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河內的前半年,我在河內一個中文朋友也沒有。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兒找相同語系的同胞。

為了不要患上自閉症,只好一只小背包,一台小相機,在市區趴趴走。

而一個人的Brunch便成了我時常困擾的問題。

正因有如此迫切的民生需要,"餓"向膽邊生,所以更敢往路邊餐館鑽。

還劍湖國家郵務局下方,有一家在地餐館,意外地陪伴了我這段無助時光。


店名:CIAO CAFE

地址:2 Hang Bai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它對面就是河內的貴婦百貨:Trang Tien Plaza (錢場百貨)。

Ciao Cafe_01


河內很多本地餐廳感覺都是長這個樣子。 

Ciao Cafe_02


我的用餐時間每每都異於常人。

都是在人家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時的離峰時間。 

Ciao Cafe_03


從窗外看出去,河內的好天氣,藍天白雲,甚是舒適清朗。 

除了路上車多車塞喇叭吵外,一切都很美好…(*)

Ciao Cafe_04


好在菜單有英文版,才不會去點到什麼奇怪東西。

如果看到青蛙呀狗呀貓呀之類的,我一定崩潰尖叫,奪門而出…
  

美式簡餐:骰子牛肉附現炸薯條 ..... VND90,000(含稅) ≒ NTD129

牛肉意外地好吃,不硬不腥,調味也就只有簡單的胡椒和鹽而已。

現在一定漲了不少,時隔一年,河內物價可是突飛猛進地向上飆呢!

Ciao Cafe_05


牛排餐附薯條 ..... 
VND95,000 ≒ NTD136

牛排外圍還用培根圍了一圈,好新奇的搭配。 

Ciao Cafe_07


蘑菇醬調得很好呢!
旁邊的燙青菜也算新鮮。

這樣的價格也算平易近人了吧.....

姑且就稱之為越南版「我家牛排」吧.....(●ゝω・)

Ciao Cafe_08


到哪裡都要吃甜甜,這毛病不改改似乎不妙,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天生缺糖。

不過我健檢時血糖值的確偏低耶…餐後血糖居然和餐前正常血糖值差不多。 

更不用說我餐前的偏低血糖值了…

呃……河內版提拉米蘇?!味道還算OK,內餡鬆軟溼潤,及格。

Ciao Cafe_06

 

後記:

它們家還有提供種類不少的現磨咖啡、現搾果汁和特調飲料。

未必是用餐,就算是走累了進來坐坐喝杯咖啡也不錯。

地點位於還劍湖邊就是這樣,餐廳水準有比較好,服務生通英文。

突然想到不知台灣的服務水準如何呢?

服務員的態度和訓練自是不用說,台灣在這塊領域精進了許多。但語言呢?

派駐在首都河內的外國人實在不少,很多餐廳甚至是小吃店都有英文標註。

店員不得已也得接待外客,也得學些英文以免無法溝通。那首都台北呢?

 

河內生活就是這樣,有乾淨有新鮮可以吃就該滿足了。

如何上等精緻不敢要求,畢竟不是美食王國台灣。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