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日記的當下,胡志明已經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了。

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外,市內的娛樂場所及餐廳酒吧等都停業了。

除了僅容納三十人以下的小飲食店或僅經營外送外帶的店家,

以及超市還有營業之外,大多數的店家都進入自肅停業狀態。

連我每天通勤的健身房也是停業了,難免失落,但防疫優先。

希望這波疫情能盡快過去,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地渡過。

既然不能出外冒險撲香撲甜,那就待在家裡回憶敲打作業。

店名:TWG Tea Salon & Boutique

地址:92-94 Nam Ky Khoi Nghia St., Dist.1, HCMC.

        (Takashimaya HoChiMinh L2)

早在駐香港時期就一直很想去位在中環IFCTWG下午茶。

可惜一直尋無茶伴,結果就這麼錯過了。

不料峰迴路轉,來到胡志明後卻有緣撲甜,一解茶香之思。

TWG_01.JPG

 

胡志明市內唯一的TWG Tea House就開在一郡Saigon Center高島屋百貨裡。

TWG_02.jpg

 

Saigon Center高島屋內部一景。

胡志明有了高島屋後真是讓駐越的購物與美食生活上豐富了許多。

當我一看到高島屋時,那股感動呀真是難以言喻,真心感謝哇。

TWG_03.jpg

 

TWG開在高島屋的L2樓層。

佔地不廣,店內座位也不算多,勝在裝潢典雅美觀。

知道TWG是源自新加坡的知名茗茶品牌,

卻不知這TWG原來是來自「The Wellbeing Group」的縮寫。

在茶香裡尋得幸福?可見TWG真知灼見,商業手腕也十分了得。

能將這茶葉經營得名滿世界,還有貴婦茶之稱,實在厲害。

TWG_04.jpg

 

店內裝飾與窗邊景色。

可惜因為外頭的捷運工程,街景很混亂。

沒關係,欣賞越南式的馬路亂中有序也是一種樂趣。

TWG_05.jpg

 

店內也有販賣自家商品。

TWG_06.jpg

 

菜單隨手拍。

TWG_07.jpg

 

今日重點:Tea Time (14H~18H)

TWG_08.jpg

 

TWG TEA LIST

TWG茗茶的特色就是五花八門的特色調和茶。

TWG_09.jpg

 

關於各款調和茶的特性敘述。

TWG_10.jpg

 

CHIC SET ... VND475,000 (約VND634)

點了什麼茶款時隔過久我實在忘了,只記得茶香確實,清新好味。

TWG_11.jpg

 

1 freshly baked muffins

1 scones served with tea jelly and whipped cream

我們選了一份馬芬蛋糕和一份司康。

店家特製的茶香凍抹醬,甘甜帶有濃郁茶香,既特別又好吃。

沒想到甜點可以抹茶凍的吃法,而且還非常合搭。

我一般不怎麼喜歡瑪芬,覺得乾乾死甜不好吃,原來是遇"食"不淑。

好吃的瑪芬原來該是像這樣的鬆軟香綿不甜膩,讓我對瑪芬大改觀。

而司康也是我在胡志明吃到最好吃的了,外酥內鬆帶有醇厚的奶油香氣。

TWG_12.jpg

 

Smoked salmon and horseradish cream with nori and Genmaicha furikake

(後)燻鮭抹辣根奶油三明治 佐日式海苔玄米飯友

Mimosa egg sandwich with aioli and mirror quail egg

(右) 雞蛋美奶滋三明治 佐蛋黃醬與鵪鶉蛋

Smoky Russian Tea infused tomato bread with pesto chicken and stracciatella cheese

(左) 俄式燻茶蕃茄三明治佐雞肉起司青醬

隔太久了不太記得詳細,我只記得都不錯吃,很精緻。

TWG_13.JPG

 

窗外街景。

TWG_14.jpg

 

除了位在L2TWG Tea House外,高島屋B2另設有零售專櫃。

而我最喜歡來這裡買馬卡龍了,我心目中最甜蜜的璀璨寶石。

TWG_15.JPG

 

高島屋B2TWG零售專櫃。

TWG_16.jpg

 

TWG的茶香甜蜜馬卡龍。

之前原本是VND35K/pce(NTD47),現在調漲至VND42K/pce(NTD56)

TWG_17.JPG

 

(左) Napoleon Tea & Caramel 

(右) Earl Grey Fortune & Chocolate

TWG的馬卡龍實在不需要再多加讚美,不過是錦上添花。

甜度溫和,酥軟合宜,佐輕甜茶香,是我居家午後茶點的最愛。

TWG_19.jpg

 

(左)Always Sakura  &  (右)TeaNapoleon Tea & Caramel

TWG_18.JPG

 

 

後記:

唐代詩僧皎然有詩云:

一飲滌昏寐,情來朗爽滿天地。

再飲清我神,忽如飛雨灑輕塵。

三飲便得道,何須苦心破煩惱。  --- 皎然《飲茶歌誚崔石使君》

一飲即能洗滌意識昏寐,神清氣爽情思盈滿天地。

再飲則能清新我的神思,如忽降飛雨灑落於輕塵。

三飲便能領悟得道,何須苦心費力地去破除煩惱。

可見喝茶是件多麼動人的享受,讓詩人歌頌如斯。

讀書的時候我喜歡喝咖啡,寫稿的時候我喜歡喝茶。

因為讀書的時候心情平靜,濃醇的咖啡香能為我深刻。

而寫稿的時候思緒糾纏,清幽的茶香能讓我輕盈悠然。

喝茶能解生理上的渴,也能舒心理上的煩,多好,是不?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