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河內必嚐美食很多,其中我也會推薦Cha Ca

就是旅遊書上多少都會提到的鱧魚鍋。

只是,我不是很確認是否每家 Cha Ca 餐廳都用同一魚種

或者每家店都有自家堅持要使用的魚鮮

還是別煩惱那麼多了,有口福比較重要呵。

託河內小達人的福,我又有幸嚐到了兩家美味魚煎鍋,趕緊來分享。


店名:Lao Ngu Cha Ca

地址:171 Thai Ha St., Dong Da Dist., Hanoi.

令我羞愧的是,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每天經過還一無所知.....

地點就在Lang Ha路和Thai Ha路交叉口不遠處,對面就是河內國家電影院。



店內一景。

店內座位不少,裡頭還很深,這還只是前頭座位。



菜單隨手拍 ~~ 魚煎鍋 & 熱炒魚腸



菜單隨手拍 ~~ 鮮蝦米線煲 & 鮮魚粥(三品項)



菜單隨手拍 ~~ 海產粥 & 螃蟹冬粉煲 & 炸魚捲 & 飲料



主角魚煎鍋上桌前,佐料與青蔥時蘿米線等先行上場暖"桌"。

那碗暗紫暗茶色的小醬碗,裝的是蝦醬,能接受的人可能不多唷。

其等級就像榴槤一樣。



主角上場~~ Cha Ca 魚煎鍋 ..... VND119,000 ≒ NTD170

這是河內很標準的吃法,可說是河內代表性的美食香氣之一。

平底油鍋一上桌,整個香氣都撲上來了。

除了魚香,還有溶進了油香裡的蔥段時蘿香氣。



拍這張照片的同時,我得忍住口水氾濫。

店家給的一大碗蔥段時蘿,一股腦倒進鍋裡就對了。

伴隨著鍋裡熱浪滋滋,香氣像浪花席捲而來,

我可是毫不猶豫提筷上陣痛快殺美食去了!



小碗裡先放入米線,再夾些蔥花魚肉花生米,

最後淋上魚露及蝦醬(依個人喜好)就可以大塊朵頤囉!



炸魚捲 ..... VND15,000 ≒ NTD22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菜,其沾醬是本日最驚豔!

黃綠色亮麗沾醬中,除了內幕不詳的香草葉外,還有鳳梨汁一味畫龍點睛。

清新又酸甜的沾醬,讓炸物的油膩感盡消,有著南國般的活力。

這是一抹有活力的沾醬呢!

魚捲本身也非常好吃,裡頭有切得細碎的鮮魚肉塊,而不是魚漿揉成的。

外皮香酥,內餡像熔漿般熱燙濃稠,讓我欲罷不能。



鮮魚粥
 ..... VND55,000 ≒ NTD79

上頭灑了大把的碎時蘿與油蔥頭。



粥熬得很細很細,我甚至都懷疑是不是將生米打碎後再去熬的麼?

魚肉包裹在一層粥膜中,看著內心都一陣鬆軟。

對了,還有胡椒粉,只要灑上一丁點,彷彿回到了家鄉台灣。

另外就是這時蘿真是太美妙,真是魚鮮最好的陪嫁。

讓整鍋粥有了一股隱隱的清香後味,愈嚐愈迷人。



餐後店家附贈的甜點:薑汁豆花。

這就像是小時候在玩耍的公園旁推車叫賣的古早味豆花。

不像現在流行的平滑布丁口感豆花,

我甚至都能感受到它質地裡粗質毛細孔般的原始無造作口感。

小小一碗豆花,大大的懷舊與感動呀。


後來又去吃了一次魚腸鍋,魚腸零腥味,吃起來像脆腸好好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75308549

 

另一家也是在同一條路同一方向,只是被垂直的Lang Ha路隔在另一頭,

一樣是在河內國家電影院斜對面,但路名不同而已。


店名:Cha Ca Kinh Ky

地址:41 Huynh Thuc Khang St., Dong Da Dist., Hanoi.

這是我2013年底時拍的,前陣子好像店家有重新粉刷換色,但招牌不變。



進去就只點Cha Ca,店家直接算人頭,二個人二份。



窗外景色。



一樣是滿桌的米線、香草、花生米、沾醬。



鬱鬱青青,魚嫩蔥香。



它們家的魚肉也很好吃。這一鍋是兩人份唷。

我覺得其美味也不輸給百年老店的 Cha Ca La Vong,且價格平實許多。

延伸閱讀:元祖鱧魚鍋店:Cha Ca La Vong (36古街)


 

後記: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這一只香氣的魚鉤,讓人魂牽夢縈,甘願上鉤。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