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嬌俏可愛美女朋友的美食消息。

她的消息也是來自他處,一個名為「Click-Vietnam」的臉書專頁。

據說是幾個在越南工作的台灣女孩一同組成的。

她們分別在北中南越都有成員,專頁內容很多元有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FB找找她們的專頁好好研究一下唷。


店名:Banh My 35

地址:ngo 35, Thai Thinh St., Dong Da Dist., Hanoi.

剛好就在我住處不遠處呢。

真是經過千百回,若沒人介紹,我也不會走進去呀。



這條路的號碼完全就是個大任性的頑皮鬼排的,整個亂跳。

走到50幾號,又跳出100多號,走到40幾號,又跳出100多號。

總之,任性地不得了哇!

外頭店面是廚房,用餐位置則在同巷的斜對面,裡面座位很多。

店內食客非常多,機車族來買外帶的也不少,生意真的很好。



店頭廚房。

就看一大鍋的紅燒牛肉湯在那裡滾呀沸呀的,嗯……趕快找位子坐!

裡頭還有個大廚在煎鐵板火腿蛋,火腿就是很像午餐肉的那種絞肉火腿。

店內沒有菜單,怎麼點?用「一.指.神.功」囉!
我就對著店員傻笑,然後一手指著這一鍋紅燒牛肉!



來了,法國麵包!... VND3,000 ≒ NTD5

一坐定,店員會問要幾個麵包,看其他人都二三個的點,而我一個就好了。



越式紅燒牛肉湯 ... VND30,000 ≒ NTD43

與其說是湯不如說是"羹"湯,店家應該是有稍做勾芡。

味道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很好吃呢!真的很像台灣的紅燒牛腩。



牛肉塊給得很有誠意,大塊大塊的半筋半肉牛肉塊,軟嫩又彈牙。

這一碗料好實在著實讓我感動不已。



入鄉隨俗的道地越式吃法 ~~ 沾法國麵包!

它們家麵包普普通通,我覺得偏軟,能再酥點會更好。

不過,若有白飯那就更更更好了呀~~

若是淋在白飯上就是香噴噴的紅燒牛肉燴飯;

若是淋在河粉上就是滑溜溜的紅燒牛肉燴河粉呀~~

所以…外帶回家自己拌飯吃吧!(我和老爺都是白飯控呵呵~)



店家對面就是FIVI MART,要採買的朋友可以順便。

預計今年10月28日開幕的日本AEON購物中心入主了部分FIVI MART股份

所以現在在FIVI MART裡也可以買到日本TOPVALU的食材調味料。

延伸閱讀:河內超市尋寶趣 -- FIVI MART (有日本TOPVALU出沒唷~)

再往前走一分鐘就是河內第一家樂天超市,採買也非常方便。

延伸閱讀:

河內快樂購物趣 -- Lotte Mart 樂天超市 【上篇】

河內快樂購物趣 -- Lotte Mart 樂天超市 【下篇】

另外同一條路上有一家「Home Center」,專賣家電商品的賣場。


 

後記:

思念家鄉台灣的紅燒牛肉麵時,可一解鄉愁的好"食"處。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