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內的假日,實在是無聊居多。

沒有台北繁華似錦,沒有各式百貨商圈讓人眼花撩亂。

除了找美食,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樂活下去。

於是,三不五時與朋友們聚餐,便成了河內生活最大樂趣。


店名:
Mediterraneo Italian Food

地址:23 Nha Th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30am ~ 11:00pm


地點就在河內黃金地段的36古街區的聖約瑟大教堂正前方路上。

聽朋友說,這裡店面的租金,可不比台北信義區商圈低呢!



店內一景。

沒被馬賽克那兩位,好像就是老闆。



菜單隨手拍。(
義大利文/英文/越文)

菜單價格皆為含稅價格。



餐前麵包籃 & 餐前小點心。

這是每桌都會招待的,就像韓式料理店都有免費小菜一樣。

麵包籃裡有圓麵包、麵包棒和薄餅,每種都非常好吃。

又讓我興起想向店家買整包回家盡情啃的念頭。



Pappardelle al Gamberi, Pancetta e Spinaci...VND250,000≒NTD358

(Home-Made Pasta with Praws, Bacon & Spinach)

店家自製義大利麵佐鮮蝦、培根、菠菜。



麵條採用寬麵,不但很有份量感,也頗有咬勁。

配料雖然簡單,但正因整體融合愉快,反而吃得出食材的美味。

真是一道不容小覷的好味道。

只可惜白日店家不開燈,店裡光線稍弱,我的小方塊拍不出美感。


N'Casciata Alla Missinisi ... VND240,000 ≒ NTD343

老闆特別推薦的本日特選~~焗烤筆管麵。
這道麵也非常好吃,濃濃的焗烤起司外,還有新鮮的蕃茄醬汁。

裡頭餡料相當紮實,滿滿的蔬茄肉醬香。



Pizza Capricciosa ... VND220,000 ≒ NTD315

超基本經典之一的口味。

主要有蕃茄醬基底、義式火腿、蘑菇、黑橄欖。

它們家pizza也是走窯烤薄皮路線,既是經典,當然美味。


Pizza Vulcano ... VND240,000 ≒ NTD343

我總算有機會嚐到傳說中的火山pizza了。

裡頭有義式香腸、蘑菇、辣醬調、起司。

底比較厚實一點,而上蓋則是很薄,好像再多施點壓力就會爆發一樣。
味道當然很不錯,只是對我來說吃開心吃好玩的成份居多……



Risotto Ala Salsiccia e Asparagi...VND240,000≒NTD343

義式香腸蘆筍起司燉飯。

義式燉飯說穿了,就是米煮得比較硬的稀飯。

我個人是不那麼愛這口感的,感覺米粒不上不下,半吊子的熟度。

不過這調味實在很不錯,真是讓人進退為難。

其實,幾年前到義大利旅遊時,吃了好幾天生肉火腿起士義麵比薩…後,

真的是好想好想吃飯,可又遍尋不著白米飯,只好用燉飯將就。

當時在那情景下,真覺得米飯是全世界最美好的食物呀!


一行人吃下來的帳單。

我覺得價位算是偏高,畢竟才五道菜就要台幣二千多大洋。

和台北一些義式餐廳相較之下,實在是物價高又C/P值偏低。

但是,這裡是河內呀!
有這樣水準之上的餐廳,就該抱有一顆感恩的心了。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


 

後記:

在河內撲美食,尤其是比較有口碑的餐廳,

時常都是吃的時候很感動,結帳的時候很心酸。

因為我深深明白,這樣的價格在台北可以吃得更好。

在河內生活了這麼些年後,往往回台北都讓我驚呼台北物價真便宜。

我甚至在台北買東西時,會直接換算成越盾後思考。

然後,覺得物超所值太多,買起來更不手軟。

 

加碼情報:

我家老爺也十分鍾愛義大利美食,通常我們在河內最常去是這兩家店.....

"義香"情願,"義"往而深 -- 河內道地義式料理 Luna d'Autunno

情"義"綿綿話西湖 -- Da Paolo 義大利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都是很道地的義大利美味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