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個農曆年假陪老爺回一趟家鄉,給公婆當成沒吃飽的孩子猛餵食,

心靈與胃袋都得到了足足的飽足與滿足。

再回到河內,鬆了的發條緊不回來。

豈止如此,鬆開了的腰帶也繫不回來呀……

FB上最洗版的動態果然是衣「緊」還鄉四個大字。

我想不少人都會有 "與我心有戚戚焉" 的感慨吧…XD

人一犯懶還真的不想動腦與寫文,我連腦筋都鬆了呀哈哈。

為了能盡早進入狀況,那麼就從重口味的先來吧。


店名:NAN n KABAB (Halal Food)

地址:49 Xuan D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Open:11:00~14:30 / 18:00~21:30

官網:http://www.nannkababvietnam.com/


據住西湖的朋友介紹,這家是去年中才開的一家巴基斯坦中東料理。

風評似乎頗佳,河內在地日文情報誌也有刊登其消息。



店頭就站著該店主廚,中東大鬍子十分好認,百分百有說服力。

店內採半戶外設計,沒有冷氣,夏季時用餐可能會有點煎熬。



菜單隨手掃瞄。

老爺這回回日本,買了一支簡易掃瞄器,實驗結果如下。



似乎以碳烤為中心菜色。



中午時段,有捲餅特餐 (如49、50、51三種口味擇一),店家免費附一瓶汽水。



點餐好像都一定會附上的中東式青醬。

一開始我以為是九層塔,實際嚐了後完全顛覆了我的猜測。

或許真有九層塔成分,但帶有很清爽的酸味,口感卻又像是豆泥。

很微很微的辛香辣味,我只能說香辛料真是一門高深學問。



Hammus (鷹嘴豆泥) ... VND85,000 ≒ NTD122 (未稅)

我是查了網路才知道這中文譯名的,這鷹嘴豆,可有一番來頭呢。

  鷹嘴豆又名雞心豆,是屬高營養豆類植物。 
  富含多種植物蛋白氨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
  其中純蛋白質含量高達28%以上,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全部具備,比燕麥還高。
  是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虛體弱者的理想健康食品。

哇~~這麼神奇的好食品,還不快快吃為上策!?

第一口,我就有了一股好懷念的感覺,一時之間無法形容。

它是好吃的,無庸置疑。

等沾著烤餅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後,我終於找到那道光。

這味道……和台灣涼麵的芝麻醬好像好像呀~~~

雖然顏色形狀不盡相同,但那味道之接近,讓我笑了出來。

天呀,老闆,請問你有油麵條嗎?天知道我多想念台灣涼麵。



Chicken Karhai (雞肉乾鍋) ... VND150,000 ≒ NTD215 (未稅)

其實也就是雞肉咖哩鍋,除了咖哩辛香外,還有蕃茄的蔬甜,

配著烤餅一塊享用,好吃!



Garlic Nan (蒜香烤餅) ... VND35,000 ≒ NTD50 (未稅)

他們家的烤餅是做成大圓形後切片的,我還是覺得長橢圓形比較討喜。

滋味口感尚可。



Chicken Roll (烤雞肉捲餅) ... VND80,000 ≒ NTD115 (含稅)

中午時段點捲餅,店家額外招待汽水一瓶。

是我太思鄉欲狂還是怎地?為何這捲餅讓我直想到家巷口市場的蔥抓餅?

雖然這烤餅沒有蔥,但口感就像是厚片蔥油餅,太讓我感動了。

裡頭捲了滿滿的生菜及一條烤雞肉捲,有點像台式雞捲及日式「つくね」。

份量還不錯,輕食路線,淋上墨綠青醬,十分中東風情。


 

後記:

相距之遙的兩個國度,因著我的一番思念,有了絲絲牽連。

在異鄉總不由得,在各種美食香氣間,找尋最懷念的那縷。

住家的巷口有家從我小時候就開著了的煎包蔥油大餅攤,時常排著人龍。

每到鍋蓋掀起,白熱輕煙與麵香四溢時,我總扳著手指算輪不輪得到。

我習慣買半張大餅,覺得是最剛好能在餘溫尚存時食用完的大小。

半張餅,也像是未完的拼圖,才總會想著下回讓它完整。

我才有藉口,讓看似未完成的懸念中,留待一絲期盼。


一張餅,烙熱了我想走且留兩樣情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