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金馬路是有名的日本料理聚集區之一。

一條路算算日本料理店就超過了20家,十分密集。

包含樂天商場後面的Linh Lang路的話,就將近有40幾家了吧。

應該是因為日本大使館就在那附近,所以周圍便成了日本料理聚集地。


店名:
屋彩菜 & 彩菜

地址:553 & 555 Kim Ma St., Ba Dinh Dist., Hanoi. 

原本只有鳥屋彩菜,旁邊的魚屋彩菜是後來才開的。



魚屋彩菜午餐menu隨手拍。

魚屋彩菜,餐如其名,主要是提供各式美味魚餐。

あじ 竹莢魚.さば 青花魚.さんま 秋刀魚

はまち 青甘.さわら 土魠魚.さけ 鮭魚



サバ味醂干しのひつまぶし ... VND160,000 ≒ NTD229

蒲燒鯖魚飯

這看似普通,但其實作法很費工的呢!

鯖魚對半剖開並將中心魚骨剔除後,用醬油味醂酒砂糖煮成的醬汁醃漬入味。

生鯖魚片醃漬六或七個小時後,再拿到陽光下曝曬六至七個小時。

食用前再用碳火烤過,就可以美美上菜了。



一般「ひつまぶし」就是有二種吃法。

首先,先嚐原味。



享用原味滿足後,接著就可以茶泡飯形式更進一步品嚐其美味。

倒入店家準備的柴魚高湯,灑上蔥花及海苔絲,最後再加點芥末增添風味。

簡單來說,就是一飯兩吃囉!



飯後甜點與咖啡。

今天的甜點是「蕨餅」,我的最愛和菓子之一呀!

在台北,我都會跑去永康街的和茗甘味處撲甜,每撲必點蕨餅。



而鳥屋彩菜主要是以日式串燒為招牌。

以下是包廂一景。



鳥屋彩菜menu隨手拍。



嗯…這是早前好久去的,久到我幾乎都忘了點了什麼了。(草稿蹲太久的下場…)

只記得它們家的串燒的確好吃,寫著文的同時,則想著要計劃再撲香回味。



頗得老爺歡心的とりめし(烤雞肉飯)...VND105,000 ≒ NTD150

和「ひつまぶし」吃法類似,店家也是附上了一壺高湯。

先品嚐烤雞肉飯的原汁原味後,再加入高湯吃「御茶漬」。



烤雞肉茶泡飯。


 

後記:

說到「ひつまぶし」一般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名古屋的烤鰻魚飯。

當然這樣的吃法也適用在其他魚料理囉!

我平常是不吃青花魚的,因為青花魚的魚腥味較濃。

魚屋彩菜的料理手法頗純熟,至少青花魚在我吃來沒有魚腥味呢。


我在家裡很少料理魚,一方面,老爺是無肉不歡主義。

一方面,在河內買魚料理實在是非常折騰煮婦。

買回來的魚鮮還得自己清內臟,魚鱗也得再弄乾淨。

弄一條魚,也差不多去了煮婦一條命。

更尤其,是怕魚腥味的煮婦。

所以,我家最常買的魚便成了鮭魚切片呵。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