今年躋身米芝蓮推薦香港街頭小食名單裡。


店名:媽咪雞蛋仔

地址:香港紅磡民泰街36號地下K1B舖

小小的店面,以及香港特色的彩色霓虹字招牌看板。

一家店熱絡地點餐得拿號碼牌等叫號也是不容易呀。

店址雖標在紅磡,但其實離黃埔站更近,從黃埔站A出口步行約一分鐘。



菜單隨手拍。(非常國際化)

光是雞蛋仔就有十種口味,除此之外還有季節限定口味呢。

而格仔餅就是我們台灣一般說的格子鬆餅。



菜單照片隨手拍。



小小雞蛋仔也能發展出如此五花八門,實在厲害。



近期的限定口味是:有機粟子雞蛋仔(HKD29)和紫薯蕃薯雞蛋仔(HKD26)



第一次買媽咪雞蛋仔雖是在平日,但由於適逢聖誕連假前日,

在地外地的買客眾多,我等了十多分鐘才到號取餐。

入門當然先選原味,原味都不好味的話,選其他也枉然。



原味媽咪雞蛋仔 ... HKD15 ≒ NTD62

一到手趁著溫熱咬下,果然是濃濃蛋香,還伴隨著奶油香。

外皮烘烤地光潔漂亮,口感香酥,略像薄薄的法蘭酥餅。

而內裡則是柔軟的雞蛋麵粉香,膨軟中帶點Q彈,越嚼越有勁。

這口感果然和一般路上到處有的小食店做出來的不同,有質感多了。

雖然比起其他街坊雞蛋仔貴些,一分錢一分貨,口感的確較細緻。

還有,別小看這一片雞蛋仔,細數來約有三十顆,還頗有份量呢!



我家附近這家原來是總店,其他還有不少加盟店。(如下圖)


港鐵黃埔站A出口。

若來到這附近也別錯過其他美食唷,黃埔美食可是臥著虎藏著龍呢!

加碼情報:香港担担麵,詠藜第一家 --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 (紅磡・黃埔)


 


 

香港進入米芝蓮推薦小食的雞蛋仔有兩家,另一家是這家北角雞蛋仔。

店名:北角雞蛋仔 (灣仔店)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0號D3舖地下

店就開在灣仔站A4出口旁,一出站左拐進小巷子裡立即能看到。



看店頭照片,似乎有不少香港名人的背書。

全香港還有其他分店,有意者可找離自己近的店家。



北角的雞蛋仔只有一種,就是原味雞蛋仔。

拿到手後,站在店前空地立即就咬了起來。

皮很脆,但我覺得太脆了,內裡很空虛,可以說幾乎一半以上是空氣。

我個人覺得…不太合我意,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

相較之下,媽咪的雞蛋仔口感豐富紮實多了,軟脆相宜。


 

後記:

小時候,我很愛吃雞蛋糕。

親親外婆帶著我去市場買菜時都會買市場裡的一家造型雞蛋糕給我。

造型雖很簡單,但有 手槍 機車 公雞 豬仔 小鳥 烏龜 … 等等模樣。

拿到手我都要先玩上一陣子才捨得吃。

拿著手槍扮牛仔,拿著機車學衝刺,拿著各種動物又叫又跳又跑。

那個年代雖然零食不多也簡單,卻能激發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給雞蛋糕說故事演故事,都是我常做的天真蠢事。

如今在這異鄉香江,遇見熟悉的奶蛋飄香,天真是否也能回籠?

這是我的保護面罩,還是我的掌上彈珠,又或者是我的一片記憶結網?

食一顆便能拾回一段往事?還是,食一顆便能找回一片童心? 

 

Google Map (媽咪雞蛋仔 紅磡黃埔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北角雞蛋仔 灣仔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