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h Cuon (音似"板滾"),河內城裡的一道庶民小吃。

滑白如上好絲緞,還有著彷彿純白奧黛在風中飄揚的輕盈。


店名:Banh Cuon 
Thanh Van

地址:12 Hang Ga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就開在河內36古街一隅,從還劍湖圓環步行過去大約十分鐘左右。

早前似乎只是路邊攤,生意大好後,開進了店面裡。



店頭的掌廚大姐。

兩只蓋著圓形大蓋的,就是製作 Banh Cuon 的蒸板。

旁邊一大鍋白色液狀的東西,就是 Banh Cuon 白米漿。

其實製作方式很像台灣潤餅皮的作法呢。

在蒸板上倒入米漿,均勻和開,待餅皮成型後,再用支竹籤挑起。

只是米漿的調和成份和潤餅不同而已。

這麼說來,製法倒也有點像是法式可麗餅,會否是曾經殖民的關係?



店內一景。

我到店時已經是快接近店家休息的時間了,好在有撲到香。

營業時間:7:00~13:00 & 17:00~23:00

有志撲香者請對準營業時間,以免撲香不成,撲空一場。

牆上有幾幅菜單的照片,看不懂菜單時,可發揮一指神功。



菜單隨手拍。

就是越文,店員英文溝通有點困難,不懂越文的朋友就當冒險吧。

Banh Cuon Nhan Thit Lon ... 豬肉潤粉捲

Banh Cuon Nhan Thit Ga ... 雞肉潤粉捲

Banh Cuon Nhan Tom Tuoi ... 蝦肉潤粉捲

 



Banh Cuon Nhan Tom Tuoi (蝦肉潤粉捲) ... VND50,000 ≒ NTD72

除了主角潤粉捲外,就是一碗沾汁,看來也是「つけ麺」式吃法。

這碗沾汁就和一般外頭越式小吃沾汁差不多,大抵都是用魚露調出來的。



看起來很豐盛,但還真的是小吃,就是小小吃一點的份量。

以我的食量,吃三盤都不是問題。算是一道吃巧不吃飽的小吃。

好處是,吃完這一盤,絕對還有餘力在古街裡繼續穿梭美食探險。



在做好的潤粉皮上鋪撒各類食材後捲起,就是這道小吃的重點。

輕柔如滑絲的粉皮裡,有碎香菇、碎豬肉、碎蝦肉和碎蘿蔔等餡料。

最後上面又撒了些越式肉鬆、香菜和酥香油蔥。



粉皮真是薄得有如會透光的白緞子,放入沾汁裡彷彿都要化了一般。

一入口我不禁驚呼起這米香美味,這如絲口感,真的非常好吃。

喜歡越式小吃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道驚喜美味。



為了增添飽足感,我點了一份兩塊的越式青米甜不辣。

越文不知道是哪條名目,我使得是傻笑一指通。(牆上有照片)

彈牙的豬肉漿塊裡帶有微微的青米香與一點糯米般的黏稠。

這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越式點心。

另外,和我併桌的饕客點了一份潤粉蛋捲,看起來也很不錯。

就是潤粉皮裡躺著一顆蒸熟了的荷包蛋,像極了法式可麗餅。

沒點到有點可惜,有去撲香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