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情報月誌"ビナBoo HANOI"2013年2月號好店專欄中,介紹了這家店。

日人在越發行的生活情報雜誌除了我曾大力推薦的SKETCH還有這一本

另外還有一本每周四發行的周刊「Vetter」。

原則上這些雜誌在日本人常出沒的店家都可免費索取。(內容全是日文)

不管是觀光客也好,派駐人員也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報導詳細,還有每月在地生活或文化等等與越南息息相關的主題專欄,

並還有店家(餐廳/SPA/流行品店…等)優惠訊息好店新店介紹內容十分充實

這點同樣在越深耕多年的台灣真是比不上……

 

回本文,看了介紹才知道,這家連鎖咖啡店原發跡於胡志明,

今年初才展店至河內的。

雖然目前在河內市只有兩家店舖,但今後的展店是可以預期的吧。

店名:PASSIO COFFEE TO GO

地址:75 Ly Thuong Kiet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2015.4更新情報】

河內其他分店:

485 Lac Long Quan St., Tay Ho Dist., Hanoi.

193C Ba Trieu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22F Tran Duy Hung St., Cau Giay Dist., Hanoi.

34 Phan Chu Trinh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黃綠色建築就是它們家的招牌色。
外帶內用由客自選。

據說這家店在越南年輕世代間特別地有人氣。 


據介紹店裡有引進Expresso咖啡機,提供正統的義大利式咖啡。 


官網上可先看看有哪些menu。

有冷熱咖啡、特調咖啡、果汁類特調飲品及輕食甜點。

menu來源取自官網: http://www.passiocoffee.com/menu.html



有一點特別的是,有賣自家牌掛耳濾泡式咖啡。

一盒十包,價格:119,000VND。(約NTD170)

我總算脫離G7咖啡的土產魔咒了,終於有些不一樣的土產選項囉!


點心櫃裡有些小點心,價格都很親民。 


內用地點在二、三樓,牆上有裝飾可愛壁貼。

壁貼最近在台北似乎很流行不管網路還是在夜市都有販賣樣式多采多姿。

我也好想選幾樣回家玩玩。


樓上座位。

很可愛的圓桌及在越南很少見的挖空座位,坐起來很舒適,不用怕坐久腳麻。


當然還是要選靠窗的座位囉。
採光好,視線佳。 

發現了嗎?有一個單人小半圓座位耶~~


又到了身體放鬆鬆,頭腦放空空的黃金時間~~ー`*)


第一次我點的是冰卡布奇諾 ..... 
VND29,000 ≒ NTD42

而店家有加冰沙去打,故口感像極了星巴巴的星冰樂。 

另一次我點了Mango Smooth(芒果果昔) ..... VND36,000 ≒ NTD52


窗外街景。

前面那兩棟大樓,我沒記錯的話就是HANOI TOWER。 

 

路邊也有置放些高腳桌椅,想看越南路上千奇百怪不是問題。

對了,隔壁是間小小的指甲美容店,莫不是店家把毛巾都曬在外邊機車上?


這家店就在 Movenpick Hotel 同一條路附近。

投宿這裡或正巧有經過時,不妨來杯PASSIO的咖啡香如何?


【2013.7.5 新增】

最近在citi mart咖啡架上看到了它,原來它放到這裡寄賣了。

如果有機會去逛到citi mart,可以買來嚐嚐看。

一盒10包,每個都是單獨密封包裝。

Passio Coffee To Go_14.JPG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也不會顯苦味,順口就好。

(100% premium Arabica Coffee)

時下頗流行的濾掛式沖泡咖啡,簡單又方便。

Passio Coffee To Go_15.JPGPassio Coffee To Go_16.JPG


我喝咖啡一定加牛奶又加糖的。

Passio Coffee To Go_18.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84409459

 


我喜歡隨意走在路上時的一些小小奇遇。

有時就那麼剛好有個對的時間、對的地點,以及我對的心情。

某次就在VICOM百貨附近閒晃時,

剛好的下午三點,剛好的暖暖日光,剛好我的口渴,剛好我想坐坐。

就著這麼多的剛好時機,以及剛好的這家店。


店名:Classique Cafe 

地址:119 Trieu Viet Vuong , HaiBaTrung Dist., Hanoi.

白建築綠推窗,以及落在牆上,那從枝椏縫隙間透下的微微日光。


不用華麗內裝,也能姿態優雅。 


我和店員說,我好喜歡它們家二樓的綠綺推窗,所以想上二樓坐。

沒想到店員二話不說就親自帶我上去了。 

一進中庭,晚夏的微風輕巧地透過綠碧竹牆吹進來,一身暑意全消。

入手風光莫流轉,勸君惜取共留連。

這樣的美好時刻不知何時還會有,就珍惜當下好好感受囉。


這樣墨綠色的對稱鐵花窗滿懷復古氣息。

我們在追求新時代變革的當下,是否也總會不經意去尋求舊時的美好時光?

物質的富裕與否,是否連繫著心靈容易感動的關鍵?

我不知道,我還在摸索。


到了二樓,店員客氣地問需不需要開冷氣?

我回說不用,因為上頭的掛扇就很足夠了。

也不用開燈,一室的自然採光,很好。

店員為我點了餐送上餐後,便也任我一人獨處,我很感謝。


我或許再沒這樣的心情與機會,在同個地點同個時間感受這樣的寧靜美好。

但我不會忘記,這天這個下午這扇綠綺窗門,給我的最好時光。 


窗外一景。
整個河內城在這一刻像是靜止了一般。


店內牆上裝飾的越南街景生活畫。 

 

光影交錯下的菜單都分外迷人呢。 


我點了一杯拿鐵咖啡 ..... 
VND35,000 ≒ NTD50


一杯好咖啡,一場好相遇,便是這日最好的時光。 


 

後記:

就是要有這樣的閒情逸致,才不會讓心迷失在這若即若離的荒誕城市裡。

異鄉使遊子情感脆弱,要不就是任思緒放逐,要不就是學入境隨俗。

然而,江山信美,終非吾土,問何日是歸年?

這或許都是派駐流連在異鄉打拼未來的遊子們,心底最難揭開的疑問?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