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西湖周圍近期又開了一間新餐廳,賣的是美式料理。

經咖啡老闆娘的大力推薦,河內美女團組了一大團去嚐鮮呢。

自從星星那家美國連鎖漢堡關門後,我在河內沒了美味漢堡的選項。

實在太感謝友人指引明燈呀~~~


店名:The Republic

地址:7A Quang An St., Tay Ho Dist., Hanoi.

店就開在西湖邊,和 Xuan Dieu 路相交的 Quang An 這條小路上。



看到樓上的戶外座位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一樓有類似運動吧的功能,看官網介紹好像真的有放送重要運動賽事。

讓西湖區眾多的歐美人有場地好齊聚一堂觀看並一同喝酒聊天。



我有拍店家菜單,只是後來發現官網有清晰版,那就看官網囉!

「The Republic」官方網站:http://republic.vn/

早餐看起來也好美味的樣子,培根蛋堡和蘑菇土司,光看菜名就好嚮往呀~~

前菜部分,我下次要點 Cheese Chili Sourdough Loaf,

看照片是超美味感麵包呀!

菜單菜色雖然不算多,但看起來每樣都很精彩,很多都想試呢!



還有兒童餐,看起來也很豐富唷。

看得我這大人都好想點,只可惜限十歲以下……

兒童餐附繪圖玩具組,讓小朋友可以在一旁畫畫,大人可以悠閒吃飯。

這真是個好主意!

以下菜單出自官方網站:http://republic.vn/



店家給了我一份外送菜單,只可惜我家離餐廳太遠,不在範圍裡。(4km)

前菜最右上角就是我說的下次目標!
沒想到外送單看起來比一般菜單好懂哇~~(写真付き最高だわ~)



第二次陪我家老爺去嚐鮮。

因為是坐在戶外座位,在陽光下,美食閃閃發亮耶~~

「Wagyu Beef Blue Cheese Burger」(和牛藍起司堡)

... VND220,000 ≒ NTD315 ...



這是第一次去時,在店內拍的,裡頭的和牛漢堡肉好厚實好好吃唷~~

而且和藍起司好搭呀!肉排香濃多汁,不會乾柴,我好感動。

份量滿點,一個人吃這樣一套,絕對夠滿足,不會有吃不飽的疑慮。

但也有朋友去吃時,說吃到乾柴的肉排!?(這正是河內餐廳之七大不思議之一)

還有朋友去吃時說,店員居然問他要幾分熟!?……(這…讓我有點傻眼…)

總之,在河內餐廳,總不乏光怪陸離的奇妙事件呀~



不能免俗的,斷面秀來一張!

麵包據說是店家自製,口感十足,和外頭一般麵包相比,真是巨無霸賽斯!

漢堡肉誠意十足,大口咬下真是爽快,

但我的一大口和隔壁歐美人相比,真是好迷你。

我光是半個就得咬好幾口才吃得完,他們的一口大約抵我三口吧……
這漢堡在我手裡是大顆,在歐美人手裡竟然成了普通賽斯呀哈哈~~~



(左上圖)「Pasta of the Day」(每日義麵) ... VND170,000 ≒ NTD243

當天是蕃茄雞肉口味,可惜麵沒咬勁,醬偏淡,整個麵沒有靈魂……
最後,連我個這不喜歡浪費食物的吃貨,都將一半還給了老闆……

但有朋友去吃時,剛好遇到海鮮口味,據說非常好吃!

所以是運氣的問題囉…?!

(左下圖) 同行友人點的「Soup of the Day」... VND80,000 ≒ NTD115

也是大份量的一碗一旁還附幾片麵包當天是南瓜濃湯據說很香濃美味。

(左圖) 汽水中我的最愛「Ginger Ale」... VND30,000 ≒ NTD43



同行友人點的:

「The Republic Burger」(招牌漢堡) ... VND170,000 ≒ NTD243

他們家的薯條我超級喜歡,我覺得口感十分綿密,甚至有點Q度。

而且店家附的三種醬(甜椒醬、塔塔醬、蕃茄醬),都是耐斯搭配呢!
(要是還有蜂蜜芥末醬和起司醬就滿分太完美了呀~~愈說越奢侈呵~~)



同行友人點的:

「The Burnt Smurf Burger」... VND190,000 ≒ NTD272

據友人感想.....升級版麥當當漢堡的感覺嘿!



「Cobb Salad」 ..... VND190,000 ≒ NTD272

沙拉超級好吃,一路直搗進我和老爺的心坎裡。

有雞胸肉培根酪梨藍起司水煮蛋和綜合生菜淋上店家自製橄欖油醋

天呀,這盤青菜我可能可以一次吃兩盤!(但荷包可能會哭泣……)



藍起司真是好夠味呀~~~

單吃明明味道很恐怖,但一旦搭配漢堡排或沙拉後,卻變得無比美味!

我真想給藍起司一個「最佳綠葉獎」。
當不成主角沒關係,但主角沒你就失色唷!


早餐的班尼克蛋 ..... VND190,000 ≒ NTD272

兩顆水波蛋 + 綠蘆筍 + 火腿 + 奶黃醬汁

真是營養滿點一份早餐呀!



我的漢堡好朋友……「薑汁汽水」!



甜點。

(左圖) Spanish Churros(西班牙油條~吉拿棒~) ...VND90,000≒NTD128

柑橘巧克力醬超讚,我可以直接單吃,但是吉拿棒不推薦,配方不好沒口感。

(右圖) Apple Blueberry Ginger Crumble ...VND140,000≒NTD200

嗯……很微妙呀,我因為沒吃過無從比較,但……我不會想要點第二次。

比起這種上面餅乾碎塊,下頭蜜漬蘋果,我覺得就單單蘋果派會更加迷人。



視野非常好的戶外座位。

可以看到一整面湖景享受河內初秋的微微涼風真是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秋陽微暖,不燥不熱,秋風徐涼,不悶不濕,坐戶外遠比坐室內舒服的多。

真是河內難得的好時節。

聽朋友說晚餐時蚊子頗多要有心理準備最好著長袖衣褲畢竟靠湖嘛.....

但白天就沒有這種煩惱唷。

總之白天有日陽的明媚風情,夜晚有夜色的嫵媚風情,各有千秋,任君挑選。



官方網店上有部分餐點的照片,張張讓人流口水呢!

更多詳細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republic.vn/


 

後記:

美食與美景相輔相成的漂亮組合。

味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就連對河內已覺百般無聊膩透了的我家老爺,

都說坐在這裡沒有身在越南的侷促感呢!


似乎是印証了一雨成秋這話,昨夜的一場滂沱大雨,瞬間濃濃秋意就來了。

河內的秋天很短暫,卻是河內四季中我覺得最是美麗的時候。

若在這個時節拜訪河內,實在是幸運呢!

西湖湖畔,河內享受秋意的最佳地點之一,機會可遇不可求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