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刻意改道試著走不同於平時習慣的陌生街道。

例如說,有時逛完濱城市場後,會再移步到周邊的高島屋順道採買。

從濱城市場步行到高島屋約莫十分鐘,但有時我會故意繞些遠路。

就是往目的地的途中,故意走周邊其他的街路,為的是路上尋奇。

每次都走捷徑或只走同一條路的話,對認路及訓練方向感無益。

因為有這樣的好奇心,所以自從到海外生活後,方向感居然提升了呢。

更神奇的是,我開始懂得如何看地圖,怎麼規畫步行路徑。

店名:Scarab Saigon Japanese Tea Cafe & Food

地址:27A, Nguyen Trung Truc St., BenThanh, Dist.1, HCMC.

這家餐廳就是這麼城市探險來的,招牌上寫著來自日本的咖啡甜點!?

Scarab_01.JPG

 

走進店內眼睛一亮,哇~~好漂亮窗邊座位。

刻意將座位方向設計成面對窗外可欣賞街景綠意的發想,太打動我心。

Scarab_02.jpg

 

一樓有簡單的吧檯座位,以及販售來自日本的葉包茶粉。

Scarab_03.jpg

 

LUNCH 菜單隨手拍。

好可愛的彩繪風格菜單,光看菜單就覺得是美食無誤。

特別是和風花籃午間套餐,不僅為了美味,也是種賞心悅目。

花籃午餐有兩款:"YUKI"(雪) & "HANA"(花)。

雪套餐含 六款小菜 + 燒秋刀魚 + 鮭魚刺身 + 味噌湯 + 白飯

我選了:Hanakago Lunch "HANA" ... VND168K ≒ NTD224 

花套餐含 三款小菜 + 天婦羅(和風炸物) + 迷你紙火鍋 + 白飯

Scarab_04.jpg

 

菜單隨手拍。

Scarab_05.jpg

 

菜單隨手拍。

Scarab_06.jpg

 

和風豬肉蔬菜紙火鍋。乍看多像一束繽紛的粉紙捧花。

和風料理紙代替鍋具,底下直火加熱。

這道料理在上菜時發生了點小插曲.....

造訪時店家才剛開店沒多久,來客還不多,漂亮的日本女店長直接招呼我。

店員上這道菜後,因為煮熟要些時間,我就和店長聊了起來。

先介紹自己來自台灣後,她也興致勃勃地聊起台灣旅遊的開心回憶。

聊著聊著,沒顧上火,邊邊的地方燒了起來,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好在底部沒燒出洞,不然收拾起來得多麻煩呀哈哈~

意外地,這紙很耐水耐火,即使燒滾了高湯也不破,真有趣。

湯底是用日式柴魚片慢熬過濾出來的和風高湯,清澈清爽又鮮美。

湯底好,鍋物就算成功了大半,食材也新鮮,非常好吃!

Scarab_07.JPG

 

好吃的現炸天婦羅與小菜,用竹編圓籃盛裝,在視覺上增添了些許樂趣。

Scarab_08.JPG

 

餐後可以優惠價(VND30K)加點一道甜點:我選了和風抹茶戚風蛋糕。

好濃郁的抹茶味,好綿密的蛋糕體,好香滑的鮮奶油,完美!

一塊太少了呀~~~

Scarab_09.JPG

 

後記:

西貢城市的街道探險,是香氣的驚喜發現。

西貢城市的撲香樂趣,是生活的開心訣竅。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