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還劍湖是河內旅遊客必經之地。

除了湖畔垂柳湖景美麗外,也是旅人背包客的聚集之地。

直接坐在湖畔賞景固然不錯,但這時若有杯香醇怡人的咖啡豈不妙哉?

河童小報社當然不會辜負如斯美景。

之前介紹的Cafe Pho Co是屬於庶民版咖啡館,覺得太低調不夠華麗?

沒問題,來來來,介紹各位看倌豪華版好去處!


湖景咖啡一:

店名:i・FEEL Coffee

地址:5F, 19-21 Dinh Tien Hoa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看地址可知地點在五樓,那麼入口呢?

沒錯,不要懷疑,入口就是這家時尚服飾店。

沒想到,賞美景喝咖啡的同時,還能充實自家衣櫃,真是一舉數得呀哈哈~~

進去後直走就有電梯,搭電梯到四樓就對了。


電梯到四樓後,接著就是再爬一層到五樓。

可見老闆是有商業頭腦的,知道要好好把握地利條件。 


這天天氣很好,店員也很貼心地直接引導我們到戶外座位。

知道我們是為了美景而來,無須贅言。

藤椅軟墊坐起來十分舒適。戶外座位很有人氣。

怕曬也別擔心,有遮陽傘。


晴朗的好天氣,沒有人會想坐室內的呀。 


坐在椅子上看出去的景色,
是不是好寬闊好舒朗呀~~

坐在這裡悠閒地消磨下午也是不錯的事。

帶本書或雜誌,坐下來舒舒服服地不急不徐地讀完它。  


左側湖景。 


右側湖景。 


晚春微風,輕輕暖暖。

綠碧湖水起漣漪。

漾著吾心亦斑斕。

我用咖啡代酒,謝妳湛綠裝扮。

願這綠意微風,送我念想情懷。


頂樓是全露天咖啡座。

景緻更開闊,只可惜坐椅不禁久坐,容易累。 


映閣樓綠樹隱隱,漾湖水碧波粼粼。

原來綠意也可以如此有層有次。



一入座,服務生就給了杯水和菜單。

看我對景色的驚呼還很親切地告訴我樓上風景也好可以上去拍照留念 


菜單;簡單拍幾張代表。

有越式or義式咖啡、茶、果汁、Smoothies 果昔、Lassie 優格果昔。

在越南的飲料菜單中到處都Smoothies和Lassie,到底是什麼?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Smoothies是鮮果果昔,通常是不加糖和水的,就是水果加碎冰打成的。

而Lassie是加了優格、糖漿、水、碎冰打成的。 

所以喜歡水果原味的人就可以點S,喜歡果昔帶些酸味的人就可以點L。 



它們家另外有賣早餐和一般餐點。

我想我下次一定要找朋友一起來嘗試。 



我和我家老爺點了拿鐵咖啡和芒果果昔。

咖啡很普通並不特別出色;但芒果果昔就真是太棒了,滿分!

難怪有人給它取名叫"芒果之戀",果然是同芒果談了場短暫又美好的戀情呀。

拿鐵咖啡 ..... VND55,000 ≒ NTD79

芒果果昔 ..... VND59,000 ≒ NTD85


我在店裡看到有人在抽這個我沒看過的東西。

怎麼看怎麼像清朝末代的毀國鴉片.....

但越南沒這麼開放吧,應該不是大麻類的東西,那到底是啥呀?

後來才知道這是水煙。而本人鼻子對煙品過敏,只敢遠觀不敢褻玩。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148530535_l.jpg148530535_l.jpg

 

湖景咖啡二:

店名:AVALON cafe lounge

地址:6F, 73 Cau G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入口不大也不特別顯眼,雖然有菜單招牌,但容易以為是一樓營業的餐廳。


而湖景咖啡座在六、七樓,所以要先搭電梯上五樓,再爬樓梯攻頂。

入口到了,店員怎麼看起來好閒,個個愣愣地看我拍它們家門面。XD 


六樓的半露天戶外咖啡座。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還是好感動。 


七樓是全露天環景咖啡座。

你看,坐滿歐美人,多麼懂得享受生活和美景。

可惜我慢了一步,七樓沒有好座位了,只好回到六樓坐。

另外發現了嗎?沒有人在低頭滑手機或ipad的。

現代科技的發達,致使人與人實質距離越近而心靈距離卻越來越遠。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在你面前,而你低頭看也不看我一眼。

而是有話想對你說,還得透過臉書與LINE程式才得以訴諸衷情。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都是心裡劃下的;科技造就的;似近還遠距離呀。

所以我和我家老爺吃飯時,都有個共同默契 -- 不當低頭族。

要不將來當相處情感都化作面板黑字時,我們之間也只能像張愛玲半生緣中

無奈的那一句:「我們都回不去了」……


菜單。

不知是不是我滿臉寫著對甜食的渴望,
店員非常自動地遞上甜點菜單。(自我感覺啦~


菜單有英文也有部分圖片。 

圖片張張誘人,最好不是參考用(威脅),我下次要找人來分享的!


菜單比上一家豐富許多。
看來這裡也是個美食好去處呢! 


飲料部份(無酒精類,有酒精類請容我跳過):果昔、奶昔、咖啡。
 



甜點菜單。

甜點看起來很不錯,我非常心動。 

只可惜我剛在別處已經吃很飽,無法點大點,只能點小點…

巧克力慕絲、水果塔、巧克力塔、可麗餅、巧克力蛋糕、紫米優格…

等我…等我下次來…一定要…


越看越傷心……偏偏我胃裝不下了… 

冰淇淋和獨家三色優格看起來都好好吃呀~~~

最後實在不甘心,只好先點了個小布丁解饞。


在河內喝咖啡的好處是,因為市內大大小小湖泊不少,

所以所謂的湖景咖啡很有名。

店家甚至會標榜「Lake View」,來吸引遊客。

故鄉台北好的咖啡店多的不得了,只可惜很少有如此美好景緻。

所以來到河內旅遊的話,我真的十分推薦各位來杯Lake View Coffee。

體驗一下越南式湖景咖啡的慵懶風情。 


36古街地標之一:噴水圓環。 
 


湖景的左邊有座玉山島,
穿過紅色木造拱橋「棲旭橋」就是島上的玉山祠。

殿內供奉的,據旅遊書介紹是關聖帝君、文昌帝君及興道王。

文武帝君就不用說了,而這興道王則是力抗蒙古大軍入侵越南的民族英雄。


湖景右邊是棟湖畔餐廳。

我還沒去過,等今後有機會再來去體驗囉。 


我點的芒果香草奶昔和越式焦糖布丁。

奶昔就不用多說,好香好甜真美好。 

芒果香草奶昔 ..... VND69,000 ≒ NTD99

越式焦糖布丁 ..... VND35,000 ≒ NTD50


在越南吃到的布丁不像統一布丁那樣滑溜細密,而是紮實厚重的口感。

就像拳擊手猛地飛來一擊重拳,拳拳到肉。

但是淋上的焦糖卻又像單純的小娃,純粹地甜但不膩。

應該是承襲自法式布丁的作法吧。 


觀察路上行車行人來往,突然看到一男一女穿著越南傳統(喜慶?)服飾。

特別是男生的紅服,這跟LINE越南過年特別版貼圖中的熊君穿得好像唷~~ 


至於這「還劍湖」之名來由,簡單敘述一下;

據說中國明朝時期,黎太祖因不滿明朝統治而發動起義獨立,

當時在此湖撈得一把具有神力的寶劍,而得以擊退明朝大軍。

在他建立黎朝後,有天遊湖時忽然出現一隻巨龜取走寶劍並藏於湖底,
以備日後越南有難時再現。

因而得此名。

這是越南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也被編進了水上木偶劇的劇目中呢!

(啊…訪越必看的水上木偶劇介紹文我也還放在一邊……抓頭)



呵呵呵~~看過去就是上次去的那家iFEEL湖景咖啡店。 


坐了一下午,剛好賞古街日落。「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夕陽好是好,只是太短暫,就像日出朝霞,所以告訴我們人生得意須盡歡。

等一下再看?沒有等一下,回過頭就只有日落幕黑了。


到了晚上古街就會安靜下來了嗎?

當然不!屬於古街的熱鬧夜晚才正拉開序幕呢! 



後記:

有多久,沒有停下來,好好喝杯茶,好好看風景?

上一份工作時,工作的步調很緊湊,常常要東奔西跑地出差。

忙得像陀螺團團轉。

從國內飛機轉向高鐵移動的時代,我的窗外的景色從空中到地上。

外在風景不斷變換,但心靈的風景卻一直空乏。

來不及的感性因子,被理性因子壓得無法喘氣。

我知道,為了生活都是這樣。

所以情緒的流浪便成了一種嚮往與渴望,而時間則成了最大的難題。

「再忙也要和~~喝杯咖啡」不只是一句廣告詞,也是我深刻的理想與實踐。

如今,從台北到河內,雙城之間,我們有距離,願心不會。

 

還劍湖美景咖啡延伸閱讀:

整個河內都是我的咖啡館 -- Cafe Pho Co (36古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